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今日(10日)新增七例冠状病毒19社区病例,其中两人是宿舍感染群的保安人员,另有一名新加坡中央医院女护士。

其中三例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一人为工作准证持有者,另外三人则是工作证件持有者。

据了解,新加坡中央医院的38岁新加坡籍女护士(第38697例),在昨日确诊,她在出现症状后就没去上班。

两名宿舍保安,分别来自大士1通道12号Hai Leck Engineering宿舍以及双溪加株道31号宿舍。他们是在当局进行的检测中被发现,一人是43岁马国男子(第38633例),另一人是56岁本地男子(第38741例)。

另一方面,人力部宣布有60个宿舍已被鉴定不再传播病毒,其中40个已完成复工准备,5500名客工中,有部分已恢复上班。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Listening to Lunatics

Benjamin Cheah / If Mr Chan Chun Sing’s remarks last week are…

Singapore escapes technical recession as economy grows 0.1% in Q3

The Singapore economy narrowly escapes technical recession as it grew 0.1% on…

历史回顾:1954年5月13日 华校中学生反国民服役和平请愿遭镇压

今日,马来西亚公民社会并没有忘记50年前发生的513事件,有者也前往位于雪兰莪双溪毛糯513罹难者墓园进行公祭,为罹难者默哀,各宗教团体进行宗教仪式。 在我国,1954年的5月13日,在距今65年后的今天,同样是不容忘记的日子。当年一群手无寸铁的华校中学生,在皇家山麓克里门梭道(Clemenceau Avenue)现场,声援八名学生代表会见新加坡总督,提呈表达要求免除18-20岁男学生参与国民服役的请愿书。 功能八号氏族会在脸书专页回顾当年新加坡学运513事件的事迹。当时赴现场支援请愿的,估计有五百至一千名学生。然而后来在镇暴警察以大麻绳、警棍、盾牌和步枪暴力介入时,原本平和的集会被打乱,有许多学生受伤,48人被捕,并被指控阻碍警察办公和拒绝服从疏散指示。 事件发生后,造成更多学生抗议和静坐,迫使中华商会不得不介入学生和英殖民政府之间调解。经过22日的斗争,殖民政府最终妥协,展延国民服役计划。 在50年代初期因“紧急法令”的氛围下,数以千计的华中学生勇敢引领运动,突破殖民者的“白色恐怖”。 学运激励人民争取权益 正是学生们的举动,激发人民团结起来,申诉新加坡人的公民和政治权利。 513事件也促使更广泛的学运席卷和影响华中和之后的南洋大学。 在1954年513事件的两周后,一名马来亚大学学生因出版名为《华惹》(Fajar,意即马来语“黎明”)的刊物,而成为殖民政府警察的眼中钉。该刊物编辑部因一篇《亚洲的侵略》而被提控煽动,此事甚至惊动英女皇律师D N Pritt来狮城,在李光耀协助下为学生辩护。…

没戴好口罩被劝导 男子反呛:你是哪里人

在巴士上,一名男子将口罩拉到下巴处,他人劝请他将口罩戴好时,他却大声地反问,“你是哪里人?”。 有网民于10月9日在All Singapore Stuff脸书群组内,分享一段于晚上时分,在巴士上拍下的视频。视频中只见一名身穿黑衣牛仔裤的男子坐在巴士后座,将黑色的口罩拉到了下巴处,因此被他人劝导将口罩戴好。 岂知男子却反问一句,“你是哪里人?”。在听到对方回答是新加坡人时,他回应道,“新加坡人又怎样?我也是新加坡人”,最后还以粗口回应。 视频至今已经吸引了985人给出反应,434个评论。不少网民都认为巴士车长应该使用车长权力,在男子还没上巴士之前,就应该纠正对方没有戴好口罩,否则不让对方上车;甚至在男子不愿配合的时候,让对方下车。 有者则建议让巴士公司增派驻守人员,或让安全距离大使到巴士上“驻守”,确保巴士乘客都有遵守安全措施,因为有许多乘客在巴士上通电话时,都会取下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