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在今日(18日)起至本月31日,落实“行动限制”令,限制国民不得出国,外国游客也不准入境,所有宗教、体育、社会和文化活动聚会都取消。

图源:马国社交媒体

不过限制令下,仍有马国民众赶忙驱车或买车票打算回乡,甚至被发现一些民众在限制令首日,仍如常在茶室喝茶、用餐。对此马国首相慕尤丁不得不在今晚8时直播,呼吁马国民众暂时取消回乡的计划,人在哪里就老实待在哪里别乱走。

他表示,马国政府出台这项限制令,乃是为了断开疫情的传播链,遏制和防堵再有民众被感染。故此呼吁民众在这两个星期内给予合作。

慕尤丁指出,政府需要人民的配合,包括在家上班、暂时停课,也避免到咖啡店和茶室聚集,减少社会接触,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等,等待疫情过去。

他坦言,如果过了两个星期仍无法防堵,政府将不得不延长限制令。

You May Also Like

遏制樟宜监狱文章传播 通讯新闻部下达访问禁令

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指示互联网服务供应商禁止新加坡用户访问马国捍卫自由律师团(LHL),阅览一篇有关樟宜监狱以残酷和不合法方式处决囚犯的文章。 当局是针对在捍卫自由律师团未能在周三(1月22日)发出更正指示,而采取有关行动。 内政部日前针对有关文章,援引《防假消息法》(POFMA),要求马国捍卫自由律师团(LHL)、《网络公民》、雅虎新闻及新闻工作者韩俐颖,发出更正指示。 但是,捍卫自由律师团已经宣布拒绝遵守指令。 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昨日(23日)发出文告指出,基于该律师团不遵守有关的更正指示,当局已经指示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nfocomm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发出访问阻止命令,即要求互联网访问服务供应商禁止我国用户访问相关虚假信息的在线位置。 “发出给捍卫自由律师团的更正指示,是要求当局将事实和虚假报导并列,让新加坡的用户可以阅览两个版本,并做出自己的结论,但是该律师团选择拒绝遵守。” “访问禁令将确保在没有事实证明的情况下,虚假信息不会再我国国内传播。” 当局指出,若律师团之后依据命令发出更正通知,有关的禁令将会取消。 有关禁令是针对捍卫自由律师团于本月16日的新闻稿中,称樟宜监狱以残酷和不合法方式处决囚犯,且若绞绳断裂,则朝囚犯的脖子后方使劲踢断。还指他们的声明是来自前任和现任监狱官员的证据。随后,雅虎新闻、新闻工作者韩俐颖、本社也有报导或分享上述马国律师组织的文告。…

Yee Jenn Jong: 80% of residents visited want to know when General Elections will be held

About 80% of residents visited at Serangoon Central mentioned that they want…

Warm conditions to continue for the rest of February 2019

The dry and warm weather experienced over Singapore and the surrounding region…

Two cases of locally-transmitted Zika virus infection reported at Simon Place

Two cases of locally-transmitted Zika virus infection in Singapore have been confirm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