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养宠物课题再次在国会中被提起,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曾要求允许在政府组屋住户养猫,然而总理夫人何晶却似乎认为,禁止养猫是理所当然的,让国民对此感到哭笑不得。

黄国光于周三(3月4日)在国会上,谈及组屋禁止养猫的课题时,表示该条例不可理喻。“既然公寓居民能够饲养猫咪当宠物,没道理组屋居民不行。”

黄国光指有办法管理

他指出,一些公寓单位甚至比组屋单位来的小,而且有些组屋允许居民养狗,甚至是体型较大的狗狗,为何要禁止饲养一只小猫咪。“这真的没道理。”

黄国光指出,有居民投诉,猫咪会随意“串门”和制造噪音,他认为组屋当局和居民可以合作,采取简单的防范措施,包括为宠物猫做结扎等。

他更表示自己手上持有“第一手防范措施资料”,希望国家发展部能够参考后,放行居民饲养猫咪。

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回答表示,对于爱宠物和不欢迎宠物的两派居民,当局正致力和他们沟通;建屋局将和国家公园局合作,以商讨出更全面和平衡地重检和拟出新的宠物相关政策。

何晶:狗狗能关家中

总理夫人何晶对于黄国光的发言,也在脸书上贴文做出回应,只是她似乎不太赞成组屋养猫咪。

对于黄国光指组屋能够养狗却不给养猫,何晶在帖文中写到,“因为我们可以把狗放在屋子内,但是猫咪会闯进别人的家啊!”。

网民:主人责任心是关键

有关帖文迅速获得网民回应,有人赞成也有人反对。

爱狗狗的网民都对何晶的言论表示赞成,既然狗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为何还要养猫。

有者也反映猫咪会随处大便,然后饲主或是不知或是不负责任,总之就是没有人清理,相反地,狗狗的饲主在这方面就比较负责任。“他们会清理狗狗的大便,但是狗狗的尿尿就直接无视,然而那也一样带有细菌或病毒。”

大部分网民都了解到,猫咪较难约束和限制出入,但是不代表不能。“我家常常有野猫出入,若你给它食物,那么它就会逗留一段时间,你持续饲养,它就变成家猫了”、“那不是猫咪的问题,是饲主不负责任吧”、“不管饲养猫咪或狗狗,主人的责任心才能决定一切”、“如果你疼爱猫咪,它才舍不得走”。

何晶隔空的“呛声”也成为了网民津津乐道的话题,在All Singapore Stuff脸书群组中,就有网民将何晶及黄国光的国会新闻截屏放在一起,令人看了都感到啼笑皆非。

帖文吸引爱猫和爱狗人士,甚至是拒养宠物的网民留言,然而大部分网民都认为在此事件中,主人扮演着关键角色。

“猫咪一向都比较敏捷和爱跳动,很会爬到高处并巡逻他们的领地,若要猫咪一直在家,就把它养到肥肥地,让它没这么容易逃跑吧。”

You May Also Like

逾2.7万住户受影响 许宝琨:初步调查指上月停电疑变电站设备故障

我国上月部分地区发生停电事故影响2万7000名住户,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指出,这是过去五年来第一起涉及电压互感器故障的停电事故,初步调查显示,电力中断可能和光明山站(Bright Hill)变电站的设备故障有关。 上月26日下午一点半,碧山、汤申、宏茂桥和新民一带突然停电,在工程师抢修下,电力供应在下午1点46分开始逐步恢复,直到当天下午2点58分时全面恢复。中断时间从16分钟到一个半小时不等。 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Leon Perera)针对此事在国会提问。许宝琨在答复时称,根据能源市场管理局(EMA)的初步调查,电力中断可能是由于光明山站变电站的设备故障造成,导因疑和变压器故障引发的火患有关。 “在检测到火灾后,保护装置立即启动,隔离故障区域,避免进一步损坏下游设备。” 他指出,新能源电网有限公司(SPPG)在故障发生后的30分钟就内,回顾80巴仙受影响用户的电力供应。 “我国电供系统仍可靠” 不过,他仍认为我国电供系统仍是全球最可靠的电供系统之一。加上近期发生的事故,过去六年,全国消费者每年遇到电力中断的平均时间,从12秒到4.2分钟不等。 相对下,大阪、香港、纽约和伦敦等大都会,在2017年财年的消费者平均电力中断时间,则达到5至21分钟。 当询及会采取哪些措施以减少类似停电故障发生,许宝琨则指出,能源市场管理局将彻查此案,并在必要时采取监管措施,而新能源公司也对发生故障的设备等进行更频繁的检查和优先更换特定零件等。 “当然,新能源电网有限公司也成立了内部调查委员会,来调查近期事故。同时,聘请有关设备制造商的专家,来检查是否涉及设计、材料缺陷导致电力中断。”…

Singapore is a FINE city: Man fined $300 for shooting rubber bands onto a public road

A photo of an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 ticket for a fine…

改革必须“由下而上” 基层工作繁琐,但肯定有效

谈及现今政治组织在推动改革和抵御强人领导影响力的角色,历史学者覃炳鑫博士认为,除了工具变了,现在的政治组织经历多个世纪,差异不大– 召集群众、商讨重要议题,并招揽更多人参与改革。 “基本上,政治组织工作是后勤式的–写信、影响您的同侪、发展壮大运动和说服人民。这当中有很多工作,需要很多耐心,但都是政治的基本功。” 他指出,从聚集小室的一小簇人,再慢慢发展壮大成全国运动,几乎是所有政党的共同点— 中国共产党、人民行动党、民主行动党发(DAP)和巫统皆是如此。 “影响群众、做沟通联络等,虽是繁杂工作,但却无可否认最有效。” 覃炳鑫是在2018酷隆坡嘉年华的“东南亚强人的诉求”研讨环节上,发表本身对政党政治运作的观点。参与研讨者还包括马来亚大学法学系助理教授亚兹敏砂伦、菲律宾视觉艺术家与摄影记者伽罗卡布科和马国人权律师、净选盟前主席安美嘉。 安美嘉则询问,新加坡是否有论及恶法和民主的全国性舆论,覃炳鑫则给出肯定答案,包括他自己本身和好些群众都有参与推动,惟给予政府很努力压制,这类舆论一般不会出现在主流媒体。 他也提醒,即使换掉领导人,如果没有改变体制是无意义的。新领导人浸淫在形塑现有领袖的薪俸和体制下,迟早被陈腐的陋习所同化。故此,改变必须由下而上。 新领导会被迂腐旧制同化 “这是对政治本质进行彻底改革的长期计划,任重道远。人民参与公共议题的讨论,能带来影响力,例如已迫使部长不得不站出来并提出解决贫富不均的方案。我不认为行动党本身很关心贫富不均,他们对民间组织的讨论一般都反应迟缓。” 针对现场听众提问,如果没有强人领导,东南亚国家会否垮台?覃炳鑫则提出,一个拥有开放民主体制、强大的社会和稳健的政治机构,才能产生足以应对挑战的强人领袖,而不是先有强人才有强国。…

CNB clarifies that it did not issue advisory on coloured and strawberry-flavoured methamphetamine

Central Narcotics Bureau (CNB) has announced that it has come to 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