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国马来西亚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增至12起,根据马国卫生部文告,此前从中国武汉撤离的马国公民,其中两名父子证实确诊。

马国是在本月4日,从武汉撤回该国133名公民。而确诊的45岁和9岁华裔父子,尽管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时未出现任何症状,不过后来到隔离中心检验时,却对新冠病毒呈阳性反应。

昨日,邻国马来西亚卫生部长祖基菲里证实,马国出现首宗人传人病例,一名41岁男子,于上月16日到新加坡出席会议,回国后出现症状,一周后即本月3日,获证实感染新冠病毒。该名男子出席上月16日至23日,在君悦大酒店(Grand Hyatt Hotel)举行的会议,与会者也包括中国籍代表。

目前马国九起确诊病例为中国公民,以及三起病例涉及本地国民。马国目前已宣布暂停发放签证给武汉、湖北旅客。不过暂未扩大至禁所有中国游客入境。

另一方面,马国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昨晚(4日)宣布一起治愈病例,此前确诊的中国籍四岁女童获准出院。

You May Also Like

An alternative perspective of the second WP rally

By Texas Hong – I was at WP's second rally of this Hougang by-election.…

被踢爆拥豪宅、儿子移民加拿大? 《环时》胡总:我只有女儿!

一名《凤凰网》前记者张真瑜,在接受采访时爆料,中国政府喉舌媒体《环球时报》的老总胡锡进,年收入达1200万人民币(约242万新元)!且坐拥豪宅、儿子已移民加拿大等。 不过,胡锡进也很快便在微博回应,这一切“一看就是假的”。 上述前记者张真瑜,是在接受网络媒体《看中国》访谈时,指胡锡进害怕财产、家庭和孩子在外求学和移民的情况公开。他也指胡锡进曾自夸“跟着党的步伐就实现了财务自由”,也曾宣称有若干套房。 张真瑜指胡锡进在中共体制中迷失,人性变得扭曲。 不过,胡锡进也连忙在微博澄清,这种说法“太离奇”,一看就是假的!据《苹果日报》联系胡锡进,后者指出这完全是假消息,“在中国的体制怎么可能?” 胡锡进也指自己只有一个在北京生活和上班的女儿,“我在微博回应过,根本没有儿子,我看要是有人给我送个儿子,要是真的就好了!” 他也指近期针对他的谣言越来越多,“大概是为捍卫国家利益必须承受的代价”。 不过据了解,张真瑜也形容对于儿子移民一事,胡锡进“肯定不会承认”。也举例中国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儿子,在美国花天酒地,当时薄熙来也不承认。

Woodlands Checkpoints to be expanded

The Immigration & Checkpoints Authority (ICA) has announced today that an exten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