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兼财长王瑞杰称,在“坚韧财案”配套下,给予企业协助,公司与自雇人士可延后三个月缴所得税。企业可至7月才开始缴交;自雇人士八月开始缴交。

金融管理局(MAS)将与金融机构合作,让有需求的企业延迟偿还贷款一年,政府也将拨出200亿元作为借贷资本。

此外,金管局与银行和保险业这合作,探讨协助那些面对现金流问题的企业和个人。疫情期间有者无法履行法律义务,他们所支付的押金也将被没收,政府也将探讨此问题。

王瑞杰称企业融资计划(贸易贷款)(EFS –Trade Loan)下,可贷款金额从500万元提高至1千万元;贷款保险计划(Loan Insurance Scheme)下,企业的贷款保险费津贴也将从50巴仙,调升至80巴仙。

,临时过渡贷款计划(TBLP)下,企业可申请贷款额从100万元,增加至500万元。

中小型企业在流动资金贷款计划(SME Working Capital Loan Scheme):可贷款金额从60万元增至100万元。

产业主今年无需交产业税

另一方面,符合条件的商业产业业主,比如酒店、旅游景点、餐厅等,今年将无须支付产业税;非住宅商业产业业主,如办公楼、工业产业,今年也可获30巴仙产业税回扣。

与此同时,王瑞杰呼吁在疫情当下,业者应减租让租户渡过难关,减轻他们的成本压力。而政府“抛砖引玉”,国家环境局将豁免其管理小贩中心,或指定经营者旗下小贩中心三个月租金。

 

You May Also Like

被指试图干预对死囚司法程序 马国部长斥毫无根据

我国上诉庭在本月23日批准,暂缓对涉及毒品案的马来西亚籍死囚潘尼尔执行死刑,以对向总统申请特赦遭驳回作出上诉。 不过,律政部长暨内政部长尚穆根,在上周五针对此事认为,对马国毒贩“宽限”的做法不可行。 他说,自去年马国希盟政府上台以来,意识形态上有意废死,我国也会尊重该国立场,但是我国仍实施死刑,为此希望对方尊重。 尚穆根指出,自去年至今,我国已接到马国三次要求暂缓处决马国死囚的要求,其中两人是毒贩。 他指出,在去年被捕的毒贩中,就有30巴仙来自马国,而30巴仙搜出的海洛因也是马国人带来的,“面对这些统计,我们如何能纵容马国人,如果这么做,法治意义何在?如果他们有要求,我们就放任之,将会成为笑话,这不是新加坡的做法。” 刘伟强:未试图干预新加坡法庭决定 对此,马来西亚首相署部长拿督刘伟强则在昨日发文告,否认他试图干预新加坡对马国死囚执行死刑,反驳这种指控是“毫无根据的”,并表示他和所有马国人民一样,尊重新加坡法庭的决定。 他说,目前新加坡法庭仅批准潘尼尔缓刑,允许他聘请律师提出上诉。 他指出,在上周三针对潘尼尔案件,在获得外交部同意下,依据新加坡法律向我国政府陈情,当时律政部长尚穆根不在,于是便与律政部资政商谈此事。 他表示为避免混肴视听,为此必须发声明反驳,指他干预新加坡司法的指控毫无根据的,更以不点名方式抨击这完全是某些人的想象,乃是“长提对岸对他作出的严重指控。” 针对新加坡法院批准缓刑的决定,他相信这是法庭已考量了当前情况和法治适用于此案,何来他干预新加坡的司法程序? 他也强调,如果潘尼尔连基本上诉的权利也被否决,“未被聆审的情况下被行刑,对司法而言绝对是可憎的。”…

AGC/MINDEF appeals for the right of government to use harassment act

Ministry of Defence (MINDEF) through the Attorney’s General Chambers (AGC) has appealed…

How much bonus/raise does a civil servant need?

By Ney Reed Wednesday, 6 December, 2006 In my latest pilgrimage to…

SPF introduces new police warrant card

From 1 March 2016 onwards, police officers from the Singapore Police Fo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