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利今日(7月21日)宣布,从本周五(7月25日)开始,入境者将被强制送入制定的隔离中心,不再进行居家隔离。

他指出,这是因为政府发现很多应该进行居家隔离的回国人民和外籍人士,都没有遵守条例,甚至把冠状病毒传染给家人,甚至到处趴趴走。

他补充说,从海外回国的大马公民,以及被允许入境的四类外籍人士,将被强制送到政府制定的隔离中心,需要负责隔离中心的全部费用。

“他们将会被送到酒店或学院进行隔离14天,所需交付的费用则根据之前所定下的数额计算。”

此消息一出,在我国的马国客工又要头痛了!

脸书群组“走,新加坡”内,很多网民在有关帖文下指出,回乡却不能回家,还要付一笔隔离费用,不禁感叹“怎么之前的人都这么不乖,还到我们啦!”

大部分网民都对马国政策的改变感到无语,但是都纷纷表示理解,因为太多人没把居家隔离当一回事,导致该国的冠毒感染病例重返双位数。

然而有不少网民都觉得于8月10日,当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落实两国互惠绿色通道和周期性通勤安排后,情况或许会好转。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Q Airbus lost power on both engines while in mid-flight

A Singapore Airlines (SIA) Airbus A330-300 plane lost power temporarily on both…

Anguish in lack of help as Sabah quake confirms victims

Updates from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at on 8 June, 12.20pm: A…

近三周18人感染伤寒 卫生部、食品局调查起因

根据《海峡时报》报导,新加坡卫生部和食品局(SFA)昨日指出,目前当局正针对近三周有18人感染伤寒(typhoid fever)起因,进行调查。 两个部门昨日发表联合声明,指病患从7月13日至本月4提日,出现细菌感染症状。 18名病患透过血液或粪便测试确诊患上伤寒,这18人都送院治疗,惟目前情况稳定,14人已出院。 在回应《海时》询问时,卫生部和食品局都表示仍在调查伤寒病症扩散的起因。当局也向受感染者了解可能导致病发的关联因素,并收集食品和食水样本进行测试。 当局指出,病患的家庭成员也已接受检测,并建议他们如果也出现伤寒症状,立即接受治疗。至于涉及饮食业和膳食管理的病患,在完全康复之前都不准工作。 卫生部表示,作为额外预防措施,该部也通知医生,对伤寒病症保持警惕并随时通报当局。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官网简介,伤寒是一种由伤寒沙门菌(Salmonella typhi)引起的系统性感染,通常通过摄入受污染的食物或水感染。 这种急性疾病的特点是长时间发烧、头痛、恶心、食欲不振、便秘或偶发腹泻。 早在本月15日(周四),在盛港和榜莪拥有四家诊所分行的医疗集团Etern Medical…

本地第七起新冠确诊病患已康复出院

卫生部表示,一名感染新型冠状性病毒的患者,已经康复出院。 据卫生部周二(4日)表示,该名病患为35岁中国武汉男子,是本地第七起确诊病例,经过全面检测后,均呈现阴性,达到了出院标准。 对此,卫生部召开记者会表明,“我们今日(4日)有一名病患出院,经治疗后已无出现相关症状,他同时也连续接受了三天的检查,其检测结果均呈阴性,因此,确认他不会再有感染的风险。” 据了解,该名病患于1月23日抵达我国,隔日出现新型冠状性病毒相关症状,被送往莱佛士医院接受治疗,随后被转介至国家传染病中心(NCID),于1月27日确诊。 卫生部也指出,医生也将会持续密切留意病患的情况,同时也补充道,另一名病人也出现好转现象,正准备在未来几天内出院。 该部表示,目前仍无法全面确定,因为医生仍需每日检查病人的状况,但也有部分病人的状况已逐渐出现好转,至少三名患者已无出现相关症状;另五名患者则必须仰赖呼吸器协助呼吸,卫生部表示,这是因为他们有出现肺炎症状。 公立医院内所有肺炎患者均需接受新型冠状性病毒检测 与此同时,卫生部也表示,自上周以来,公立医院内所有肺炎患者均需接受新型冠状性病毒检测,而且在同日,亦检查出六起确诊病例。 其中包括其中有四名病患近期内都没有到过中国,包括一名印度尼西亚籍女佣. 针对我国是否有能力检测大量肺炎患者,卫生部医药服务副总监麦锡威教授指出,肺炎已成为新加坡第二大死因,占我国死亡人数的五分之一以上,每周大约会有500至600名肺炎患者需要接受病毒检测,因此不必担心检测的能力。 此外,根据《海峡时报》报道,除了公立医院,私家私人医院也将会对肺炎病患进行病毒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