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AWARE

HDB, CPF, Healthcare, Jobs, Income, etc – What do they mean for women who are economically disadvantaged? Do some of our economic and social policies need to be reviewed from the perspective that they may be contributing to a trend of increasing systemic risks for lower-income women in the workforce or homemakers? Should we focus on helping more and more women and their children who need help? Or should we give more attention to awareness and understanding of the policies that may be the dominant cause of poverty? Malaysia gives a monthly allowance of RM1.050 to disabled workers, concessionary public transport for the disabled and elderly, RM1 for medical treatment at public clinics, free treatment and drugs for HIV patients, public housing from RM25,000, etc. These are just some of the comparisons which will be discussed vis-a-vis women in poverty in Singapore.

Speakers/ commentators: Leong Sze Hian, Past President, Society of Financial Service Professionals, and Dr. Kanwaljit Soin
Chair: Corinna Lim
Register here for January’s Discussion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 感染骨痛热症

本地当前尽管面对冠状病毒19疫情,但民众也受促不能忽略另一威胁–骨痛热症。 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今日(11日)在脸书分享,自己感染骨痛热症。 她也指出,从今年1月以来,骨痛热症病例每周平均在300至400例,若这种趋势持续下去,2020年的全年累计骨痛热症病例,恐怕要达到1万6000例。 她表示,目前医生劝她这几日暂时在家静养。她不忘提醒民众必须合力确保骨痛热症不会威胁我们亲爱家属的安全。

没上过大专 回顾“海南鸡饭”创始人如何鼎立传奇

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周一(11日)宣布,环境局、精深技能发展局与淡马锡理工学院合作,为理工学院和工艺教育学院的毕业生,推出为期12个月的“小贩攻读专业文凭深造课程”,着手学习经营摊贩。 该计划获得热烈响应,为此当局将在两年内把培训名额从现有100名增至300名,而加入培育新手小贩摊位也增至80名。 而该计划也会征求有经验的小贩成为“师傅”,手把手教导学生经营摊贩,而“师傅们”每月可获得500元至1千元的培训津贴。 此外,当局也会预算安排摊位和15个月的补贴租金,为有抱负的新手小贩提供支持。不仅如此,许连碹也表示小贩也会获得数码化方面的支持。 许连碹表示,随着逐步认同小贩文化和价值,设立小贩也被视为是进入餐饮业的大门,也能吸引有意在餐饮领域创业者投身小贩事业。 “海南鸡饭”的创业经历 值得关注的是,我国大部分小贩在经营小贩生意前,未有参加过任何结构性专业课程。事实上,一些年长小贩教育水平也不高,甚至有些不曾上学。那他们又如何在没有上过大专、课程下,一步步走向成功的? 提到新加坡想到的食物,一定是闻名四海的海南鸡饭。根据国家图书管理局资料显示,海南鸡饭最早是由王义元开始在新加坡售卖,再由我国“瑞记”餐厅老板,同时亦是其徒弟莫履瑞在50至60年代发扬光大。 之所以会称之为海南鸡饭,还要源自中国海南“文昌鸡”,而身为海南琼海市的王义元,为了学煮海南鸡饭,曾前往文昌县文成镇的“毓葵鸡饭店”请教养鸡及烫鸡技术。 1936年,王义元从海南远赴南洋,来到新加坡后,他发现新加坡境内有许多海南人,且大部分都来自文昌县,也许是为了解决思想之情,于是决定开始在当地买起鸡饭。 每天早上,他会提前先把饭煮好,弄成鸡饭团,并将白斩鸡煮了切片,方便客人街上吃,再手提两个竹箩在街上沿街叫卖。 随着生意逐渐叫好,王义元也开始在海南二街开始租咖啡店,把生意做大。然而,由于屋主换人,他被迫搬到了海南一街继续营业,并持续到退休,并在50年代在陈笃生医院逝世。…

Carousell’s fraud rate declines with only 3 in every 10,000 transactions fraudulent

Carousell on Wednesday (26 Aug) said the company’s fraud rate has declined…

【选举】李显扬发长文《品格与勇气》 质问是否仍要拥护行动党“天生贵族”机制?

前进党成员、建国总理李光耀次子李显扬,自宣布加入前进党后,经常公开呼吁人民支持在野党。尽管在此次大选中未参与任何的竞选,但在竞选期间亦频频现身前进党候选人的选区,以示对前进党的支持。 他亦于今早(5日)以中、英和马来文三语,发表长文声援前进党,除了赞许在野党候选人是为民发声的人,同时也比较在野党候选人与人民行动党候选人,指如今的国会已然成为官员谋取更高职位的垫脚石,非为人民发声之地,质问人民是否应该继续拥护人民行动党“天生贵族”的机制。 “这个大选年,新加坡涌现了许多可靠和能干的在野党选人。这群候选人不但有爱心,而且也很真实。他们拥有高尚的品格与资历。更重要的是,他们已全力以赴准备为新加坡国人,无畏地表达他们的需求。“ “与他们相反的,正正是苍白无色的PAP竞选人。对他们而言,国会只是谋取更高官职的垫脚石。纸上文凭和多年来的塑造粉饰,是否造就了更优秀或更强大的领袖?人民行动党(PAP)系统是否有助加强4G领袖的表现?我们是否还要继续拥护PAP的“天生贵族”机制?” 在野党的困境VS人民行动党的一帆风顺 李显扬也提及在野党候选人近年来所面对的困境,经常面对不公平对待与人格抹黑,甚至是亲友的打击,但他也表示,在野党候选人无所畏惧,因为他们关心的是国家的未来,因此相当佩服他们的勇气。 “相对于成为人民行动党(PAP)的候选人,成为反对党候选人需要品格和勇气,后者体现的是为国家牺牲的意愿。反对党候选人经常成为不公平对待、人格抹黑的受害者,而且也必须面对亲朋戚友的打击。然而,这些候选人选择站出来,为全民追求公正与平等。他们选择为人民发声,因为他们关心我们国家的未来。” 反观,他指出,人民行动党国会议员的政途一帆风顺,甚至可以进入内阁,或获得高薪职位。 “PAP国会议员的政途都一帆风顺,有者获得进入内阁、有者获得非常高薪的政治职位,而另一些则获颁董事职位及各种其它职位。” 李显扬:自己检查自己是行不通的 此外,他也阐述两者在国会上的立场,形容人民行动党,因党鞭(Party whip)的推动与对党的义务,加上各种回报,因此根据党的指示投票是意料中事,反观在野党会质疑一些不受欢迎的政策,并合理质询,避免出现滥权。他也提及各在野党候选人如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工人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