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旅游局表示,我国已经采取适当措施,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因此其他国家没有理由对新加坡实施旅游警示。

新加坡旅游局行政总裁陈建隆,于今日(11日)记者会上指出,“我们的政府已经采取了相关措施,以遏制病毒的爆发,因此我们非常有信心(控制疫情),他国没有任何理由应对新加坡发出旅游警示。

他补充说道,若其他国家仍对我国发布采取旅游警示,外交部还是会和他们密切合作。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不断升级,一些国家也开始针对部分国家采取旅游警示,而新加坡也是其中之一。

上周,英国发现四起确诊病例,其中包含两名韩国人、一名马来西亚人,以及一名英国人,他们均曾到访新加坡,参与君悦酒店的商务会议。因此英国建议从其九个国家返国的人民应在家自行隔离14天,其中包括新加坡。

周日(9日),以色列卫生部也将旅游警示扩大至其他亚洲地区,包括新加坡;周一(10日),中东国家包括科威特和卡塔尔也分别发布了旅游警示,敦促人民应延缓去新加坡的行程;邻国马来西亚砂拉越政府也表示,若最近曾到访新加坡的国民一旦进入马来西亚,必须进行14天的隔离。

周二(11日),韩国亦强烈建议市民勿前往六国旅游,其中包括中国和新加坡,而台湾也建议人民在前往新加坡时应采取预防措施。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已有逾四万人感染,其中最严重疫区为中国,死亡人数也达致1017例,而新加坡也在疫情爆发期间,被确诊出45例,成为中国以外,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

因此,卫生部也上升至橙色警戒,但陈建隆也表示,政府目前已正采取积极措施,遏制病毒扩散。

询及病毒情况是否会影响新加坡长期形象时,他表示,根据传闻作出决策是不对的,因此其他国家在采取任何措施前,应该先充分了解事实,并清楚当局所采取的相关措施。

You May Also Like

40分钟内两起火患! 疑与个人代步工具有关

昨日(28日)在短短40分钟,竟发生两起火患,导致两人因吸入过多浓烟及烧伤而送入院治疗。 根据民防部队文告表示,昨日于早上11点至中午12点间共发生两起火灾,地点位于勿洛北4道第106座组屋七楼的一个单位,以及芽笼19巷第33号一家售卖电动踏板车的商店,其厨房与储藏室被烧毁。 经民防部队初步调查,两起火灾的火源与个人代步工具(PMD)有关,据了解,在火灾发生期间均有个人代步工具正在充电。 民防部队也呼吁民众应小心运用个人代步工具,遵守其安全指示,应培养良好的防火意识。 同时,民防部队也呼吁民众应使用经UL2272 认证的个人代步工具。 尽管民防部队一直呼吁民众小心使用工具,但个人代步工具火灾仍频传,据本社日前报道,7月时,宏茂桥与武吉巴督于两周内发生火灾,均以个人代步充电后引起火患,导致多人受伤入院甚至还造成一人死亡。9月时就有至少三宗类似的意外发生,所幸均无造成任何人伤亡。本月内也曾在马西岭巷214座组屋发生火灾,一名年长男子因吸入过量浓烟送院。 据民防部队调查,上述火灾均由个人代步工具所引起,相信个人代步工具因充电时过热而引发火患。 除了发生火患,因个人代步工具而引起的车祸意外也不少,根据陈笃生医院调查显示,今年因个人代步工具而发生的意外,比起往年高达68巴仙,光是今年1月至9月期间,粗略估计已接获213相关意外,其中还有6起是死亡案例。 医院亦透露今年的意外比起以往更多,根据第三季度的记录显示,就已经接获79宗个人代步工具相关意外的通报,比起2018年的87宗以及2017年的47宗,其数据是相当高。 随着意外事件频传,本社日前报导,交通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亦曾表示,若用户的使用心态未有改善,当局或考虑全面禁用个人代步工具。

Speech by Mr Inderjit Singh; Pause and solve existing problems first.

Taken from Mr Inderjit Singh’s facebook status. Speech by Mr Inderjit Singh,…

盛港市镇会办标志设计比赛 开放业余爱好者参与

新成立的盛港市镇会,公开让13岁以上国人来参与该市镇会的标志设计比赛,以便评选出最能代表该市镇会的标志。 该市镇会强调标志设计比赛开放于业余爱好者或对设计有兴趣的学生,而不是专业的设计公司。 得奖者除了所设计标志,将获盛港市镇会采用以外,也能获得500元奖励,以及来自本地设计师Jackson Tan的指导。 盛港市镇会提及,希望新标志能代表盛港这个市镇,以及工人党的价值观。 比赛截止日期为下月13日11.59分前,故此有兴趣参与者宜从速,可提交申请表格和了解比赛细节: 另一方面,原本在上周开审的工人党市镇会诉讼,也在盛港市镇会要求下展延。 该区议员何廷儒,是在本月10日代表盛港市镇会上书高庭,要求诉讼延后至六周后才审理,好让该市镇会有充足时间审视其法律立场。

曾发表“老一辈未准备接受非华裔总理” 民众向警方举报王瑞杰

早前,工人党候选人辣玉莎,被举报过去曾发表族群言论,而被警方调查。不过据称,有民众针对人民行动党助理秘书长王瑞杰,曾发表老一辈未准备接受少数族群总理,而向警方报案。 本地热门社交媒体All Singapore stuff, 周一(6日)晒出一张报案照片,内容引述《今日报》2019年3月29日的文章《王瑞杰:老一辈新加坡人尚未准备好接受非华裔总理》(Older generation of S’poreans not ready for non-Chi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