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将在2030年之前,调高内政部制服人员的退休年龄,自目前的55岁至58岁。

内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在国会辩论部门开支预算时指出,做出退休年龄调高的决定,主要是为了加强相关人员的职场转型工作能力,能够在退休后发展第二事业,并于相关部门内善用他们的丰富经验。

他指出,内政团队的公信力非常高,因为在国家面对各种挑战时,如疫情时期,内政团队的人员全面出动,日夜不间断地工作。

尚穆根指出,全球的不稳定局面将成为我国的借镜,我国的社会秩序需要以自己的方式来维系,而内政团队的有效性,则需要有良好的治理和政治制度来维持。

他所举例的世界不稳定局势,包括了香港、智利和黎巴嫩等大型街头示威活动。

他也提及宗教课题也会成为心人士引发社会冲突的风险,因此必须给予正视。

为了降低有关风险,他促请人们善用言论自由,为自己的言论负责,若构成人生安全威胁,当局不会坐视不理。

You May Also Like

COVID-19 has been used as a political football by PAP for its own political ends, says PV chief Lim Tean

It is so sad for our nation that COVID-19 has been used…

I absolutely agree that Singapore politics is for Singaporeans to decide – Blacklisted human-rights activist

In early June this year, Taiwan-based journalist and human-rights activist Bo Tedards…

黄永宏:恐怖威胁重心移向东南亚 愿借出我国城市战培训设施

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于本周三出访泰国曼谷三天,参加第13届亚细安国防部长会议(ASEAN Defence Ministers’ Meeting,简称ADMM)。 他接受本地媒体访问时提及,恐怖威胁的重心已移向东南亚,各国也需为应付更多恐怖主义活动做好准备,并表示新加坡愿借出我国城市战培训设施,供他国作反恐训练使用。 黄永宏认为,从九一一事件算起,卡伊达组织、峇厘岛爆炸事件和其他回祈团领袖(被捕)后有一段平静的日子,而伊斯兰国组织有关活动,都发生在伊拉克和叙利亚。 但他补充,如今这些恐怖主义中心已移向东南亚。他说包括新加坡在内东南亚各国自我激进化的人数增加、需监视的相关网络如讨论、支持恐怖活动的平台也有所增加。 他表示,我国兴建新加坡武装部队军训城(SAFTI City)预计2023年起用,也旨在提升城市反恐作战能力。 武装部队军训城耗资四亿元,位于波扬蓄水池附近地段、临近巴西拉峇和慕莱城市战训练中心,在上月28日正式动土。训练区将模拟市区密集建设,包括组屋、学校、医院、工业区等设施,而培训将结合高科技,包括标靶可向军人“开枪回击”、能分析评估受训者表现等等。 他透露, 目前我国的慕莱城市战训练中心(Murai…

A history of worst case scenarios

If, for instance, you put in a Malay officer who’s very relig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