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8至20日的入境确诊病例中,10例中竟有九例在关卡接受检测时,还未出现症状。

卫生部于周一(23日)也向《海峡时报》回应,表示这些病例确实是在入境后才被发现。这也意味着,在这三天期间,大约90巴仙的入境病例,均在医院或到诊所就诊时才检测出症状。

一般而言,在入境我国前,所有旅客都必须经过体温扫描器,而那些被列入观察范围的,或有呼吸道症状的人则需要做拭子测试,但卫生部表示,他们在检查时都还没有出症状。

根据新加坡外交部数据显示,新加坡在这三天期间,便出现119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87例为入境病例。对此,人们也愈发担心一些确诊病例可能不会出现发烧、干咳或呼吸急促等症状。

研究员呼吁应收集无症状感染者相关数据

研究人员也呼吁,应尽快对无症状者或延迟出现症状者,进行数据收集,因为人们也忧心无症状者的数量可能比想象的还多。

《南华早报》援引中国政府机密报道,多达三分之一的确诊患者表现出无症状或延迟出现症状。

为了能有效遏制病毒传播,自上周五晚间11点59分起,任何入境我国的旅客,无论是谁,都需遵守14天居家通知,即使是身体状况良好的人。

外交部也表示,将会对返航航班上,曾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的人采取额外的预防措施,包括对他们实施隔离措施,并提供他们有卫浴空间的地方那个进行隔离。

相比之下,若收到居家通知,则不需要为他们专门准备房间与卫生间,但他们则必须呆在家中,不许出门。

而我国也在23日起,加强边境管制措施,所有短期旅客包括游客,将被禁止进入新加坡。只有在医疗保健或运输等关键领域服务的工作准证持有者,才获准返回新加坡上班。

You May Also Like

"They killed him and left me alone" – father of NSman

By Terry Xu State coroner Imran Abdul Hamid delivered his findings on…

Women and Poverty: Roundtable discussion

From AWARE HDB, CPF, Healthcare, Jobs, Income, etc – What do they…

Ex-NUS Graduate – I’m a failed product of our meritocratic educational system”

The following letter was first sent to Mr Gilbert Goh, president of…

钟丽慧:环境局建议下 戴口罩手套拜访被隔离家庭

淡滨尼集选区议员钟丽慧称,为保护其他居民和自愿者,本身是在环境局官员的建议下,戴上口罩和手套去探访被隔离的家庭。 上周五(7日),我国卫生部证实本地再有三名新加坡公民确诊,其中第31起病例,是一名一名52岁男子,曾在上月6日、11日和17日去过邻国马来西亚。入院前曾到过麦波申路的新加坡基督生命堂(The Life Church and Missions),也曾向亲友拜年。 有关病患住在淡滨尼24街。钟丽慧曾在上周五发文表示,与环境局官员一同对受影响楼层进行消毒和清洁工作。 不过,一些网民以及人民力量党秘书长吴明盛,则在贴文质疑,为何行动党领袖和部长呼吁,只有身体不适才需带口罩,但为何钟丽慧拜访居民时却“未遵照上级指示?” 对此钟丽慧在周六的脸书贴文解释,当时她去拜访病患受隔离的家庭,并送上白米等日常用品。 他也指出为了保障其他居民和志愿者健康,所以踩在环境局建议下戴上口罩和手套,且事后都有妥善丢弃。 她也反击“现如今肯定不是进行政治破坏和散播恐惧的时机。我们都要做好个人责任和卫生,并照顾社群例的群众。” 大部分居民能理解钟丽慧是因为探访被隔离家庭送物资,所以才戴口罩以减少感染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