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出现至少五位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新加坡基督生命堂(The Life Church and Missions)被列为“可能感染群”,目前已宣布暂停所有崇拜与聚会。

根据卫生部追踪调查发现,至少五名病患与新加坡基督生命堂有关,例如第31例病患(53岁男子)曾到访过该处,以及第33例(39岁本地女性)、第38例(52岁本地女性),以及上月底确诊的一对来自中国武汉的夫妇(第8和第9例)。

目前新加坡基督生命堂在发现确诊病例后,于8日宣布暂停华语和英语崇拜至少两周,并聘请专业清洁公司,使用一般给医院、诊所和学校消毒的化学剂Utima-S(410)给整座教堂消毒。

据《联合早报》报道,教会发言人透露,从本月7日起,教堂已被锁上;除了几个获得授权者可以进入,公众都不得进入。

“为了预防疫情在会友群散播,我们也鼓励会友好好照顾身体,如果不适就看医生。”

发言人说,教会正协助警方有关“追踪接触者”(contact tracing)的工作,教会也在网站上上载有关新冠病毒情况的通告。

与此同时,其教会牧师昨日也透过Youtube表示,该名确诊染病的武汉夫妇并非教会会友,而是在三周前首次到访教会。

截至昨日(9日),我国已出现43确诊病例,其中5起病例相信与新加坡基督生命堂有关,因此被列为“可能感染群”之一。除此之外,还包括日前参与君悦酒店会议者、永泰行,均出现确诊病例。

永泰行曾于1月接待来自广西的旅游团,其中2名团员于5日被中国卫生单位宣布确诊。 新加坡目前9起病例涉及这间药材店,包括来自同一家庭的3名成员与其外籍帮佣,3名店内员工,旅游团导游与其丈夫,上述病患近期都不曾到过中国。

而君悦酒店则于1月20日至22日举行一场逾100人的私人商务会议,其中也有来自湖北省的与会者。目前 确诊病例包括一名27岁男子、一名51岁男子与一名38岁女性,而他们均近期未曾出游中国,但其中两人1月23日至2月2日曾到访马来西亚。 此外,马来西亚、南韩与英国都出现与这场会议相关的确诊病例。

You May Also Like

Remembering the 22

100 turn up for solemn gathering to remember 21 May 1987. Andrew Loh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distributes daily needs to poor families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chief Tan Cheng Bock took to his Facebook…

Race will not hinder the election of a minority President

~by: Arthur Loke~ I refer to the article ‘Let electoral college choose…

Acting Minister Tan Chuan Jin warns of fake MOM website.

By Terry Xu Acting Minister for Ministry of Manpower (MOM), Tan Ch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