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不愿具名的人民行动党基层资深社运份子(activist)日前告知《海峡时报》,猜测选举最早在五月举行。

根据本地媒体《新报》(The New Paper)报导,这名社运份子认为疫情的稳定将影响召开选举的时间,但不认为会在下个月举行。

“我们需要等候黄循财部长早前提及的30天窗口-确保人民可以安全投票。”

故此他猜测只要情况稳定下来,选举最早在五月举行。“那么总理会启动按钮(动员)。我们不敢肯定,不过这也是我们预料的。”一些社运份子也猜测届时会以直播方式来取代群众集会。

早前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在本月15日宣布,从16日起过去14天曾去过东盟(ASEAN)国家、瑞士、英国、日本等地的旅客、本地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者,都需要遵守14天的居家通知(Stay-Home Notice)。

《新报》也分析,选举不太可能在四月举行的原因之一,是选民册还待更新。总理早前的脸书贴文也释放这种信息,这过程需耗时一月。在那之后,国会才能解散和发出选举令状。

选区范围检讨委会在去年8月成立,历时近7个月后才在上周13日公布报告。根据以往经验,在报告出炉后,也昭示着选举已迫在眉睫。

不过,不论民间还是在野政党,早前都对疫情当下却有选举的风声表达关注。他们认为当前应专注抗疫,且尽量避免人群聚集。

You May Also Like

国内再传医院牙科诊所误用未完全消毒器具事件

陈笃生医院牙科诊所,被指在至少八名病患身上,曾使用未经过最后阶段消毒的牙科器具。 这也是自去年,全国牙科中心出现类似疏失后,第二次有医院发生使用未完全消毒牙科器具的疏忽。类似疏失重演令卫生部感到失望。 陈笃生医院发声明指出,他们在牙科诊所发现,有八套牙科器具,没有经过第四个、即蒸汽消毒的步骤。 而受影响的病患是在上月28日至本月5日之间,到该医院牙科诊所就医。 院方称已完成前三消毒步骤,感染风险非常低 作为预防措施,陈笃生医院牙科诊所的一些治疗程序从12月8日起已经暂停。院方已实施更多管控措施,提高工作人员的意识,强调有关全面遵守护理程序的重要性。部分门诊牙科服务将从明日起起陆续恢复。 不过院方进一步解释,牙科器具一般会经过四个步骤的清洗消毒,这八包牙科器具,已完成之前三个步骤的消毒,近乎百分百消毒,因此病患受传染风险非常低。 院方表示,他们通知了在同期间到诊所接受治疗的575个病患,向他们解答他们的担忧。 卫生部则勒令国立健保集团和陈笃生医院,加强管制措施,和检讨有关疏忽。卫生部长颜金勇则表示,该部讲研究此事件,并考虑采取进一步行动,以降低整个医疗领域再次发生类似事件的风险。 去年6月12日,我国最大的全国牙科中心,被揭发至少在72名病患身上,使用未完全消毒的牙科器具。当月到该牙科中心看诊的病患,就多大714人。 事件发生后,卫生部针对所有有牌公立和私立医疗机构的中央消毒供应部门(CSSD)进行审查,以评估是否符合规定的消毒程序。经审计结果显示,所有消毒程序都达标。

People with disabilities appeal to PTC for public transport subsidy

The following is an appeal letter sent to the Public Transport Council…

导致46人受伤包括一死者 去年PMD相关火患数量倍增

新加坡民防部队12日发布年度统计数据,与个人代步工具(PMD)相关的火患在去年几乎增加了一倍。 当局指出,与PMD相关的火患自2015年开始的首宗后,每年都持续增加,但是2019年却由 2018年的52宗“急速上升”至102宗。 相反的,与电动脚车(PAB)相关的火患则从2018年的22宗,下降至去年的13宗。 政府为了解决和减少与PMD相关的火患,已经于去年成立由属各单位,包括民防部、陆路交通管理局和建屋发展局等机构组成工作队。民防部队指出,去年涉及火患的PMD,都未持有UL2272认证,而且部分PMD还经过改装,尤其是在电池部分。 去年涉及PMD和PAB火患造成了46人受伤,比2018年的26名伤者增加了77巴仙。46人中,还包括一名40岁的男子,自发生于武吉巴督的相关火患中获救后送院,却不治身亡。 民防部队指出,去年将近七成此类火患发生在住家,因此敦促民众,尤其是PMD持有者在处理工具时要保持警惕,否则可能导致人命伤亡和财务损失的火患。 基于此类火患的增加已经引起关注,当局将持续强调相关的消防安全风险,并通过社会和主流媒体教育民众有关的防范措施。“所有未持有UL2272认证的PMD也必须被送到指定地点进行销毁。” 当局补充,此类的火患有了明显下跌的趋势,而11月实施的PMD在行人道上行驶禁令起了显著影响。 民防部队指出,在2019年当局接获2862通火患通报电话,比前年增加了8巴仙。 植被火患增加五成 报告指出,37巴仙的火患是由随意点燃的材料,如未熄灭的烟头、木炭所引起,成为火患的主要肇因,而电线短路成为第二主要肇因。…

【冠状病毒19】新增四入境病例来自印度 三人是年龄一至六岁孩童

本地在今日(5日)新增908例冠状病毒19确诊。在今天下午的简报中,该部解释这批乃最后一批客工,当局预计未来几日新增病例将偏高,直至工作小组完成宿舍的检测为止,才减少。 在今日新增入境病例中,都来自印度,其中三名年龄仅介于一至六岁,持家属准证((Dependant’s Pass),以及一名63岁的短期探访准证持有者。 四人是在7月22日抵境并遵守居家通知,也在这期间接受冠病检测。 至于社区病例则是一名26岁孟加拉籍男子,未出现症状,是在当局未宿舍外必要服务客工进行检测时发现的。 另一方面,今日有314人出院,累计出院人数4万776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