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8日)卫生部发文证实本地再有两起确诊病例,与此同时也发现新的感染群,至少四病例于该感染群有关。

当局指有关感染群是一家线上方案服务公司Wizlearn Technologies。新增病例(第97和98例),以及此前的第93病例(38岁男公民)95病例(44岁男公民)都和上述感染群有关。

第97例是44岁女性,在本月20日出现症状,经确认得知他曾接触第93例,并被转介到国家传染病中心。于27日确诊。他在入院前曾出席护联中心(Agency for Integrated Care,简称AIC)的商务会议,住在蔡厝港北五街。

第98例是24岁男性,在今早确诊,在26日入院前曾出席新加坡体育理事会商务会议、航空学院和大巴窑中心。他住在蔡厝港弯。

上述两人都是永久居民,近期都未曾到过中国、韩国大邱和清道郡。

与此同时今日有三人出院,累计出院人数69人。仍有七名病患需待在加护病房。

目前已知的感染群包括基督生命堂、神召会恩典堂、永泰行、君悦酒店和实里达航空岭工地。

You May Also Like

Workers’ Party reiterates position on Minimum Wage, avoiding GST hike, public housing and employment insurance ahead of National Day Rally

Ahead of the National Day Rally this coming Sunday (29 Aug), the…

Collision between SMRT bus and Uber car injures two passengers and a driver

An SMRT bus and a white Toyota Sienta Uber car collided at a…

致函拒沈佳泉提取公积金 公积金局:健康评估未通过

日前, 本社报道56岁公民沈佳泉因心脏衰竭想透过申请公积金减轻负担而被拒,如今公积金局正式发函,拒绝他以医疗为由提取公积金的申请。 本月15日,本社报导沈佳泉因心脏衰竭身体出现状况,接受了手术后,左心室射出率(LVEF)竟只剩下37巴仙的功能,要知道正常人的左心室射出率(LVEF)在55至70巴仙。此外,医生也叮嘱他不能提重物,否则心脏会痛。 尽管经过手术后,沈佳泉也试着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尝试开私召车以及其他兼职工作,但因心脏问题,身体无法负荷。2017年,他以全面停工,家里仅靠妻子约1800元的收入过活,加上庞大的医疗费,家庭经济状况拮据。 然而,社会服务办公室认为家里妻子仍有稳定收入,故将拒绝他的申请。 根据公积金局官网指出,公民只有在四种情况下,能透过医疗理由申请提取公积金,即申请者因为丧失身体或心智能力、或寿命严重受损、或永久性缺乏能力、获得了绝症,而无法工作。 另一方面,公积金表示沈佳泉的医师两次鉴定声明证明与当局所邀请的医师,均证实沈佳泉目前的身体确实不适合就业,但仍然可以从事简单不累的工作。 为了能够说服公积金局让他能提取公积金,沈佳泉也去拜访了西海岸集选区议员郑德源寻求协助,郑德源随后也致函公积金委员会调查此案。 尽管郑德源提出上诉,以及沈佳泉不断提出申请,公积金局依然保持不变,拒绝沈佳泉领取公积金。 公积金局信中表示,成员在经医生(无论是政府医院、综合诊所或专科医生)鉴定,无法从事任何工作、寿命严重受损或身患绝症,均可依据MGS计划提取部分公积金储蓄。 然而,由于沈佳泉在经过国家心脏中心医师评估后,证明尽管他不适合就业,但仍然能从事不需耗费体力的工作。 当局邀请了两位医生评估沈佳泉的情况,也得出上述医生的结论,故此不符合以医疗理由领出公积金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