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滨尼集选区议员钟丽慧称,为保护其他居民和自愿者,本身是在环境局官员的建议下,戴上口罩和手套去探访被隔离的家庭。

上周五(7日),我国卫生部证实本地再有三名新加坡公民确诊,其中第31起病例,是一名一名52岁男子,曾在上月6日、11日和17日去过邻国马来西亚。入院前曾到过麦波申路的新加坡基督生命堂(The Life Church and Missions),也曾向亲友拜年。

有关病患住在淡滨尼24街。钟丽慧曾在上周五发文表示,与环境局官员一同对受影响楼层进行消毒和清洁工作。

不过,一些网民以及人民力量党秘书长吴明盛,则在贴文质疑,为何行动党领袖和部长呼吁,只有身体不适才需带口罩,但为何钟丽慧拜访居民时却“未遵照上级指示?”

对此钟丽慧在周六的脸书贴文解释,当时她去拜访病患受隔离的家庭,并送上白米等日常用品。

他也指出为了保障其他居民和志愿者健康,所以踩在环境局建议下戴上口罩和手套,且事后都有妥善丢弃。

她也反击“现如今肯定不是进行政治破坏和散播恐惧的时机。我们都要做好个人责任和卫生,并照顾社群例的群众。”

大部分居民能理解钟丽慧是因为探访被隔离家庭送物资,所以才戴口罩以减少感染几率。

口罩争议:事缘部长总理吁身体不适才戴

然而, 何以戴不戴口罩都能牵动网民神经?这都缘由包括总理李显龙以及部长,都呼吁国人只有身体不适时才需要戴口罩。

李显龙在上月30日发文,表示:“我理解您们的无法在零售店买到口罩的焦虑。因为新加坡各地都急于买口罩。过去九天已向零售商发出500万口罩,但是需求比预期来得高。”

至于我国政府在上周把警戒级别升为橙级,亦引起坊间争相抢购超市的日用品和粮食,是的总理不得不在周六晚一连发布中、巫、英视频,呼吁群众不要慌张,不要囤积食物和日用品,柴米油盐仍足够,群众仍能照常生活。

不过仍有群众敦促政府应保障口罩供应,也质疑当局对管理和分配口罩的措施,市面上群众很难买到口罩是事实。有者呼吁应确保例如移民与关卡局等前线执勤官员,都能戴口罩防疫。

You May Also Like

Seek help when necessary

Available counseling available for the unemployed. Gilbert Goh.

“Global outlook” needs an honest perspective, including of ourselves

By Ghui Singapore is a small country. In many ways, it is…

张媛容:最后遗嘱似乎李显龙比李显扬受益较多

在野政治人物张媛容律师: 我取得了纪律审裁庭的报告,现在仍在阅读中。 有好多事项令我困惑。例如,审裁庭指林学芬“误导”已故李光耀,让后者以为最后一份遗嘱等同最初遗嘱,但实则两者有不同。 然而,最后遗嘱和第一份遗嘱的区别,仅在两方面: 首先,最初版本有“赠予”条款(Gift-Over Clause),说明若三名子女中有人比他早逝情况下的条文;但最终版本没有。事实上,所有最终版本前遗嘱都有“赠予条款”(第三版本有不同条文),吊诡的是最终版本却删除之。 其二,第一版本有附加条款允许李玮玲可以免租金继续住在欧思礼路38号,李显龙则需承担该故居的维修保养费用。最终版本同样允许李玮玲住在该处,但没有注明“免租金”和李显龙“在李玮玲居住期间承担维修保养费用”等字眼。 我从审裁庭报告的资讯得出,除了上述两处不同,基本上最后遗嘱和最初版本是相同的。 审裁庭报告未说明“赠予条款”的内容。一般上,赠与条款可规定,若任何受益人比立遗嘱者提前逝世,那么相关份额将由有关受益人的子女继承;若无子嗣,则份额将分配给其他尚在世的受益人。 假定“赠予条款”的性质如上述,实则有三个子女的李显扬,能从中受益,因此在最终版本排除掉“赠予条款”,并不符合李显扬的利益。 至于最终版本没有“免租金”和“承担欧思礼38故居保养费用”等字眼,实则对李显龙有利,至于李玮玲的受益则减少。 我看不出上述两种差异,能显示林学芬有任何不良意图。指林学芬故意修改第一版本作出上述两处更动,是荒谬的。若是我会排除掉这种可能。…

港铁今早发生出轨事故

今早八时许,港铁在上班繁忙时段发生列车出轨事故,车厢断成两截。据了解有三名乘客感到不适送院。 据香港媒体报导,事故发生在香港港铁红磡站,车厢断成两截,有车门飞脱。部分乘客自行下车严轨道步行离开。当地消防单位出动10辆救护车戒备。 港铁称涉事列车从红磡站月台开出,往旺角东时,列车出现故障,现场有车卡偏离路轨,原因有待调查。 港铁近日也饱受反《逃犯条例》抗争波及,除了车站设施曾受破坏,也有市民发起“不付费”或“跳闸”运动杯葛。 事实上,港铁今年事故也不断,在今年三月中甚至发生通车40年来首个列车相撞事故,所幸当时未载有乘客,但仍导致其中一名车长脚部擦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