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自: Augustine Low

所有的迹象都显示选举或落在7月。人民行动党正展现出真正的迫切感,投出了要击倒反对党的拳头。

第一拳:行动党认为此时正是时候,勿失良机。 冠病19阻断措施已放宽,行动党说我们要团结起来,赋予他们强力的委托,以便可以继续共抗疫情。

这无疑是竞选的呼声,这就是人民行动党最擅长的。在疫情中更一针见血,因为人民行动党知道新加坡人动摇了,可以利用他们的恐惧和不安全感。

第二拳:“糖衣炮弹”来得又厚又快。国人将在本月收到更多补贴。各种配套展开来协助穷人和边缘人,保住工作并创造就业机会。

行动党显示他们正竭尽所能帮人民减轻痛楚。国人手上有了现金,感到该党的慈爱和体恤他们的困境。行动党突然变成了圣诞老人和侠盗罗宾汉。

人们是看眼前的,考虑的是当下而不是选举后的事。

第三拳:疫情下的选举规则会很不同。但现在没人知道究竟哪里不一样,尽管反对党老早就要求把这些规则说清楚,但是行动党还“犹抱琵琶半遮面”。

早前李显扬就已分享贴文,所有政党都要做好进行“电子选战”的准备,基于对网络安全和外国势力干预的提醒,你永远不知道还有啥曲线球的杀着。

他也提醒当心“所有政党将在《防假消息法》的氛围下竞选。”

当竞选规则终于出炉,恐怕会让反对党措手不及,只有仓促的时间作出调整,这恐怕才是最重的一拳。

有鉴于以上的行动党三连击,反对党还能打一场令人称道的战斗吗?

在这场偏向一方的赛事,眼见他们将被痛宰,新加坡人会否给弱势者一次机会?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Getting leg caught in MRT platform gap – a cause for concern?

In yet another incident within weeks, a commuter had her legs caught…

The 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 in the Liew Mun Leong and Parti Liyani case

As the saying goes – “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 Does this ring…

新审计长和王志豪乃夫妻关系 陈振声:审计不涉政治人物无利益冲突

在昨日的国会辩论,工人党主席暨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林瑞莲,在国会质问总理,是否理解现任总审计长吴顺宝,和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王志豪乃夫妻关系。 她质问,总理在委任一名高级政务次长妻子成为总审计长时,有没有考量到这可能影响公众对审计署独立性的看法? 她指出,总审计署对于审查政府账目、揭发舞弊确保政府谨慎、有诚信地管理公共财产,扮演重要角色。通常,也是从资深公务员中遴选总审计长人选。由于对吴顺宝本人了解不多,也没有理由质疑她,姑且相信她有能力审慎公正地履行职务。 贸工部长陈振声在代表总理回答林瑞莲提问时,指出:“林瑞莲询问我们是否理解新届审计长吴顺宝,和高级政务部长王志豪是夫妻关系,是的,我们知道。” 他解释,宪法都有阐明委任公职的程序、遴选条件和资历。政府一般会考量人选能力、经验、诚信和表现等。 他说,总审计长是由总统根据公共服务委员会的提名和建议委任,总统也会询问总统顾问理事会的意见,确保遴选过程慎密。 “吴顺宝有公共领域服务30载的经验,在多个部门服务,也很熟悉政府采购等程序。” 他补充,审计署将审计结果传达给各部门常任秘书,之后由他们针对结果作调整,整个过程一般不会涉及担任政治要职者。故此,王志豪和吴顺宝的夫妻关系,不会构成利益冲突。 在公共领域服务了45年、总审计署奉公六年的前审计长陈育明,是在上月8日退休,并由总理公署兼内政部副常任秘书吴顺宝接棒,后者成为1970年以来的首位女审计长。 吴顺宝早年获得政府海外优异奖学金,到英国剑桥大学修读经济学。她在1984年就投身公共服务,也曾在教育部、财政部和公共服务署等部门任职。 从2009年起在内政部担任副常任秘书,吴顺宝主要负责财务、采购和内部审计事项。 她也在2016年出任总理公署副常任秘书,协助常任秘书管理国家安全协调秘书处和选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