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出现两宗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死亡病例,一名曾出席吉隆坡大城堡占美清真寺万人宗教集会的34岁男子,以及砂拉越60岁牧师病逝。

根据砂拉越灾难管委会发文告指出,这名曾在以马内利堂(Emmanuel Baptist Church)担任牧师的60岁患者,今早11时假砂拉越中央医院过世。

马国今日再增120例确诊,累计确诊673宗。

据悉,患者是于本月15日确诊,当时卫生局官员也到教会中展开消毒行动,并向教会官员搜去资料,并且已经追查193名曾和患者有密切接触的人士,要求他们进行居家隔离。

相关医院在出现死亡病例后,已经进入戒备状况,将医院职员、民众及其他病患疏散后,在进行遗体转移。保安人员也驻守在运送遗体的路线周围,避免民众好奇围观,而负责转移的医护人员等都做好全副装备,才在今午1时许,将遗体推往停尸房。

目前州内有35起调查病例,204人正在等待检测结果。

根据马国媒体报导,在上月27日至3月1日,于吉隆坡大城堡Masjid Jamek回教堂举行的2020年大马传教士集会,多达1万6000人出席,其中有1万4500名都是马国人。

You May Also Like

Netizens displeased after hearing POFMA will be applied on closed platforms like chat groups and social media groups

Senior Minister of State for Law Edwin Tong said in Parliament on…

马国彭州苏丹阿末沙殿下驾崩 全国降半旗致敬

马来西亚彭亨州(Pahang)第五任苏丹阿末沙殿下于昨日(22日)早上8点50分在吉隆坡国家心脏中心驾崩,享年89岁。 阿末沙殿下遗体于昨日下午4点运返北根阿布答卡王宫殿堂,今日(23日)早上11点开放瞻仰,预计下午1点30分安葬在北根王陵。 彭亨州政府官员也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向彭亨州王室哀悼,而政府首席秘书拿督斯里依斯迈峇卡也在推特上发出文告,即日起至23日,马国国内所有国旗必须降半旗,向苏丹致敬。 根据马国媒体报道,彭亨前苏丹阿末沙殿下出生于1930年10月24日,是已故彭亨苏丹阿布巴卡和苏丹后法蒂玛第三个孩子。 殿下于1944年就以14岁之龄委任为彭亨州王储,当时正在江沙马来学院求学。之后在英国沃尔切斯特学院与埃克塞特学院持续修读公共管理课程。 阿末沙殿下于1974年5月7日,正式登基成为彭亨苏丹,在位期间长达45年,并曾于1975年和1979年接任国家元首与副元首。 殿下前后与已故苏丹后东姑雅富珊和苏丹后卡宋结婚,目前共育有三名王子与五位公主。殿下也是目前马国国家元首阿都拉陛下的父亲,于今年初因健康因素,将苏丹职交棒王储东姑阿都拉。 今年1月15日,阿都拉继位为彭亨州第6任苏丹。

YouthQuake: Public transport the key to a less congested Singapore

Does curr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 in S’pore serve the needs of youths?

观察测试后仍找不到病因 演员坦言对樟宜医院“失望”

饰演5频道长剧“东陵”(Tanglin)阿公一角的Laurence Pang在2月28日脸书上发帖,讲述他对樟宜综合医院无法及时诊断他胸部疼痛的原因感到“非常失望”。 他在脸书上发文章时,分享了他的求医经验。 根据Laurence Pang指出,他现在已经经历了数个月的胸痛,甚至在今年1月因为胸部剧痛而醒来,后来被紧急送到樟宜医院,在观察过程中渡过了整个晚上,但是毫无结果。 安排两个月后再测试 过后一周,他被安排到心脏科,但是仍然一无所获。医生建议她采取跑步机和心电图测试,但是基于他们“已经完全被预约”,他的预约只能安排在3月。 但是已经经历了胸部剧痛的Laurence Pang表示,他不能再等两个月,以进行另一个或许也是没有结果的测试。 他曾经要求提前预约,以便进行检查,但是都被“时间表排满”为由而拒绝了。 选择到国立医院就医 Laurence在贴文前一星期(2月19日),他的胸痛再次发作,但是这次他选择到另外一家医院,国立大学医院(NUH)接受治疗。他接受了观察后,转介给心脏科以上,经过了一些测试后,终于找到了症结所在。这名演员被发现有两条血管,已经被堵塞了80巴仙和90巴仙,他即刻被安排动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