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雇人士比起打工一族更难以确保工作的稳定度,政府将拨款12亿协助自雇人士。符合条件的自雇人士,可享有每月领取1000新元,期限为九个月。

王瑞杰表示,自雇人士比起打工一族,他们只能是手停口停,同时也有部分自雇人士是家庭的经济支柱。自雇人士的范围较广,其行业包括德士司机、地产经济、艺术工作者和健身教练等。

因此,王瑞杰表示将会协助部分自雇人士,例如将与陆路交通局等相关单位合作。

同时,王瑞杰表示将投入4千800万元,提高自雇人士培训支援计划(SEP Training Support Scheme)的补助资金,将每小时7.50元提升至10元,协助他们进行培训。

而去年获得就业入息特别补助(Workfare Special Payment)的低薪员工,也可获得多两成的现金补助,至少100元。而在其最新的计划下,任何符合资格的本地低薪员工和自雇人士也可获得3000元补助,将分成两期补助,每期获得1500元。

You May Also Like

学生凌晨买斋戒前早餐 赠弱势者和前线人员

新加坡自4月初开始落实阻断措施,所有宗教场所包括回教堂也必须关闭。这也意味着本地穆斯林在阻断措施下迎来斋戒月。不过,这对于弱势者如穆斯林街友,却面对斋戒前的用餐问题。 不过本地一名学生沙兹万( Ruzaini Syazwan),深知仍有不少弱势群体斋戒月期间仰仗回教堂接济,阻断措施期间宗教场所关闭,那么这批人士该如何是好? 沙兹万自行发起援助行动,斋戒月期间,几乎每日凌晨两点半开始就出外买早餐,然后送给街友、有需要的老弱妇孺,以及为抗疫而奔波的前线医疗人员。 靠着从社区筹得的善款,沙兹万从一开始每日可赠送20包,目前已能赠送多达50包斋戒前早餐(iftar)给这些有需要群体。而这些餐点每包价值约为5元。 他在接受新传媒马来语新闻采访时表示,无论一个人能带来多大的改变,最主要先踏出第一步,一旦迈出后其他事都会顺水乘舟。

Netizens point out the irony of President Halimah’s call to encourage inquisitiveness and innovation

During her state visit to the Netherlands, President Halimah Yacob drew inspiration…

警方数据:全国罪案总数逾三万宗 去年罪案率微升1.4巴仙

新加坡警察部队于昨日发表声明,与2017年相比,新加坡去年的诈骗案增加了20.6巴仙,共达5796宗,导致2018的罪案总数率微升了1.4巴仙。 2018年的全国罪案总共有3万3,134宗,除了诈骗案之外,其他的罪案总数已经从2017年的2万7,863宗,减少至去年的2万7,338宗。警方在声明仍表示,新加坡仍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诈骗案的类型包括电子商务欺诈、借贷骗案、爱情骗子、以及冒充中国官员行骗,共5796宗。 其中借贷骗案占了诈骗案的大部分,从前年的396宗增加了一倍,去年共发生了994宗案件,包括非法宣传借贷,涉案金额达1亿5800万新元,但是比去年减少了7.1巴仙。 电子商务欺诈最多宗 去年的电子商务诈骗案高居诈骗案榜首,共多达2125宗,比去年增加了11.4巴仙,涉案总额高达190万新元。 其中将近70巴仙的电子商务诈骗案都发生才网络购物平台Carousell,涉及物件包括电子产品、演唱会或旅游景点票券等。 警方为了减少类似案件,已经和相关的电子商家合作,Carousell也指出,该公司积极落实新的防诈骗措施。经一年的努力,成功于去年将案例减少了44巴仙,注销了超过2000个户头。 警方也针对网上爱情骗局成立了专案小组,类似案件已经在这两年来减少了20巴仙。警方密切关注网上爱情骗局,并表示虽然过程困难,但仍会尽力帮助受害者取回被骗走钱财。 除了诈骗案,有所增加的案件包括了盗用信用卡、转账卡或电子账号进行交易,增加了4成共1200宗。 非礼案增加了11.9,达到1747宗。其中在公共交通和公共娱乐场所发生的非礼案增长引起警方关注,并表示会与公共交通运营商和娱乐场所合作,加强巡逻,同时在车站等地带,放映防范非礼的醒觉短片。 另一方面,去年宵小和盗窃类罪案增长了8.6巴仙,共1万2279宗。其中店内盗窃3575宗、入屋行窃2727宗、偷车类886宗以及脚车偷窃达552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