Pharmacists on the Indonesian holiday island of Bali are tackling a shortage of anti-coronavirus hand sanitiser by making their own unique, tropical version — from thousands of litres of fermented palm wine.
The idea was the brainchild of Bali police chief Petrus Reinhard Golose, who says he was alarmed that supplies of alcohol-based disinfectant were in short supply while prices soared for what was left on the market.
He rustled up some 4,000 litres of the popular, potent beverage — known as arak — by asking local manufacturers to donate from their stocks, with the force also dipping into its own funds to buy up extra supplies.
Staff at Bali’s Udayana University were then tasked with turning the wine into a handwash that could protect against the coronavirus.
Within a week, they had managed to produce a disinfectant with a 96 percent alcohol content to meet WHO standards, according to the university.
Some clove and mint oil were added to the mixture to reduce hand irritation.
“So far we’ve produced 10,600 bottles of hand sanitiser using arak and Bali police have given them out to people in need,” Dewa Ayu Swastini, head of the university’s pharmaceutical faculty, told AFP on Wednesday.
Bali has reported 49 confirmed cases of the coronavirus and 2 deaths.
– AFP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马哈迪成过渡首相 马国总检长:任期不受限

马来西亚政坛近日风起云涌,马国首相敦马哈迪昨日更抛下震撼弹,宣布辞去首相职务,再宣布辞去土著团结党会长一职,希盟政府成员党之一土著团结党(BERSATU)宣布退出希盟。 不过据联邦宪法条文,国家元首仍续委任他为过渡首相。这意味着,期间马哈迪仍需继续处理国家行政,直至选出新首相和新内阁成员为止。 根据马国媒体《东方日报》报导,马来西亚总检察长丹斯里汤米汤姆斯表示,过度首相可以在任何时候任命其内阁部长,并不会受到时间限制。有媒体也守在现场,看见过渡首相敦马哈迪今早依然上班。 《当今大马》引述消息称,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可能需要10天的时间,以确认究竟由哪个政党联盟执政。 随着敦马提辞呈后,行动党和诚信党皆表态,呼吁后者继续任相。此前希盟是以128席执政。马国土著团结党在国会拥有26个议席。若减去土团党议席,希盟仅剩102席,根本不足国会简单多数。 至于以经济事务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为首的11名国会议员,宣布退出公正党及希盟,在国会里组独立议员集团。 行动党也昨日下午召开记者会,续支持敦马任相,认为应让敦马完成在希盟竞选宣言下,未兑现的承诺,让敦马完成所有事情后才交棒。

CPF members’ balances, interest hit record-breaking high in 2020

The balances of Central Provident Fund (CPF) members hit a new high…

海时称本地资讯工艺生三年增三分二;惟CECA协议下企业仍可引进印度专才

《海峡时报》报道,本地大学的资讯工艺(IT)毕业生将在三年内增加三分之二,尽管如此,但新印全面经济合作协定(Comprehensive Economic Cooperation Agreement,简称CECA)下,仍能继续引进印度IT专业人员新加坡。 根据教育部的数据显示,自2015年至2018年内,我国六所大学的信息通信与数码科技的课程中的招生人数从1250猛增至2050人,似乎有望能填补相关行业缺口。 然而根据CECA的协议,印度与新加坡仍存在“人才流动”的可能。其协议包括: 允许从事127种特定职业的专才进入两国,并且可以以从事商业活动的专业人员身份,在该国停留长达一年之久。有关人员必须拥有邀请方的“合约”。相关职业包括有工程师、建筑师、资讯科技人员、测量师、医生、牙医、会计师、教授、审计师和分析员等。CECA并没有指明相关专才不能在他们目前工作合约结束后,透过新的合约重返东道国工作一年; 跨国公司内部人员调动将允许专才入境,并且工作长达两年,可延长至不超过8年; 持有五年多次旅行签证的商务客户,将获得长达两个月,以商业目的入境期限,并且可延长一个月; 短期服务供应商获准入境例行合约义务长达90天 上述提及的公司内部调动人员条件为:在公司工作不少于六个月、相关工作经验一年至三年。 与此同时,公司内部调动并无限制配额,即指印度公司可以聘雇所有的员工,并将它们申请到新加坡工作。所有的“公司内部调动人员”均可免于进行“劳动市场测试”,或“经济需求标准测试”。意指经济需求标准测试,如公平考虑框架不适用于“公司内部调动人员”。…

7月24日起入境强制送隔离中心 马国客工头痛啦!

马来西亚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利今日(7月21日)宣布,从本周五(7月25日)开始,入境者将被强制送入制定的隔离中心,不再进行居家隔离。 他指出,这是因为政府发现很多应该进行居家隔离的回国人民和外籍人士,都没有遵守条例,甚至把冠状病毒传染给家人,甚至到处趴趴走。 他补充说,从海外回国的大马公民,以及被允许入境的四类外籍人士,将被强制送到政府制定的隔离中心,需要负责隔离中心的全部费用。 “他们将会被送到酒店或学院进行隔离14天,所需交付的费用则根据之前所定下的数额计算。” 此消息一出,在我国的马国客工又要头痛了! 在脸书群组“走,新加坡”内,很多网民在有关帖文下指出,回乡却不能回家,还要付一笔隔离费用,不禁感叹“怎么之前的人都这么不乖,还到我们啦!” 大部分网民都对马国政策的改变感到无语,但是都纷纷表示理解,因为太多人没把居家隔离当一回事,导致该国的冠毒感染病例重返双位数。 然而有不少网民都觉得于8月10日,当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落实两国互惠绿色通道和周期性通勤安排后,情况或许会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