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日(29日)卫生部发布的文告,也提及一名在盛港综合医院服务的护士确诊。

该名护士是昨日公布的741例,是42岁的永久居民,近期未到过境外受疫情影响的地区。

该护士是在本月24日出现症状,并在27日中午确诊,如今已在盛港综合医院隔离病房接受治疗。

她在入院前仍有去上班,为此当局仍在追踪其接触者。

上月中旬,一名在私人医院百汇班台(Parkway Pantai)工作的61岁麻醉师(第59例)也被感染,是本地首名患上冠状病毒19的医生。

本月11日,当局公布的资料中,也有一名在黄廷方综合医院工作的护士(第167例)确诊。她是35岁的菲律宾籍工作准证持有者,和一名37岁菲律宾籍确诊病例(第178例)是夫妻关系。不过院方强调该名护士此前没接触确诊病例

而三天(26日)前,全国皮肤中心一名32岁女医生也确诊感染,是我国第二名确诊感染的医生。

You May Also Like

【李函轩中暑身亡案】验尸官:急救不够理想、拖延40分钟送医太久了

全职国民服役人员李函轩因军训时中暑身亡,验尸官昨日(27日)宣读研讯结论,表示死者因中暑身亡,且在中暑后的急救不够理想,送医过程有所延误,但案件并不涉及任何犯罪行为。 验尸庭针对服役军人李函轩(19岁)军训中暑身亡案件进行研讯,昨日(27日)由验尸官卡玛拉在庭上宣读研讯结论。卡玛拉表示,李函轩在快步行军(fast march)后,已经无法站稳,必须靠人搀扶到休息站,且出现语无伦次、口水直流、呼吸急促的情况,随后失去意识。 对此,卡玛拉表示,当时的急救做得不够理想,拖延太久才讲李函轩送往医疗中心,且始终无法成功将他的体温降低,才会导致李函轩在重症中暑下,前往樟宜综合医院拯救。 独立医疗专家、医院急诊部主管邢伟坚医生曾供证表示,现场急救工作本可得到改善,但由于李函轩从早上8点25分投诉身体不舒服至9点05分才送往医疗室,已经超过40分钟,显然超过急救时间。 “竟然需要40分钟(将李函轩)送医,真的是太久了”,邢伟坚表示。 邢伟坚认为延迟10至15分钟是可以接受的,但若血压能够及时被延缓,死亡率也将从33巴仙降至10巴仙。 与此同时,医生认为可能与身体过于劳累所导致。李函轩与同伴因违规行为而受到惩罚,未能获得7小时的休息时间。然而,李函轩在中暑前并未出现身体不适,因此无法由此判断,包括中暑前的抽筋。 卡玛拉在总结后向李函轩的家属致哀,表示李函轩是尽责的好军人,他的死不仅是他家人的损失,也是国家的损失。 本月13日,验尸庭研讯上也提及,已故指挥官陈宝树,当时评估李函轩为体力耗尽,而不是中暑;当时也有人再三提醒应立即将李函轩送到医疗中心,但陈宝树仍没有这么做。 《联合早报》报道,李函轩的父亲李效强、母亲杨慧玲与姐姐李函尤出庭静听研讯结论,母亲和姐姐间中多次拭泪。母亲杨慧玲庭外受访时,双眼含泪地说:“人一旦不在了,你做些什么他都不会回来了。” 她说,每个儿子都是父母的宝贝,这样的失误令人难以接受,更是无法原谅。…

Mega church New Creation Church buys Star Vista Mall for S$296 million

New Creation Church (NCC) has officially bought The Star Vista Mall via…

购买ofo全新脚车上市 Moov成我国第四活跃脚车共享业者

今年频频有脚车共享业者退出我国市场,那么他们遗留下来的脚车会做和处置呢?送到废铁厂? 自今年4月被取消执照后,中国共享脚车业者ofo的显眼黄色脚车,又会再次出现在我国街道上,不过这次使用不同名字。另外还有一万辆脚车作为“礼物”,被送出国了。 这些被存放在仓库的ofo单车,被初创共享脚车公司Moov Technology购买了,经过翻新后,在上周重新被推出。 该公司于4月份获得“沙盒”执照,可以经营1000辆脚车,因此人们能够在新加坡西部如文礼和先驱看到这些脚车。 自ofo未能满足监管条件而被撤销执照后,Moov是首家进入本地市场的公司。 该中国业者是因未能通过由陆路交通管理局(LTA)添置的新条规,即在指定停放区设置QR码扫描系统,且尽管陆交局多次发出警告,ofo业者仍未能将其脚车车队减少到规定的最大规模,即一万架,才遭当局勒令关闭在新加坡的业务。 环保且响应经济效应 Moov首席执行官Sharon Meng对《海峡时报》说,他们购买了ofo未曾使用的脚车,并将其调整到Moov的系统中,这样不仅环保,也有经济效益。 “今年早些时候,我们了解到有很多全新的脚车,完全没有被使用过,但是因为其他的脚车共享业者退出市场了,而被遗留在仓库中报废。我们相信在改善脚车共享领域中,首先就是要清理战场,并且充分利用全新的脚车。” 除此之外,该公司也宣布在今年年终之前推出自己的脚车,以帮助提高运营效率。…

考量体弱者应对医疗开销 读者吁屋契回购计划应更弹性化

建屋发展局处长(分局运作)林丽丽,于本月17日在《海峡时报》回应一读者观点,重申符合屋契回购计划(LBS)的年龄为65岁,不过该局将检讨让年龄标准更为弹性化,特别是让那些面对健康和财务问题的群体能受惠。 事缘一名读者撰写评论,提出屋契回购计划应该对乐龄群体更为亲善些。 名为郑春斐(译音)的民众,提出老一辈许多夫妇,丈夫多年长于妻子,假设丈夫已65岁,但是妻子才53岁,夫妇俩都不能参与屋契回购计划。 “直到妻子也迈入65岁,两人才符合资格,这时丈夫都已经77岁了。”只要丈夫与妻子间年龄差距越大,其中一人能透过屋契回购,享有退休福利的时间就越短。 体弱年长者面对医疗和生活双负担 为此,他建议有关计划的合格条件应更弹性些,特别是有者也因为健康原因提早退休,是否也能够让他们善用计划来保障退休后的收入?特别是他们还要面对医疗和生活开销的双负担? 同时,郑春斐也质疑,为何透过售卖屋契的所得,非得注入公积金退休户口不可? 这让年长者的财务管理选择不多,一些年长者公积金户口本本就没有多少储蓄、且急需现钱用在医疗和退休生活开销。 “屋契回购计划的设定,应让年长者获得更实质的帮助,让他们拥有可支配收入。” 该读者也提出,建屋局并没有阐明,在出售部分屋契后,屋主是否还能出租整间房子,如此屋主可以和子女一起居住,又能从房租中获取额外收入。 对此,林丽丽强调,屋契回购计划让年长者,可回售组屋部分屋契给政府,藉此为退休生活换取稳定、持续的收入。 回售组屋的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