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自4月初开始落实阻断措施,所有宗教场所包括回教堂也必须关闭。这也意味着本地穆斯林在阻断措施下迎来斋戒月。不过,这对于弱势者如穆斯林街友,却面对斋戒前的用餐问题。

不过本地一名学生沙兹万( Ruzaini Syazwan),深知仍有不少弱势群体斋戒月期间仰仗回教堂接济,阻断措施期间宗教场所关闭,那么这批人士该如何是好?

沙兹万自行发起援助行动,斋戒月期间,几乎每日凌晨两点半开始就出外买早餐,然后送给街友、有需要的老弱妇孺,以及为抗疫而奔波的前线医疗人员。

靠着从社区筹得的善款,沙兹万从一开始每日可赠送20包,目前已能赠送多达50包斋戒前早餐(iftar)给这些有需要群体。而这些餐点每包价值约为5元。

在接受新传媒马来语新闻采访时表示,无论一个人能带来多大的改变,最主要先踏出第一步,一旦迈出后其他事都会顺水乘舟。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疫情下的选举?总理是这么说的

本月27日,总理在总统府接受《海峡时报》等本地主流媒体访问。对于如何决定选举的时机。对此总理表示,他不排除任何可能。   “我们不能排除任何的可能性,我们不知(冠状病毒19疫情发展)会怎样。如果我们像英国那样全面封锁,没有任何人能出走(出门),那么要组织任何事情包括选举都很不容易。”   但他指出如果经济大致上还能正常运作,大家还能办公、工作组织事情,即便不能大群体群聚,但还是能“把事情办得来”,仍可以采取适当措施,调整一般举行选举的方式。例如现在有互联网、公众媒体,传播信息便利,是可以做到的事。   他也提及例如以色列也在疫情下举行选举,至于美国部分州属也进行了总统初选,“这些是可以办到、解决的事。”   不过,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在上周六也列出那些因为疫情而选择展延选举活动的国家。其中包括美国至少八个州属的总统初选活动都被展延;北马其顿、叙利亚、斯里兰卡、塞尔维亚、北塞浦路斯和玻利维亚等国都已展延全国大选。   【以色列月初选举 今累计确诊逾四千】…

Reflecting on “Reflections” – A review of Mah Bow Tan’s book (Part 1 of 9)

Leong Sze Hian/ This is a review from a statistical perspective, wherever…

Temasek blames misplaced belief in FTX founder and CEO Bankman-Fried for its failed US$275m investment

SINGAPORE — Temasek Holdings issued a statement yesterday (17 Nov 2022) to announce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