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本社报道56岁公民沈佳泉因心脏衰竭想透过申请公积金减轻负担而被拒,如今公积金局正式发函,拒绝他以医疗为由提取公积金的申请。

本月15日,本社报导沈佳泉因心脏衰竭身体出现状况,接受了手术后,左心室射出率(LVEF)竟只剩下37巴仙的功能,要知道正常人的左心室射出率(LVEF)在55至70巴仙。此外,医生也叮嘱他不能提重物,否则心脏会痛。

尽管经过手术后,沈佳泉也试着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尝试开私召车以及其他兼职工作,但因心脏问题,身体无法负荷。2017年,他以全面停工,家里仅靠妻子约1800元的收入过活,加上庞大的医疗费,家庭经济状况拮据。

然而,社会服务办公室认为家里妻子仍有稳定收入,故将拒绝他的申请。

根据公积金局官网指出,公民只有在四种情况下,能透过医疗理由申请提取公积金,即申请者因为丧失身体或心智能力、或寿命严重受损、或永久性缺乏能力、获得了绝症,而无法工作。

另一方面,公积金表示沈佳泉的医师两次鉴定声明证明与当局所邀请的医师,均证实沈佳泉目前的身体确实不适合就业,但仍然可以从事简单不累的工作

为了能够说服公积金局让他能提取公积金,沈佳泉也去拜访了西海岸集选区议员郑德源寻求协助,郑德源随后也致函公积金委员会调查此案。

尽管郑德源提出上诉,以及沈佳泉不断提出申请,公积金局依然保持不变,拒绝沈佳泉领取公积金

公积金局信中表示,成员在经医生(无论是政府医院、综合诊所或专科医生)鉴定,无法从事任何工作、寿命严重受损或身患绝症,均可依据MGS计划提取部分公积金储蓄。

然而,由于沈佳泉在经过国家心脏中心医师评估后,证明尽管他不适合就业,但仍然能从事不需耗费体力的工作。

当局邀请了两位医生评估沈佳泉的情况,也得出上述医生的结论,故此不符合以医疗理由领出公积金的条件。

“国家心脏中心将会就沈佳泉未缴付的账单与他联系,并提供经济援助,目前也有社区组织正在协助他”,当局指出。

 

You May Also Like

增疗养院 采用医疗小组护理模式 裕廊诊疗所将重建

裕廊综合诊疗所将重新被发展、扩大现有范围,建设更宽敞、方便轮椅使用者行动的走廊,在医疗模式上还会采用更全面关注慢性病患的医疗小组护理模式。同时,同一地点也将增设一间可容纳700张床位的疗养院,以便与诊疗所相辅相成,更好地照顾当地的年长者。 卫生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于4月30日,参观裕廊综合诊疗所后,做出以上宣布。 年长居民比率全国居冠 他表示,裕廊人口快速老龄化,年长居民比率是全国冠军,预计到了2025年,每四名居民中就有一人年龄超过65岁了。因此将会在裕廊建设全国第二所结合疗养院的综合诊疗所,首家综合诊疗所的疗养院设立于武吉班让。 蓝彬明也指出,慢性疾病会随着人口老化变得更常见,且更复杂,因此继续为人民提供方便和可负担医疗保健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建设更多综合诊疗所,支持公共领域的基础护理。” 据《联合早报》指出,建设于1988年的裕廊综合诊所,是先驱综合诊所营业前最为繁忙的诊所之一。 裕廊集选区议员洪维能指出,历时30的该诊所曾于2007年翻新,但是仍然接到不少民众投诉,指空间不足、设施老旧,因此他希望新诊所能提供更舒适的环境,并且减短候诊时间。 蓝彬明指出,新的裕廊综合诊疗将设立于距离原址150米外的现有学生宿舍,会比目前大2.5倍,预计在2025年完工,并且继续由国大综合诊疗所集团负责管理。而现有的学生宿舍将会被拆除。 他也提到,现有的综合诊疗所会继续营业,一直到新诊疗所完全投入运作为止。 新诊所将采用医疗小组护理模式,除了更全面关注慢性疾病病患外,还会协助幼儿疫苗、女性医疗和牙科服务等,与目前所提供的服务相同。 除了裕廊,实龙岗和登加预计也将在2025年拥有新的综合诊疗所,而到了2030年,我国预计将有30到32家综合诊疗所。

The S$100 billion budget announced by PM Lee, is for adapting to climate change, not mitigating it

In his National Day Rally speech this year,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网络求职平台报告出炉 本地部分领域逾三万空缺

我们都知道冠状病毒疫情肆虐,导致很多人失业,但是网络求职平台却指出,截至上个月底,本地部分领域至少有3万3000个职位空缺。 著名网络求职平台JobStreet.com昨日(6月9日)发出报告指出,据贸易和工业部数据显示,我国今年的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测会下跌4巴仙。三月份的整个季度总失业率也从2.3巴仙,上升到2.4巴仙。 而在低糜的就业市场中,五大行业的招聘广告下跌率最高,即航空业、美容健身、零售、餐饮业、活动策划及会议旅游行业(MICE),都是受到2019冠状病毒疫情及阻断措施的影响所致。 但是,我国有10个行业仍然积极招聘员工,包括、医疗、教育、金融与银行、电脑与资讯科技、保安与执法、政府机构、交通与物流、建筑与工程、制造业,还有保险业。保安和执法相关的职业招聘,在4月份的广告数量就比前三个月增加了41巴仙。 相关报告也指出,在4月份搜寻次数最多的工作是行政人员,其次为资料输入员(从原本的15名跃升至第二)、司机、市场营销、会计、人事部等。 有趣的是,在4月份的搜寻工作名单中,出现了体温检测员,真是“意外”出现的新工作。

Egypt: The Distance Between Enthusiasm and Reality

The following article is published by Stratfor Global Intelligence on 14 February,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