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爆发首宗本土传染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当地政府立刻向前往中国者发出警告,呼吁人民若非必要,避免前往中国。

台湾和中国有着密切的经济和文化联系,而该岛至今已经出现了八宗确诊病例。

台湾中央及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召开紧急发布会指出,岛上最新的第八宗病例是岛上的首宗本土传染病例,之前的病例患者都是在中国感染上的。

最新确诊病例患者为居住在台湾中部的50余岁男子,他是受到自中国工作返乡的妻子感染。目前男子的情况稳定。

另一方面,指挥中心表示已经向居民们发出警告,尽管香港和澳门除外,但是若非必要就不要到中国湖北省。

台湾也限制了大部分中国游客入境。

台湾政府于上周宣布一项为期一个月的禁令,禁止出口医务人员专用口罩,并表示必须先照顾自己人民的需要。

目前当地一些药房都面临口罩货源不足问题,而政府已经表示会努力确保供应,并宣布将发布更多口罩,但是限制每个人最多只能购买三个口罩。

台湾总统蔡英文在新年会民活动上指出,政府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应对武汉肺炎的袭击,促请人们不要惊慌。“我们的防疫工作不会放假,而是每天24小时进行。”

You May Also Like

Graph shows how Singapore conducts far less tests per confirmed COVID-19 case than other countries

According to data collated by statistics site Our World in Data, Singapore…

【冠状病毒19】七例社区病例 包括两宿舍保安、一名护士

本地今日(10日)新增七例冠状病毒19社区病例,其中两人是宿舍感染群的保安人员,另有一名新加坡中央医院女护士。 其中三例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一人为工作准证持有者,另外三人则是工作证件持有者。 据了解,新加坡中央医院的38岁新加坡籍女护士(第38697例),在昨日确诊,她在出现症状后就没去上班。 两名宿舍保安,分别来自大士1通道12号Hai Leck Engineering宿舍以及双溪加株道31号宿舍。他们是在当局进行的检测中被发现,一人是43岁马国男子(第38633例),另一人是56岁本地男子(第38741例)。 另一方面,人力部宣布有60个宿舍已被鉴定不再传播病毒,其中40个已完成复工准备,5500名客工中,有部分已恢复上班。  

欺骗海外分销商汇款后不出货 假口罩防护具供应商捞91万元!

涉嫌假冒N95口罩和个人防护装备供应商,卷走逾91万元,35岁男子今日(5月28日)被控欺骗和洗钱。 警方发文告指出,当局于上周四(5月21日)接获一家海外分销商的投报,指曾向本地一家“供应商”购买N95口罩和个人防护装备,汇款后却迟迟没有发货,供应商甚至音讯全无。因此他会怀疑被骗了,所涉及的款项为64万6000美元(约91万5000新元)。 涉案“供应商”的身份随后被商业事务局查实后,于周二(5月26日)将他逮捕归案。警方同时也起获超过8万1000元现钞,以及两支手表。 经过初步调查,警方发现嫌犯将所获得的海外分销商付款分存到数个海外银行户口内,因此警方先从本地银行开始追踪。目前在本地的星展银行、华侨银行和大华银行协助下,已经取回了逾37万新元,其余款项尚在追踪。 警方感谢银行的协助,并指这也凸显了社区和警方合作对抗诈骗案件的努力。 嫌犯今日在庭上被控欺骗和洗钱罪,若欺骗罪成将会面对不超过10年的监刑和罚款,而一旦洗钱罪名成立,可依循贪污、贩毒和其他严重罪案(没收利益)法令下,被判罚款不超过50万新元、入狱不超过10年,或两者兼施。

MPs to question Parliament on Electoral Boundaries Review Committee

By Ariffin Sha When Parliament sits again on 13 July, two Memb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