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部门工作小组今日(31日)召开记者会,宣布把针对中国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入境措施,从2月1日11点59分起,扩大至中国所有地区。

至于过去14天曾到过中国的游客,将不得入境或在新加坡过境,同时也暂停签发签证给持中国护照人士。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如今坦言,中国其他地区出现社区感染的可能性相当高,病例大幅度增长。

有鉴于此,我国决定扩大对中国旅客的旅游禁令。

政府是在29日起,限制过去14天内,到过湖北、或持有湖北护照的旅客入境。

此前已有网民发起联署,担忧上述病毒在本地散播,呼吁政府采取行动,暂禁止中国藉旅客入境。

至于那些曾到过中国本地公民、永久居民或拥有长期签证者,虽可入境新加坡,惟需采取预防措施和申请两周缺席假。

移民与关卡局职员将检查所有旅客旅行历史,查看他们是否在过去两周曾去过中国。

You May Also Like

Pink Dot – hope of a more inclusive, open-minded Singapore

by: Otto Fong/ My friends, gay brothers gay sisters, straight brothers and…

Citizen Statement on Prime Minister Lee’s Defamation Action against Mr Roy Ngerng

We are deeply concerned that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has sent…

【冠状病毒19】5月1日新增932确诊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5月1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932例冠状病毒19确诊,大部分为住客工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五名为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 目前,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1万7101例。迄今为止已累计15例死亡病例。 当局仍在搜集病例详情并将在今晚提供更多细节。

【冠状病毒19】7月25日新增513确诊! 两例社区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5日中午12时,我国新增513例冠状病毒19确诊,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4万9888例。 新增确诊病患大多是住宿舍客工,有两例社区病例都是工作证件持有人。 卫生部解释,最后一批接受检测的客工,来自感染率相对高宿舍,结束隔离之前将再接受检测。卫生部称未来两周每日新增病例将偏高,之后才减少。 此外,有六例入境病例,在抵境后已遵守居家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