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缘上月下旬,一名眼尖的民众发现淡滨尼GreenVerge预购组屋,一面墙的窗口排列与其他不同,揭发有关负责单位装反了墙。

在本月4日,建屋发展局针对“网络公民”提问回函,虽然民众在6月下旬揭发此事,但该局早在今年5月已证实有关工程失误,并指示承包商在7月前纠正过来。

该局称,在5月份的例行检查已发现该问题,并给与承包商警告。惟间中等候该承包商提呈纠正方案,并由该局专才审核批准才能动工。

建屋发展局强调,整栋楼由大量支柱和大梁支撑,更换一面安装错误的墙板,并不会影响整体建筑结构的稳固。

早前,承包商搭起鹰架,处理装错了的墙板。

据该局声称,施工的鹰架在昨日已经撤除,纠正工程已完工。

淡滨尼GreenVerge和GreenView,由建屋局在2016年8月推出,两个项目有2千736个单位,预计在2021年第一季完成。根据蓝图,出现错体窗的组屋楼层编号为622A。

根据蓝图显示,有关错体墙相信是位于第662A座组屋。

“网络公民”也致电询问该承包商,惟负责工程师表示不愿置评。

为赶上人口增长和国人居住需求,大部分建屋局组屋的建设,都有采用预制墙板,甚至是浴室也可以先行订做,再运到工地装上去。

建屋局到2019年,将在35巴仙建筑项目中,采用预制体积建设(Prefabricated Prefinished Volumetric Construction,简称PPVC)技术。

诸如墙壁、浴室、卧室等,都可在工厂里先行组装,在送往建筑工地,每个单位就如搭积木般层层叠叠组装上去。建屋局相信如此能提高建屋局生产力和节省人力,该局目标是在2020年,比起2010年提高约25巴仙建屋生产力。

You May Also Like

油运商IPP司法经理诉吴仁轩 追讨1.56亿美元款项

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之子吴仁轩,正式被油运供应商Inter-Pacific Petroleum Pte Ltd (IPP)起诉,指责吴仁轩有违董事职责,导致蒙受1.56亿美元(约2.126亿新元)的亏损。 有关诉讼旨在向吴仁轩追讨上述款项,他被指在2019年6月至7月间,支取款项进行贸易融资,但被银行指是“不存在或虚假的交易”。 据法庭文件显示,目前IPP的司法经理由德勤事务所(Deloitte & Touche LLP )担任。司法经理是在上周五(2日),透过LVM律师事务所,向高庭发起诉讼申请。 诉讼也获得两个IPP最大债权人–…

因未获店员号码牌拒绝离开 妇女华为店内闹事被逮

配合我国54岁国庆,中国通讯巨头华推出54元低价购Y6 Pro手机促销,原定自本月26日开始至28日结束,惟在26日当天就将存货售罄,以致惹人埋怨,指华为没有诚意,甚至还有妇女闯入店内闹事。 上周五(26日)早上,一名53岁的妇女因为擅闯Jem购物中心的华为概念商店,被警方逮捕。 在脸书群组Thelocalsociety上,一个名为“Fighting at Huawei Shop”的视频于当天下午2时24分上载。 约1分钟的视频中,只见在一间华为概念商店中,一身穿黑衣的妇女被数名警员压制着。妇女不断挣扎,店内其他民众都被吓得站在旁边。 店外则有数名警员和身穿白衣的店员在维持秩序,阻止路过的民众停步观看。 店内的喊声甚至一度传到店外,导致路过民众都不禁好奇地回头观察。 警方较后证实有关事件的发生,指一名妇女在Jem购物中心的华为概念商店,因为无法从华为员工手中获得号码牌,在店内因此骚乱。 虽然该店经理已经多次要求妇女离开,但是妇女都拒绝,经理无法,唯有报警求助。…

两家公司获陆交局总值7.4亿新元合约 建裕廊区域线首五个地铁站

陆路交通管理局宣布,将两份总值近7亿4000万元的工程合约,颁发给两家公司,以建造裕廊区域线(Jurong Region Line ,JRL)首五个地铁站。 其中三个地铁站:蔡厝港、蔡厝港西以及登加地铁站,以及4.3公里长的高架桥,由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新加坡有限公司负责,合约总值大约4亿650万新元。 陆交局在脸书介绍,上海隧道工程公司也曾参与,中央线(Circle Line)和市区线(Downtown Line)数个车站和隧道的项目。 至于丰加和企业站的设计和建筑,以及3.4公里的高架桥工程,由Eng Lee Engineering和伟峰建筑组成的财团负责,合约总值2亿7400多万元。 该财团目前也参与陆交局在汤申-东海岸地铁线的车站和隧道项目。…

Respecting citizen's democratic rights is an important national issue too

~by: Ghui~ In his article “The value of a by-election” (se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