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起,就有不少马来西亚客工受到“锁国令”影响,只得手忙脚乱连夜赶回新加坡工作,由于过于仓促,有者无处可待而露宿街头,本地居民为他们送上一套“暖心露宿包”,令网民纷纷按赞。

自上周马来西亚锁国开始,不少马国居民越堤到我国来工作,然而却有人无处过夜,被迫露宿街头。

社交媒体上流传了一组照片和视频,有数十名在本地居住的人民,包括马国籍人民准备了暖心露宿包,连夜出动送给这些露宿人士。

暖心露宿包中,有一个睡袋、一套盥洗用品和一个充气枕头。

署名INa EliNa网友于本月20日,在脸书上发帖文指出,他们对于有舒适的地方过夜表示感恩,有人的遭遇比自己糟糕,因此他们谢谢新加坡给予的温暖照顾,而他们也要去帮助有需要的马国籍员工和无家可归的人士。

上传的视频中只见十余人,带着小孩搬运数车的大小箱子,穿过走廊,似乎朝向电梯走去。一组的照片中也可见到人们将大小箱子分别装入两至三辆车子中,然后不同的人们开始进行分发暖心露宿包,有的甚至只是放在已经睡着的露宿者身旁。

有关帖文也在Instagram群组sgfollowsall内传开,获得将近4000个赞。

网民纷纷对他们的举动表示感恩,让世界充满了爱和温暖,并祝福无家可归的人们能够早日在禁令解除后回家。

You May Also Like

反应过于热烈 前进党更换讲座场地至凯煌大酒店

新加坡前进党将在本月10日(星期二)举办公共政策讲座,场地原定于恭锡路The Working Capitol。不过有鉴于反应热烈,该党被迫更换场地,改为在空间较大的凯煌大酒店(Concorde Hotel)的Studio 1进行。 不过,活动进行的日期和时间则保持不变,仍是本月10日晚上7时30分至9时30分。 前进党举办系列讲座,旨在邀请相关专家、领袖,与该党支持者和民众分享、讨论对于国内重大议题的观点,促进更为丰富、多元角度的思想交流。上述活动则是系列讲座中的首场。 前进党在上月29日公布活动,邀请民众订位出席,殊不知讲座通知才刚发出一个小时,即获得热烈反应,座位预订被一扫而空。不过该党表示,会在当天进行讲座直播,让有兴趣者都能透过脸书直播聆听讲座。 讲座主题为《新加坡贫穷,社会安全网政策鸿沟》,邀请经济学家杨南强主讲。 杨南强曾担任国大李光耀公共政策研究所兼职教授的,也是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前首席经济师。 在上述讲座,杨南强将与与会者讨论当前政府和新加坡社会面对的社会贫富不均问题,以及在这个富裕国度内出现令人吃惊的绝对贫穷问题,同时讨论消除这些不幸社会问题的措施。 尽管此前已有不少政策推出以扶助贫穷者和缩短社会分层,但实则我国的社会安全网仍不足以应对大部分国民当前面对的生活、经济等挑战。

Singapore assumes chairmanship of ASEAN SME working group

Singapore has assumed the chairmanship of the ASEAN SME Working Group (ASEAN…

装反了?承包商纠正淡滨尼组屋错体墙

事缘上月下旬,一名眼尖的民众发现淡滨尼GreenVerge预购组屋,一面墙的窗口排列与其他不同,揭发有关负责单位装反了墙。 在本月4日,建屋发展局针对“网络公民”提问回函,虽然民众在6月下旬揭发此事,但该局早在今年5月已证实有关工程失误,并指示承包商在7月前纠正过来。 该局称,在5月份的例行检查已发现该问题,并给与承包商警告。惟间中等候该承包商提呈纠正方案,并由该局专才审核批准才能动工。 建屋发展局强调,整栋楼由大量支柱和大梁支撑,更换一面安装错误的墙板,并不会影响整体建筑结构的稳固。 据该局声称,施工的鹰架在昨日已经撤除,纠正工程已完工。 淡滨尼GreenVerge和GreenView,由建屋局在2016年8月推出,两个项目有2千736个单位,预计在2021年第一季完成。根据蓝图,出现错体窗的组屋楼层编号为622A。 “网络公民”也致电询问该承包商,惟负责工程师表示不愿置评。 为赶上人口增长和国人居住需求,大部分建屋局组屋的建设,都有采用预制墙板,甚至是浴室也可以先行订做,再运到工地装上去。 建屋局到2019年,将在35巴仙建筑项目中,采用预制体积建设(Prefabricated Prefinished Volumetric Construction,简称PPVC)技术。…

Oldest Children’s Home in Singapore Celebrates 110th Anniversary

MEDIA RELEASE  Oldest Children’s Home in Singapore Celebrates 110th Anniversary New Te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