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印裔工人上周六从淡滨尼广场上的天花板摔落,送往医院治疗后不幸去世。

该名工人为26岁印裔男子,于当天凌晨1点30分左右正在清理商场中庭天花板的人行道,从假天花板上摔下至3楼。

警方表示,当时在摔下后,男子仍处于清醒状态,被送入樟宜医院,但最终仍因伤势过重而死亡。

人力部发言人指出,该名工人是受雇于Cleaning Express Pte Ltd。目前当局已下令停止该商场所有天花板清洁工程,而警方与人力部也正介入调查。

人力部日前亦在脸书上发文,自2020年初以来,就有3人因意外事故在工作场所死亡,而该意外事故则是第四宗。

今年刚开始就已出现三起致命工伤意外,分别在不同的工地中丧命,包括被倒塌的一托盘气体罐压死、遭一块从模板结构脱落掉下的材料砸中、从拖船中跌入海里。

因此,人力部为了确保业者妥善管理工地安全与卫生,已出动近230次,并且对四个工地发出停工令,有效期限至少达三个星期。表示,只有在公司修正漏洞,提升工地安全管理系统后,当局才会撤回停工令。

本社日前报道,截至2019年6月底,工伤意外死亡率仍维持每10万名雇员:1.2人的水平。

人力部将会针对疏于管理的工作场域严正以待,加强执法行动,并对将工人置于危险中的业者采取严惩。

You May Also Like

世卫组织将武汉冠状病毒列为全球大流行疾病

在疫情激增后,世界卫生组织将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列为全球大流行疾病,呼吁所有人应该必须面对这场公共卫生危机,每个人都必须参与抗疫。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TedrosAdhanom Ghebreyesus)今日(12日)在日内瓦记者会上表示,经世卫组织评估了疾病传播严重程度,认为此次病毒可被视为大流行 ,而在全球确诊与死亡病例不断激增后,决定上调疾病级别。 目前,中国境外的病例增加了13倍,受灾国家数量增加了两倍,未来一段时间内,预期病例数、死亡人数和受感染国家的数量会进一步攀升。 他表示,世卫组织在疫情期间不断进行评估,而世卫对于病毒传播的速度与严重程度,还有一些国家与地区在防疫上的无所作为而感到担忧,但他并未指明哪些国家。 疾病流行和大流行的区别在于范围,前者疫情扩散范围较小,后者通常是指传染病在多个国家乃至全世界流行。 谭德塞表示将病毒称为大流行并不会改变世卫对病毒威胁的评估,但若滥用大流行一词可能会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世卫日前一直拒绝宣布将其称为全球大流行,谭德塞曾于2月底表示,若草率使用全球大流行一次,只会带来严重的风险,并发出病毒无法得以控制的错误信息。 世卫也曾于1月底表示,病毒疫情构成“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而今日进一步宣布成疾病大流行也可能对引发多国全部或局部的紧急应变措施 据统计,全球目前已有118个国家和地区出现确诊病例,累计病例超过12万1000起,死亡人数超过4000个。

Ms Isabella Loh remains silent over alleged conflict of interest

Refer to Ms Isabella Loh’s alleged conflict of interest at Singapore Environment Council…

近120亿新元债券明年到期 新加坡料引来不良债务潮

本月中旬,贸工部把我国2019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经济成长预测,下调至“0.0至1.0巴仙”之间。 持续的低迷、不确定性和中美贸易冲突,使全球电子产品周期已经进入了一个急剧下滑的趋势,对拥有大量电子产品和相关行业的经济体料造成更大拖累。 而彭博社日前引述债务重组专家分析,我国经济仰赖贸易,受到美国经济冲击影响下,新加坡企业可能预见一波不良债务潮,为债权人和债券投资者带来更多痛苦。 据彭博社,除了银行外,新加坡本币债券市场的借款人,将在明年面临高达120亿新元(合86亿美元)债券到期。 彭博社报导指出忧虑,制造业比去年同期萎缩3.1巴仙,而批发和零售收缩3.2巴仙,对一些企业还债能力构成挑战。 民间担忧经济可能进一步放缓,也期待政府会否有任何进一步举措,应对当前经济局势。 不过此前总理在国庆群众大会致词时,虽承认我国今年经济放缓,国际需求和贸易下降,打击本地制造业及与贸易相关的服务。不过他认为迄今为止其他领域未受冲击,裁员和失业率也保持在低的水平。 总理认为当前还不需要推出刺激经济配套,惟表示仍会监督局势,一旦情况加剧会采取“立即反应”。 即便贸工部长陈振声此前也指出“准备迎接挑战,但不必过于悲观。”他解释我国仍能吸引良好投资;也重申政府将继续监督局势,因为每个经济周期的情境都不同,必须采取适当措施支持本地企业和劳工。 不过彭博社也指出,一些经济指标近来有所好转,例如新加坡电子产品萎缩在七月份好转;但有专家也分析,一些石油开采公司、硬盘生产商可能出现违约还款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