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3月17日中午12时(17日),本地新增23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创下单日新高。

这使得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增至26起;今日有五人出院,累计出院114人,不过仍有14人需待在加护病房。

今日新增确诊病例有17例都属入境病例,其中两起与早前病例有关联。但也有其中四例感染源头不明。

一些病患到过欧洲各国

第244例是53岁男公民,与早前的36岁男公民有关联,他们上月26至29日曾在德国、29至本月7日在意大利、本月7至14日到过瑞士。

7日人在意大利时,他就已出现症状,返国后15日就被送到鹰阁医院,昨日中午确诊。在入院前他曾前往河谷路(River Valley Road)的住家式办公处,住在亚历山大路一带。

76岁确诊病患在滨海盛景西座上班

第245例是76岁男公民,近期未到过境外感染重灾区,12日出现症状,15日就被送到中央医院。入院前曾前往滨海盛景西座(Marina One West Tower)上班,住在文礼通道(Boon Lay Drive)。

第246例是39岁加拿大男子,上月23至本月7日再日本,9日出现症状,15日被送到中央医院,隔日确诊,入院前他曾到过新电信中心,住在丹戎巴葛一带。

第247例是入境病例,41岁男公民,5日至8日人在英国、10至12日到法国后,在返英待到12日。他在16日出现症状,被送到国家传染病并确诊。他住在淡滨尼8大道。

248和252例曾到马来西亚

第248例是23岁马来西亚籍女子,工作准证持有者,12日至13日在马国,17日确诊。

第249例是42岁男性永久居民,4日至16日曾到美国,17日确诊。

第250例是28岁英国男子,工作准证持有者,上月29至14日人在英国和奥地利。17日确诊。

第251例是59岁女公民,17日确诊,与第186例(64岁男公民)有关。

第252例是66岁男公民,上月25日至29日在马国,17日确诊。

第253例是24岁男公民,上月12日至本月16日在西班牙,今早确诊。

第254例是43岁女性永久居民,上月22日至本月13日在法国,今早确诊。

第255例是44岁瑞典男子,工作准证持有者,本月1日至9日在挪威、丹麦和瑞典,今早确诊。

第256例是32岁菲律宾女子,工作准证持有者,他与早前的第205例有关联。

第257例是19岁法国男子,工作准证持有者,从去年10月16日到本月14日,都待在英国。不过他在今早确诊。

第258例是47岁印度男子,上月9日至15日人在欧洲,今早确诊。

第259例是30岁女公民,本月7至9日在菲律宾,今早确诊。

第260例是48岁女性永久居民,近期未到过境外感染重灾区,但也在今早确诊。

第261例是30岁美国男子,工作准证持有者,上月23日至本月9日在美国,9至15日人在法国,17日确诊。

第262例是20岁印尼女子,1月底至本月16日都待在英国,今早确诊。

第263例和第266例,分别是52岁女公民和63岁男公民,本月6日至8日、9至14日在西班牙,8至9日则在葡萄牙。17日确诊。

第264例是41岁印尼女子,16日抵达新加坡,今早确诊。

第265例是25岁女公民,本月6至14日在英国,今早确诊。

 

You May Also Like

New NMP “has discredited YP publicly”, says exco member

NMP Calvin Cheng “does not seem to do his homework before he speaks”, says Elaina Chong.

Minimum Legal Age for tobacco raised to 19 years old from 1 January 2019

The Minimum Legal Age (MLA) for the purchase, use, possession, sale and…

评论:反对党能否扛得住行动党三连击?

翻译自: Augustine Low 所有的迹象都显示选举或落在7月。人民行动党正展现出真正的迫切感,投出了要击倒反对党的拳头。 第一拳:行动党认为此时正是时候,勿失良机。 冠病19阻断措施已放宽,行动党说我们要团结起来,赋予他们强力的委托,以便可以继续共抗疫情。 这无疑是竞选的呼声,这就是人民行动党最擅长的。在疫情中更一针见血,因为人民行动党知道新加坡人动摇了,可以利用他们的恐惧和不安全感。 第二拳:“糖衣炮弹”来得又厚又快。国人将在本月收到更多补贴。各种配套展开来协助穷人和边缘人,保住工作并创造就业机会。 行动党显示他们正竭尽所能帮人民减轻痛楚。国人手上有了现金,感到该党的慈爱和体恤他们的困境。行动党突然变成了圣诞老人和侠盗罗宾汉。 人们是看眼前的,考虑的是当下而不是选举后的事。 第三拳:疫情下的选举规则会很不同。但现在没人知道究竟哪里不一样,尽管反对党老早就要求把这些规则说清楚,但是行动党还“犹抱琵琶半遮面”。 早前李显扬就已分享贴文,所有政党都要做好进行“电子选战”的准备,基于对网络安全和外国势力干预的提醒,你永远不知道还有啥曲线球的杀着。 他也提醒当心“所有政党将在《防假消息法》的氛围下竞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