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患者可能到过不同地点,国家环境局表示为了确保相关地点业者和雇主们能够进行清洗和消毒工作,推出了清洗消毒指南

当局指出,有关临时指南是根据2020年1月26日发布的临时准则订制,用于非医疗保健商业场所的清洁和卫生,且与卫生部及国家传染病中心协商后订制。

有关指南,也在卫生部网站列出,同时为可能已接触到,或可能暴露于武汉肺炎病毒的住宅单位制定了清洗和消毒的临时指南。

当局表示,基于有关病毒的传播媒介尚未确认,因此这些指南仍是临时性的,会随着最新变动而更新。

指南概述清理和消毒经常接触表面的方法、适当的消毒剂、正确使用个人防护设备,如口罩和手套,以及清理后废物处理的适当方法。

当局和卫生部也会一直和居民保持密切联系,并在指南执行上,提供援助。

至于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患曾待过的酒店,环境局也会提供联系,并协助和提供消毒服务的清洁公司联系。

环境局也出动官员与各自的监管机构及行业负责人接洽,制定了卫生建议后分发到酒店、公共和私人运输业者、小贩中心内的饮食商店能。

所有相关领域如酒店和交通工具业者受促给予合作,采取措施维护良好的公共卫生,包括提高接触率高区域的清理次数、定期清洁马桶等与他人接触的地方、确保垃圾每天清理、以及确保员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饮食习惯。

You May Also Like

344 people under investigation for allegedly cheating victims of over S$9.8 million

The police are investigating 344 people for allegedly being involved in scamming…

损人尊严广告违法 女佣代理公司认罪

一家女佣代理公司发出有损人尊严的广告,将被雇佣的女佣列为“已售”,成为首家因为触犯职业介绍所法令而认罪的公司。 SRC Recruitment 于星期二(3月26日)承认了45项指控,其中包括发出了有损女佣尊严的广告。其余99项指控将量刑决定判决。 其中一名SRC的员工,去年11月被罚款2万新元。 此具侮辱性的广告是在去年,被上载到网购网站Carousell,广告内容把每名女佣的帖子标上价钱,而已经被雇佣的女佣,就会被贴上“已售”的帖子。 代理公司必须按照职业介绍所法令行事,这是人力部(MOM)定期发出给这些公司的官方提醒。 人力部检察官 Vala M向法官说到,这些官方提醒强调,相关机构需要避免“有欠敏感的广告”,使外籍劳工处于“不受尊重”的局面。 她指出,人力部分曾经三次发出有关的提醒,即2014年7月16日、2016年11月18日和去年的2月2日。 一员工被罚款2万新元…

Pink Dot – hope of a more inclusive, open-minded Singapore

by: Otto Fong/ My friends, gay brothers gay sisters, straight brothers and…

改革必须“由下而上” 基层工作繁琐,但肯定有效

谈及现今政治组织在推动改革和抵御强人领导影响力的角色,历史学者覃炳鑫博士认为,除了工具变了,现在的政治组织经历多个世纪,差异不大– 召集群众、商讨重要议题,并招揽更多人参与改革。 “基本上,政治组织工作是后勤式的–写信、影响您的同侪、发展壮大运动和说服人民。这当中有很多工作,需要很多耐心,但都是政治的基本功。” 他指出,从聚集小室的一小簇人,再慢慢发展壮大成全国运动,几乎是所有政党的共同点— 中国共产党、人民行动党、民主行动党发(DAP)和巫统皆是如此。 “影响群众、做沟通联络等,虽是繁杂工作,但却无可否认最有效。” 覃炳鑫是在2018酷隆坡嘉年华的“东南亚强人的诉求”研讨环节上,发表本身对政党政治运作的观点。参与研讨者还包括马来亚大学法学系助理教授亚兹敏砂伦、菲律宾视觉艺术家与摄影记者伽罗卡布科和马国人权律师、净选盟前主席安美嘉。 安美嘉则询问,新加坡是否有论及恶法和民主的全国性舆论,覃炳鑫则给出肯定答案,包括他自己本身和好些群众都有参与推动,惟给予政府很努力压制,这类舆论一般不会出现在主流媒体。 他也提醒,即使换掉领导人,如果没有改变体制是无意义的。新领导人浸淫在形塑现有领袖的薪俸和体制下,迟早被陈腐的陋习所同化。故此,改变必须由下而上。 新领导会被迂腐旧制同化 “这是对政治本质进行彻底改革的长期计划,任重道远。人民参与公共议题的讨论,能带来影响力,例如已迫使部长不得不站出来并提出解决贫富不均的方案。我不认为行动党本身很关心贫富不均,他们对民间组织的讨论一般都反应迟缓。” 针对现场听众提问,如果没有强人领导,东南亚国家会否垮台?覃炳鑫则提出,一个拥有开放民主体制、强大的社会和稳健的政治机构,才能产生足以应对挑战的强人领袖,而不是先有强人才有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