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将从即日起暂停以乐龄人士为对象的活动,为期14日,以减低乐龄人士染病风险。

受影响的机构包括乐龄活动中心、活跃乐龄中心、民众联络所、居民委员会、保健促进局、精神健康邻里咨询小组中心、精神健康邻里咨询小组中心等。

此前坊间已质问何以警戒级别早在上月升级橙色,但不见当局减少举办大型、非必要的聚会活动?此时理应降低群众感染风险,这也能减少医护人员的工作负担。即便许多私人公寓已停止让居民使用或预订多功能厅与烧烤设施。

昨日,新加坡卫生部公布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60起,其中裕廊SAFRA歌唱班团拜晚宴已累计36起病患,成为迄今为止本地最大的感染群。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今日(10日)在跨部门防疫小组记者会上表示,随着疫情进展,不能仅靠边境管制,接下来也会考量减少人们聚集。

卫生部长颜金勇则表示,许多乐龄人士参与活动,尽管当局鼓励他们保持活跃,但考量到已有证据显示病毒会在参与社交活动的年长者之间传播,因为一些身体不适者仍参与这些活动。

有病患身体不适仍去工作、照常活动

他关注一些本地传播的病例,有者尽管身体不适,仍出席活动或前往工作,批评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导致疾病传播给他们的友人、家属或同事等。

他举例,其中有35起病例,并未减少与他人接触;超过五人尽管感到生病仍前往工作或照常活动。例如累计确诊14人的科技公司Wizlearn感染群,其中有三人尽管不适仍照常活动。

另一方面,虽然疗养院、乐龄人士护理中心等仍会如常运作,但都会采取额外防范措施。

You May Also Like

Young Singaporean caught teenage boy masturbating to a girl onboard public bus, alerted authorities, kept victim safe, and made sure alleged harasser apprehended

You don’t need a mask or cape to be a hero, you…

挪威发生严重土石崩落 八栋房瞬间被“扫”入海

挪威芬马克郡阿尔塔(Alta)市发生严重的土石崩落事件,山崖边的八栋房屋遭土石流“席卷”入海中,在北极洋上浮沉,所幸无任何伤亡事件。 据Jan Egil Bakkeby所提供的视频中,只见八栋房子随着强大土石流在移动,被挤压后沉入海洋中,前后都不到两分钟。 据帖文指出,土石崩落事件于当地时间星期三发生。受土石流影响的面积宽达8000公尺,高132英尺,涉及八栋房子和一辆汽车。 据当地媒体报导指出,有一人在事发时遭紧急撤离,一只狗狗自行脱困,且有数次小规模的土崩在之后发生,附近在居民都被紧急疏散。 基于当时无法确定不会再发生土石崩塌等事故,救援当局曾停止工作,目前尚在调查事发原因。

Cambodian Prime Minister says PM Lee’s 31 May statement is an insult to those who liberated Cambodia from genocidal regime

Cambodian Prime Minister, Mr Hun Sen took to his Facebook page on…

社论:当拥屋成了信仰

撰文:Property Soul 翻译:北雁 我们的总理告诉我们,居者有其屋成了国家政策重要指标。 高达90巴仙的拥屋率显著地改善国人生活,让我们分享国家经济成长的果实,也有愿为之奋斗的家园。 我们的领袖还有必要一再强调,这个所有国人都有目共睹的事吗? 我们到底是在不满什么? 从上世纪50年代的拥挤贫民窟和简陋寮屋,发展至今我们已经拥有世界级水平的公共组屋。建屋发展局的组屋提供家户安稳的环境,营造促进团结的邻里氛围。 政府高度津贴公共组屋,我们可用公积金来偿还贷款、由市镇会管理组屋区。同时,还有选择性重建计划(SERS)和自愿提早重建计划(VERS)等协助为老组屋增值。 为什么国人还是对公共组屋诸多怨言呢? 为何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一句“不是所有组屋都能获选SERS计划”,惊醒许多组屋住户? 为什么那句“99年租赁组屋是自有产权,而不是租户”,仍让许多国人失望?因为黄循财显示所言,几乎粉碎了国人的房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