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蔓延,而口罩顿时成为人人抢购的东西,导致口罩的价格上涨,但也有人却愿意自掏腰包购买口罩,免费派送给国人。

日前,网民广传一对夫妇在榜鹅地铁站街上派发免费口罩,其善举被拍下放上网络,获得6千多赞,2千多次转载。帖文表示,丈夫为越南籍人士,而其妻子则为本国人,帖文最后也感谢这对夫妇向新加坡民众散发爱心。

这对夫妇曾接受《8视界》采访,丈夫陈建昇表示农历新年之际他们一家大小正在越南过年,他们听闻在新加坡口罩已到处断货的消息,于是新年期间搜遍了越南多家药房购买口罩,希望能够将口罩带回新加坡,免费派发给买不到口罩的国人。

妻子与其他六名同乡也凑了钱,共凑的1700元,共买了1万7千多个口罩,之后以两天派发,限制一人仅能获得10个。在短短的15分钟内便派送完毕。

他们并不富裕,但认为在这艰难时期,国人之间应该更互相帮助,同时也和两个孩子一起派发口罩,认为这是对他们很好的学习榜样。

民众在各处散发爱心,共体时艰

除了这对善心夫妇,国内也有民众自发派发口罩。一名网友Shakthi Sambrani 于脸书上表示自己拥有5盒口罩,一盒内共有50片,由于口罩价格不断被抬高,因此他决定免费派发给有需要的家庭、老人或小孩。

最后,他也呼吁民众勿滥用善心,应该将这些口罩留给更需要的人。

与此同时,亦有网民分享自己在多美歌地铁站发现有人正在派发口罩,并称赞生活中仍有天使存在。

此外,本地铁窗公司U-Gate Design PL也将派发免费口罩给民众,每人最多可领取两个。

“在这艰难时刻,我们需要向彼此伸出援手,让大家能够为社会提供防御保护,并且不落下任何一人。”

You May Also Like

TTSH bombarded online with negative comments over staff’s comment

Tan Tock Seng Hospital (TTSH)’s fanpage is being bombarded with negative comments…

PSP’s Dr Ang Yong Guan: S’poreans must not be fearful to express their views, vote for who they want

Singaporeans must not be fearful about expressing their views and voting for…

涉与下属不正当关系 《海峡时报》两编辑遭纪律处分

旗下英文报章《海峡时报》两名高级编辑,涉嫌与属下实习生有不正当关系,遭新加坡报业控股(SPH)采取纪律处分。 新加坡报业控股于昨日发声明,内部调查委员会调查两名新闻室高级编辑:Marc Lim和Daryl Chin,认为他们已严重违反报业控股的行为准则。 Marc Lim年龄42岁,育有二子女。他自2016年9月受委新闻编辑,主要负责管理纸媒和数码媒体对新加坡新闻编采工作。更早前他担任体育编辑和助理新闻编辑。 社交媒体编辑Daryl Chin则在报业控股服务长达12年,在2010年4月担任RazorTV的多媒体记者,而后在2014年8月转任产业报导通讯员,此后则接任主流媒体新闻平台的社媒编辑一职。 据称,有关实习生曾与男友因此事发生口角,导致该实习生企图自杀。 报业控股称,该名职员在上周入院,目前已出院在家休养。目前将优先确保该名实习生得到医疗照顾,也要让她和她的家人得到扶持。 至于Marc Lim和Daryl…

教育部推数码学习 冀2024所有中一生都有电子学习配备

教育部放眼2024年,所有中一学生将各有一台个人学习电子配备,登录学生学习平台或其他网上学习平台。 教育部长王乙康在国会辩论部门开支预算时表示,教育部在今年起将逐步推行全国数码学习计划,旨在通过搜索、思考、应用和创造等模式,以加强学生的数码通识能力。 其中将为中学生提供个人电脑,借助科技提升学习成效。 为了确保学生能够负担得起购买电子配备的费用,教育部将拨款7千500万元为中小学和特别学校的公民学生,学生能透过教育储蓄(Edusave)购买个人电脑。除了储蓄额,教育部还为中小学学生的提供额外200元 另外,低收入户家庭也会获得另一笔额外津贴,以减轻低收入户购买电子设备的负担。 为了能够因应未来数码科技的时代,当局会开发更多学习编码、开发应用程序、设计网站或游戏等课程。 明年起,将会有更多学校提供剑桥O和A水准的电脑应用计算课程。预计届时将有30所中学和10所初级学院提供这个课程。 王乙康表示,这会让更多学生受益,而且培养他们对数码科技的兴趣,高等院校也将为学生建立基础数码能力以及提升网络安全意识。 目前无论是在金融、制造、物流和网络安全领域均急需数码科技人才,因此提早培养他们的数码科技能力更能让他们在未来有更多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