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从所谓“精心设计”的欺骗中得到什么呢?”总理弟弟李显扬不禁叹道。

此前,纪律审裁庭裁定裁定林学芬在处理建国总理李光耀遗嘱上失当,违反律师专业法令。

审裁庭对林学芬妻子措辞严厉的批评,指责后者“不诚实,试图将证据形塑成自己是无辜受害者的形象”,以及“李显扬的行为也同样欺瞒。”甚至指责李显扬与妻子“合谋误导李光耀签署遗嘱”,还公开撒谎和隐瞒证据。

相信对裁决有感而发,今天(26日)傍晚李显扬叹道自己“从所谓的精心设计诈骗中得到了什么?”

总理弟弟李显扬称,其兄长李显龙和总检察长指控,他获得妻子协助下,使得他在父亲的遗嘱中获得更多份额。

“在纪律审裁庭审讯中,无可争议的证据表明,李光耀在与他的律师柯金梨讨论后,决定恢复均等份额。”他强调自己和妻子,在李光耀决定遗嘱恢复均等份额的决定中,未扮演任何角色,且李显龙也获得均等份额。

其二,李玮玲居住在欧思礼故居的权益获得恢复。

他指出,包括父亲李光耀和姐姐李玮玲,都被引导认为欧思礼38号故居已经获政府宪报为文化遗产,故此要保留遗嘱中要求拆除故居的指示是徒劳的。

2013年,李光耀探讨将房子“撤销宪报”,因此于律师柯金梨研究此事。如可撤销宪报,那么他要求拆除故居的遗愿终可实现。“众所周知,这个愿望对他和我的母亲至关重要。”

李显扬也重申,在李光耀去世前,没人对这份已签署的遗嘱有异议。2015年,正是在李显龙和他个人律师黄鲁胜的敦促下,遗嘱在法庭得到认证。

李光耀最后一份遗嘱(第七版本)签订于2013年12月16日至17日,遗嘱中三名子女平分遗产,且李玮玲多出的一份取消;但故居拆除条款恢复,李玮玲可住在欧思礼路38号。

去年初,总检察署投诉李显扬妻子林学芬专业行为失当,向新加坡律师公会提呈逾500页的投诉信。

纪律审裁庭去年7月举行五天聆讯,最终发表报告,裁定林学芬在处理建国总理李光耀遗嘱上失当,违反律师专业法令,并要求将她除名。

李显扬本身则在23日发文,转述妻子林学芬对此事表达的的评述:

“我不同意审裁庭的报告,届时在公堂审理时必将力争之。群众都能透过律师公会获取有关闭门审裁庭审讯的完整记录。我呼吁群众仔细审视之,以达致他们对此事的独立结论。”

我的律师,Kenneth Tan高级律师、温长明高级律师,以及Providence Law事务所,呈现了出色的辩护。我非常感谢他们。”

You May Also Like

当心遭滥用 学者吁监督反假新闻立法

香港浸会大学传播学院媒体与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施仁乔(Cherian George)教授,警惕领袖、公民组织都要小心监督有关打击假新闻的立法过程和法令内容,因为当权者可以假借反假新闻法,进一步钳制新闻和言论自由,打压异议分子。 施仁乔说,他更愿意称呼假新闻为“错误或虚假讯息”,他承认不实讯息会对社会造成伤害和损失。 假消息引发信用和道德恐慌,人们很快就下定论必须立法保障社会免受伤害。施仁乔不否认法律对于遏制假消息散布的功能,立法可以是打击假新闻的方案之一,但是他更关注法律本身一视同仁,不遭当权者滥用。 “政府说谎伤害更大” 针对不实消息、指控,各国都有相应的法令,但我们需要确保法令定义更清楚,不应过于模糊,给予的惩罚应合理与罪行相对应,不可能部落客不小心转贴一则假新闻,就要重罚判监他10年。 再者,有关法律应是一视同仁的,不能只是针对民众、异议分子,政府要员也不能例外。“历史显示,掌握国家机器的当权政府,发布假消息造成的伤害最大、影响更广泛。” “我不是影射任何高官领袖一定会撒谎,但是假消息的伤害程度多大,也取决于手上握的权力。因为社会上没有任何个体、组织的权力,会大过掌权政府本身。” 他直言,亚洲政府包括新加坡政府,都有制定狭隘定义、钳制性恶法的不良记录,赋予政府相当大的权力,但是没有其他单位可以制衡、监督政府。 若要立法管制假消息,任何国会议员、媒体和公民组织要很小心监督,因为这类法律很可能被用来对付异议者和任何反对政府的声音。 法令让政府自己来决定什么才是“假新闻”,但是当政府自己发布假消息时,就会出现非常棘手的司法问题。 由美国东西方中心于新加坡举行的2018年国际媒体研讨会,获得超过350名来自30个国家的媒体工作者和学者出席,商讨在科技和现代环境下的媒体处境。…

前进党内部进行重组 宣布成立青年团、妇女团与国会秘书处

新加坡前进党对内部进行重组,宣布成立青年团、妇女团以及国会秘书处。 前进党本月3日晚间在脸书上发文宣布,将会对党内进行重组,日前成为非选区议员的前助理秘书长梁文辉,与前副主席潘群勤宣布卸下党职,由阮健平接替助理秘书长。 另一方面,前进党也成立青年团与妇女团,分别由年轻党员孙俊伟担任青年团团长,以及律师刘韦伶负责妇女团。 而媒体联系人则由独立媒体《独立新加坡》的前发行人比尔莱(Kumaran Pillai)担任; 资讯科技与数据安全:哈里仕·皮莱(Harish Pillay),他也是软件公司红帽新加坡的首席科技官;而郑财成则负责行政与后勤工作。 组织的秘书处则由组织秘书兼中委蔡德龙负责,通讯媒体则由成员,Ong Seow Yong负责。

Twitter launches special emoji to amplify and empower ongoing election conversations

Earlier this afternoon (26 June), Twitter has launched a special emoji to…

受疫情影响新航净亏2.12亿元 总裁吴俊鹏上财年仍有4百万入袋

新加坡航空公司总裁吴俊鹏,上财年(至今年3月31日)总薪酬仍超过4百万新元,其中包括了其基本工资、花红、股份等。 根据新航最新发布的年报指出,新航首席执行官吴俊鹏于今年3月31日前,收入422万3千274元,包括了其基本薪资137万4千950元、花红104万6千967元、股份164万3千940元和福利15万7千417元。 在上个财政年度,他的总收入接近550万元。 除了吴俊鹏,新航主席佘林发也获得报酬,共80万零95元。比较上个财政年度,其总薪酬为80万9千519元,稍微下跌了一点。 与此同时,佘林发也是星展控股集团主席,同时是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的董事会成员之一。 根据报告指出,新航截至今年3月31日,共损失了2.12亿元,而上一年度财政的利润达6.827亿元,但到了今年却达每股净亏损17.9分,而上一财年每股净收益为57.4分。 这也是新航在48年以来首次出现亏损,由于疫情在全球肆虐,导致航空需求急速下降。 今年3月,因受疫情影响,新航的财务状况急速恶化,使淡马锡控股出手拯救新航。 淡马锡宣布将承保最高150亿元的新航股票和可转换的债务,星展银行还向新航提供40亿元的过渡性贷款,直至供股获得资金。 新航目前已经大幅度削减其飞行时间,约1万名工作人员为此受到影响,许多机组人员由于新航的状况,而被迫打零工和兼职工作。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27岁新航空姐表示,他确实需要一份兼职支付房租,他表示过去常拿送餐员开玩笑,如今却是需要了。 无论如何,随着淡马锡的解救,吴俊鹏表示,他已从4月份开始减薪30巴仙,但任吴俊鹏如何减薪,但至少还是保住了工作,而其他的机组人员则不得而知,可能都在为生活而挣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