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来袭,新加坡人们纷纷发挥“甘榜”互助互爱精神,除了免费派发口罩,在榜鹅西部数个公共组屋区内,可以看到电梯内被置放了消毒液和酒精湿巾,提醒人们注意健康,令人感到心暖暖。

此前,本社报导有夫妇在榜鹅地铁站街上派发免费口罩,获得网民赞许。也有民众自发派口罩惠及有需要的家庭、老人或小孩。

据了解,榜鹅西部一些组屋的电梯内,都备有瓶装的消毒液,以及一篮的酒精湿巾,并且还附有手写的字条,孤立居民们使用或在必要时领取有关物品。有关的字条上写道,“请使用你需要的物品”、“请使用……来自你邻居的关心”。

之前脸书上也有人响应榜鹅派发口罩的行为,而在电梯内放置清洁用品及口罩的案例也非首例,但是依然让人们感到温馨非常,相信国人心中的温暖能够传递,让更多类似的暖心举止在国内飘扬,应对病魔也没在怕。

电梯内置放消毒液

据榜鹅居民反映,他们赞许这种“甘榜精神”,认为这体现社区力量,居民守望相助,也有助降低对新冠病毒的恐惧心理。

“就算你无需要使用这些东西,你也会获得安全感,真正感觉到甘榜精神-既然有多出来的物品,分享,有何不可?”

也有居民坦言,现在市面上也很难买到消毒液,但有“佛心”居民愿意捐出一瓶供大家使用,方便街坊邻里。

越南抢购口罩派发居民

另一名榜鹅居民,陈建昇(39岁)和其妻子Vy Chen(34岁),在听闻新加坡出现口罩短缺后,立刻意识到他们能够做点什么来帮忙了。两人趁着农历新年假期,带着孩子家人到越南时,听说有人为了赚钱而高价转售口罩。

“在经历过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后,我们了解到这是不仅要为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做准备,但是也要顾及民众。”

夫妻俩在朋友和家人的帮助下,与三天内走访越南多间药房,并以约1000元购买了逾万个口罩。

而回国后,他们就在1月31日,在榜鹅地铁站进行了首次的口罩派发活动,一共派发了4000个口罩。随后于2月1日,在同样的地点派发了剩下的6000个口罩。

刚开始,陈建昇限制每人只能够领取10个口罩,但是为了让更多人受益,之后将数量限制为每人五个。

他的行为了也推动了也是榜鹅居民的妻子友人,出资捐赠新一批的口罩。他们随后在2月4日分发了7000个口罩,并计划于2月8日派发其他物品。

陈建昇表示,公众的反应良好,都很感谢他们的捐赠物品。 “我相信我们之间仍然存在着甘榜精神,我们只需要树立榜样。”

由于新冠案例在我国逐日增加,目前已经达到28起,本地人传人案例就有七宗,包括一名六个月大的女婴。

而中国的死亡人数超过了560人,全球感染案例超过了两万起。

You May Also Like

Still no updates from police about report filed against SMRT Feedback by The Vigilanteh’s seditious post

It has been over a month since a police report was made…

评论:反对党能否扛得住行动党三连击?

翻译自: Augustine Low 所有的迹象都显示选举或落在7月。人民行动党正展现出真正的迫切感,投出了要击倒反对党的拳头。 第一拳:行动党认为此时正是时候,勿失良机。 冠病19阻断措施已放宽,行动党说我们要团结起来,赋予他们强力的委托,以便可以继续共抗疫情。 这无疑是竞选的呼声,这就是人民行动党最擅长的。在疫情中更一针见血,因为人民行动党知道新加坡人动摇了,可以利用他们的恐惧和不安全感。 第二拳:“糖衣炮弹”来得又厚又快。国人将在本月收到更多补贴。各种配套展开来协助穷人和边缘人,保住工作并创造就业机会。 行动党显示他们正竭尽所能帮人民减轻痛楚。国人手上有了现金,感到该党的慈爱和体恤他们的困境。行动党突然变成了圣诞老人和侠盗罗宾汉。 人们是看眼前的,考虑的是当下而不是选举后的事。 第三拳:疫情下的选举规则会很不同。但现在没人知道究竟哪里不一样,尽管反对党老早就要求把这些规则说清楚,但是行动党还“犹抱琵琶半遮面”。 早前李显扬就已分享贴文,所有政党都要做好进行“电子选战”的准备,基于对网络安全和外国势力干预的提醒,你永远不知道还有啥曲线球的杀着。 他也提醒当心“所有政党将在《防假消息法》的氛围下竞选。”…

Toa Payoh hawker centre shut after stall assistant who allegedly visited KTV tests positive for COVID-19

The hawker centre at Block 75 Lorong 5 Toa Payoh, which houses…

Facebook doubles down on removing hateful and misleading accounts and content in Myanmar

Facebook is coming down hard on pages and accounts that spread h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