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今日报》

一名伊斯兰宗教教师在当前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表仇视言论,内政部目前已介入调查。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今日(7日)于脸书发文,一名伊斯兰宗教教师哈林(译音,Abdul Halim bin Abdul Karim)对近日新冠病毒发表言论,称疫情是因为对维吾尔族穆斯林的压迫,真主对中国人的报复,同时批评中国人卫生习惯并不不如穆斯林。对此,内政部已介入调查。

尚穆根表示,针对上述言论,不能被大部分华人所接受,包括新加坡华人,加上其他发表相对“不那么冒犯性”的言论的传教士,均已被“指责”,因此必须对哈林进行处置。

“同时,也欢迎其他宗教协会如新加坡回教宗教理事会(MUIS)、新加坡回教教师协会(Pergas)、穆斯林专业协会(Association of Muslim Professionals)、宗教改造小组(Religious Rehabilitation Group)、达耶纳卢尔回教联盟(Singapore Kadayanallur Muslim League)等一同发声,呼吁新加坡人不应在艰难时期发表欠缺敏感度的言论。”

哈林于1月29日对近日新型冠状病毒发表公开言论,直指新型冠状病毒是真主对中国新疆地区维吾尔族穆斯林长期压迫的报复。

不久,《Fathership》报道,哈林又于本周三(5日)于脸书上以马来文提到最近的报道,称新型冠状病毒如今能够通过人类的粪便传染,并称中国人与新加坡华人,并不如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及汶莱人,对伊斯兰教所规定的卫生习惯“无知”,但帖文设定为不公开。

最后被网民截图并上传原文与译文至网上,但并未透露如何获得截图。尚穆根也并未透露如何得知此事。

“我们都知道是谁在排便后没有使用水清洗”,并补充说道,新加坡有许多厕所都没有安装清洁工具。

You May Also Like

OHCHR urges Hong Kong's authorities to take accountability for alleged police brutality against protesters, reiterates condemnation of violence from both sides

The Office of the UN High Commissioner for Human Rights (OHCHR) Tue…

Greenpeace dismisses permanent forest clearance moratorium by Indonesian President as inadequate, says deforestation has doubled despite moratoriums

Indonesian Minister of Forestry and Environment Siti Nurbaya Bakar announced on Thursday…

【冠状病毒19】8月3日新增226确诊 九例入境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3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226例冠状病毒19确诊。另有九例入境病例。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3051例。 这些新增病例大多是住宿舍客工。今日有一例社区病例,是监狱囚犯,持短期探访准证(Short-Term Visit Pass),不过他在我国边境关指措施前就已在新加坡。 他在7月30日入樟宜监狱后,就与其他囚犯分隔开来,并在当局积极检测时发现确诊。 至于九例入境病例,则在抵境后就已遵守居家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