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青年在超市中拿起架子上的饮料品尝后再放回架子上,随后又拿起另一个饮料品尝,视频中还写道“散播新型冠状病毒的方法”,令网民大喊难以接受,抨击应停止这种行为。据了解警方也已经呼吁民众提供资料。

有关视频昨日(2月10)起开始在Instagram 和推特上流传,只见一名身穿白底黑字上衣、背着背包的男少年和友人在超市中逛街时,从超市的冷藏架上拿起一瓶饮料,拧开瓶罐后品尝了一口。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Like, really bro? #sgfollowsall

A post shared by SgfollowsAll (@sgfollowsall) on

视频中就有一把声音询问饮料的味道,而男子就摇摇头表示“酸”,随后将瓶罐关上,又拿起另一瓶饮料品尝。

视频的左下角还写着“如何传播武汉”字眼,显然是指新冠病毒的传染方式之一。

众多网民怒批视频中的青少年行为不可取,“找死”、“恶心”。有部分网民也表示,相信这些青少年只是好玩,之后都会付费的。

警方表示已经注意到有关视频,并呼吁了解此事的民众可以通过i-Witness程序,将相关资料提供给警方,所有信息将获得严格保密。

有关视频是在职总平价超市发生,当局也在脸书上针对此事帖文,表示已经知晓有关事件。

“我们还了解到,视频的创作者在事后已经公开道歉,并且表示他们将相关饮料取走并付款了。”

该连锁超市表示,他们非常认真看待有关事件,因为目前处于新冠疫情严重时期,视频的所为敲响了民众的紧急警报。

“我们将与当局合作,为此案采取需要的行动。”

当局也促请民众切勿转发视频,避免进一步引起民众的恐慌。有关视频在推特上发布约三小时后,已经被删除了。

You May Also Like

40 km network of deep tunnels for high-voltage cables ready by next June

Energy utility company SP Group has announced that a 40 km network of…

年初已三起致命工伤意外 人力部向四工地发停工令

开年至今,本地已经发生了三起致命工伤意外,人力部也已向四个工地发出停工令。 人力部于昨日(19日)在脸书上发表文告,今年刚开始就已出现三起致命工伤意外,分别在不同的工地中丧命,包括被倒塌的一托盘气体罐压死、遭一块从模板结构脱落掉下的材料砸中、从拖船中跌入海里。 对此,人力部表示为了确保业者妥善管理工地安全与卫生,除了例行检查,亦从去年11月中旬针对高风险行业进行长达两个月,约400次的检查。而目前已出动近230次,并且对四个工地发出停工令,有效期限至少达三个星期。 人力部续指,只有在公司修正漏洞,提升工地安全管理系统后,当局才会撤回停工令。 文告也指出,鉴于节日的来临,部分公司可能会要求工人加快工程,迎接最后的期限准时交货,因此人力部呼吁业者仍需进行安全审查工作,并确保安全措施到位。 人力部将会针对疏于管理的工作场域严正以待,加强执法行动,并对将工人置于危险中的业者采取严惩。 本社日前报道,截至2019年6月底,工伤意外死亡率仍维持每10万名雇员:1.2人的水平。 根据此前人力部公布的数据,2019年上半年,有17位劳工在职场不幸身亡,至于死亡意外的致因,高处坠落达四宗,其中两宗发生在建筑领域。而因为架构或机械倒下致死的个案增至三宗;与车辆相关死亡意外则多达四宗。

Maid arrested after CCTV footage captures her dipping a toddler’s hand into a boiling pot

The police have arrested a foreign domestic worker for scalding a 16-month-old…

反击尚穆根含沙射影诋毁 总编分享作业程序亲自指导报导方向

日前,内政部长暨律政部长尚穆根指责,《网络公民》雇用包括马来西亚等外国人,撰写有关新加坡政治的负面文章,包括一些可破坏社会凝聚力的煽动性文章。 对此,他认为国家面对“外部势力干预,政府有必要采取行动应对”。 他更点名其中有两篇文章,由名为“茹巴幸妮”(Rubaashini Shunmuganathan)的马国女子撰写,根据公开信息显示,他住在吉隆坡莎阿南。 他指由茹巴撰写的一篇文章呼吁新加坡公务员仿效香港的同业进行示威;另一文章则涉及诽谤总理(实则只是复述总理弟妹的指控),导致后者提告本社总编。 对此,本社总编许渊臣亦在《网络公民》英语站作出反驳,抨击尚穆根言论不公允、乃至似乎有恶意地含沙射影,诋毁本社信誉。 如果依照《海峡时报》照搬尚穆根的言论、未加查证的报导,让人误以为他所说的文章正是要鼓励本地公务员仿效香港的同业走上街头。 原文旨在呼吁公务员站出来为民发声 对此,许渊臣指出,如果去查看原文,会发现有关文章乃是引述博客的观点,呼吁本地公务员不要盲从执政党的政策,也应该要站出来为民发声。 在那篇文章,鄞义林分享公务员分享一张照片,那是香港公务员的“连侬墙”,张贴便利贴表达他们对警察滥权、反修例问题等的关注。从头到尾,并没有鼓吹公务员仿效暴力示威。 至于尚穆根的疑问“究竟谁操控她(茹巴)、付她薪水?他的目的是什么?”对此,许渊臣直接回答道,正是他自己,他请茹巴为他工作。 他也上载一张照片,清楚展示本社的作业方式。对于有关被指冒犯总理的文章,对于文章导向、如何撰写和角度,都由总编亲自给予指示,茹巴并没有在指示以外添加其他内容,“所以不管他是马来西亚人、新加坡人、印度人等,有差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