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区范围检讨委会,在上月13日公布报告。再者,国会选举(2019冠状病毒特别安排)法案提呈国会,让当局落实临时安排,保障选民、候选人和选举官员的健康安全。选举局也强调,下届选举需在明年4月21日之前举行

总理李显龙曾在接受媒体访谈时,表示“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尽管未知冠状病毒19疫情进展如何,但仍可以采取适当措施,调整一般举行选举的方式。

对此,包括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等在野政党领袖,都曾反映当前应专注抗疫,解决当前迫切的公共健康危机,确保国人的安全。

不过,本社收到有消息人士反映,发现在求职网站上疑似有机构招聘“活动助理”,有关条件也要求,求职者在五月至六月期间,可被动员到本地不同地区,以及需在本月2日至11日期间,接受两小时的培训。

而有参与培训课程的求职者声称,有关职位旨在提供选举的物流支援。相信培训者将被安排协助设置投票站等事务。

至于以下照片则似乎是投票站的模拟场所,相信乃是为培训设置。而负责培训的公司是新科综合服务(ST Synthesis),也是淡马锡控股旗下的子公司。

根据政府招标记录,有关公司曾在2015年,为选举局提供选举物流支援和仓储服务长达六年。

根据上述承包商的安排,或许该公司也揣测选举或在今年五月或六月进行。

对此本社曾致函选举局和总理公署询问更多详情,不过只有选举局答复,惟后者仅重申早前发布的新闻内容,包括提及即将在本周再国会提呈的法案,但没有直接回答提问。

You May Also Like

Two more confirmed cases of Wuhan virus; One served quarantine orders on two infected cases

The Minister of Health has confirmed two more cases of the Wuhan…

Human rights torch relay in Singapore

On 19 Jan 2008, a group of Singapore human rights activists and Falun Gong practitioners gathered for the international torch relay to highlight human rights abuses in China.

财政部报告指国人教育、薪资水平提高 未提通膨、生活成本等当今挑战

财政部昨日(22日)发表一份报告,探讨1940年至1979年之间出生国人的社会经济特性,从教育、就业、拥屋、健康、家庭支持等面向进行探讨。 报告中把这期间出生的国人分为四代: 40后:1940-1949年生 50后:1950-1959年生 60后:1960-1969年生 70后:1970-1979年生 报告指教育素质提高也提升国民受教育程度,例如比起40后群体每五人仅有一人受中学教育。到了70后的群体已提升为80巴仙的比例,大学生也占了44巴仙。 教育水平提高也意味着更有能力找到好工作和更高薪资,比起40后,70后群体劳动参与率高达89巴仙,但50后仅为79巴仙。 70后群体如今大约为40余岁左右,报告指他们的实际月薪中位数(包括公积金)达到5900元,而50后薪资为2800元,近高出一倍。 相比下他们累积的公积金存款一代比一代更多:70后的普通户头和特别户头实际存款中位数(约11万新元),比50后中年时的积蓄翻了三倍(3万6300元)。 未考量通膨、现代挑战不可同日而语 然而,且不论财政部这份报告未纳入过去至今的通膨比较,亦忽略现如今的生活成本、社会需求、挑战等,都已不可同日而语。…

全国5万公共租屋 半数租户住超过10年

根据我国建屋发展局数据,我国有总数5万7819个公共租赁组屋单位,其中有半数租屋者已住了10年以上。 建屋局发布的2016/2017年度统计显示,有四分之一租屋者,在现有单位住少过五年。《海峡时报》引述建屋局数据,现有租屋者平均年龄43岁,而单身人士近四成,他们是单身联合住房计划申请者,或同住家人已过世。 去年,有4336人向该局提交租屋申请,而获批准为3千799人。在过去五年,有3千租屋居民,成功购得自己的组屋。 与总数约为95万座的出售式组屋相比,出租组屋单位占比仅为6巴仙。但是,新加坡国立大学社会学系陈恩赐副教授称,长期住在租赁组屋,可意味着根深蒂固的贫困问题没有解决。也有其他因素,例如财务状况、家庭问题等,促使居民继续租屋。 在政府租赁组屋计划下,提供无法负担拥屋的家庭租屋。家庭月入少于1千500元,即可申请租用。取决于单位大小,及申请者是否享有房屋津贴,月租从最低26元至275元不等。 这意味着,这半数仍未拥有“自己”房子的租户,可能来自中低收入群体。思及他们当中可能还有家庭子女,说明他们可能同时面对低收入瓶颈,以及生活成本高涨的压力。 已故资政李光耀曾坦言,政府从未想过要把组屋出租给人们,而是鼓励大多数人民自掏腰包买屋,以期实现居者有其屋,避免人民过于依赖政府长期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