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止武汉冠状病毒的传染,本地高等学府限制学生之间的接触与交流,确保校园能够继续运作。

日前,本地大学已取消50人以上的大型讲堂课和活动,并改以线上教学。

教育部长王乙康今日(26日)在国会答复官委议员伊萨德(Mohamed Irshad)的提问。后者询问政府目前采取什么行动控制局势,以及高等学府师生扮演的角色等。

他表示课程仍照常继续,但出席人数缩小,高等学府会确保出席讲堂课、辅导课和活动的学生人数不超过50人。

另外,各所高等学府也会在现有课程中推出涵盖冠状病毒内容的全面防卫教材。

两周前,王乙康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尽管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逐渐增加,但暂无计划停课。

王乙康表示,工艺教育学院将率先在本月推出全面防卫教材,而理工学院则会在4月推出相关教材。至于大学则会选择在适当时候再推出。

You May Also Like

Music teacher connected to SAFRA Jurong cluster, also confirmed to be infected with Covid-19

Up till yesterday (6 March), a total of 17 Covid-19 infection cases…

新加坡最佳生活的年代

The New Paper (TNP) 报道新加坡人希望新加坡的生活像当时70,80,90年代 (请在此阅读详情) 的确,对於普罗大众而言,新加坡最佳生活的年代是70年代末到80年代。当时的人民行动党政府,推行了三大利民政策 “居者有其屋”、 “贩者有其摊”,和”驾者有其车“。那是个一般人民能够很从容面对高素质生活的年代,一间110平方米 大的四房屋子是2万多元。 60年代我父亲开始开霸王车,收入不稳定,一些电台《儿童剧社》的小演员,都曾经是我父亲负责接送过的。后来70年末期吧, 人民行动党政府开始颁发的士执照给所有的霸王车司机。 当时父亲以7%的利率向他的一个哥哥贷款,(当年银行汽车贷款是7.5%),终于买了他生平第一辆黄顶黑车身的私人的士。那是他个人拥有的,不属于任何机构,自己开车自己当老板。…

SMRT sends emails to staff, defending its decision to dismiss two staff involved in fatal accident on 22 March

Defending the decision it made towards the dismissal of its 2 employees,…

何晶修改“呃…”贴文 称对台湾朋友贡献“始终心存感恩”

因周六(11日)下午发布的一则“呃…”贴文,总理夫人何晶却引起新加坡和台湾网民热议。事缘何晶在脸书分享有关台湾将捐赠口罩给新加坡的新闻报导,但贴文并未提及感谢、评论等,仅以“Errr…”(呃…)带过。 不过何晶似乎已修改先前贴文,写上数段落的文字,先是感谢台湾朋友们的贡献,“请理解我始终心存感恩”。 她称“我们都知道如今全球都在同一艘船- -对于尽力给予帮助、提供建议的人士,不论成功与否我都深表感谢。”不管那些努力成功与否,她都会珍惜这些诚挚的付出和想法。 “至于过失?早就原谅了!”不过何晶并未明言和进一步解释,所谓“过失”意指什么? 同时,何晶也呼吁大家应停止在网络空间互相打击对方或任何人、国家等,要打击的是冠状病毒疫情,只有携手合作才能打败病毒。 “这是我们现下至少要做的事,尊重那些已逝者,协助那些还在为自己性命奋斗的人,并且全力支持那些前线抗疫人员。” “与此同时,保持距离,口水就留给我们自己吧,保持安全。” 尽管此前有者猜测新科工程两条设于台湾的生产线无法及时运返,曾引起新加坡的不满,不过台湾外交部则回应,新加坡政府当时出于防疫需求,也因应台湾的口罩禁令,当时已将在台湾的两条生产线转移回新加坡。再者,生产口罩的机器设备并不在限制出口范围。 早前台方也表示新台关系“长远深厚”,双边政策不会受到个人发言影响,而是继续以两地政府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