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生应急办公室官网资讯,截至本月27日凌晨12时,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共收到30省累积确诊病例2744宗,重症病例461例,累积死亡病例80例。

累积治愈出院有51例以及疑似病例多达5794例。至于已知香港确诊病例多达八例,澳门五例例以及台湾地区四例。

新加坡迄今为止确诊的病例多达四宗,邻国马来西亚四宗、泰国七例、日本三例、韩国三例,美国三例,越南二例,尼泊尔一例,法国三例,澳大利亚四例。

此外,在武汉新增死亡病例中,亦包括一位武汉市民宗委原主任王献良。他在本月26日下午,抢救无效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北区)去世。

王献良今年62岁,湖北监利人,曾任武汉市民政局副局长。2012年,王献良被任命为武汉市民宗委主任。此后五年间他一直担任该职。

北京新增5起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包含一名9个月大女婴,成为北京最小的年龄最小确诊病例。

You May Also Like

AWARE称防犯罪海报为罪行“标价”欠妥 警:旨在强化震慑信息

相信有坐地铁的读者,不难注意到近期多了些防范罪案的新海报吧?一些反性骚扰海报,显示犯罪者在未经同意下抚摸女性,写着“2年监禁:不值得”。 冀重新审视对性暴力的界定 不过,妇女行动及研究协会(AWARE)对上述海报颇有微言。该协会在上周四发文,反驳将罪行“标价”的意义,认为海报没有考虑到受害人承受的痛苦,并将性暴力并非以标价来判定,视为不妥当。 “为什么我们必须在性暴力上“标价”,并判断它的价值?是否判刑一年,就显得比较“值得“?还是六个月?这对造成伤害的人又值多少?我们迫切需要改变对性暴力的讨论与界定。” 对此,警方也作出回应,该海报是连同全国罪案防范理事会,以及新加坡理工学院制作的,其罪行如盗窃或不诚实盗用也被列入其中。 警方续指海报所针对的对象是潜在犯罪者,如无法自我约束的犯罪者,透过视觉化的效果,强调犯罪行为的处置,试图发出强而有力的震慑信息给他们,并指AWARE不了解海报设计的意义,而且还表明AWARE的建议无法对这类犯罪者产生任何阻赫作用。 此外,警方也了解受害者在经历伤害后的痛苦,因此才会想要透过视觉化的效果,强化犯罪者的意识,阻止性暴力行为。 警方称遗憾AWARE未曾与他们有任何的接触,了解警方的观点,就公开批判。 全国罪案防范理事会则认为,在海报上列出干案者面对的刑罚,更能突出防范罪案的信息。在防范罪案方面,理事会寻求的是实际和有效的方案。  

义顺综合交通枢纽9月8日启用

陆路交通管理局今早(7日)在脸书分享,义顺综合交通枢纽(ITH)将在下月8日启用。 陆交局分享,该综合交通枢纽将提供更包容性的公交服务,一些设施包括:专用登车和下车区、优先候车区设有椅子、无障碍设施、以及邻近有600各脚车停放处等。 陆交局希望随着该巴士转换站的启用,能让使用地铁、到附近超市购物、和转车的居民提供更多便利。 据了解,除了上述设施,义顺交通枢纽也将设立“爱心相助站”,鼓励同行乘客发挥爱心,主动上前协助有需要人士前往目的地。 在上月,陆交局仍在为义顺综合交通枢纽进行一系列的测试,包括巴士尖峰时段的应付能力,进出车站,以及乘客上下车等。 早在2008年,陆路交通发展总蓝图,宣布要在全岛兴建共10个综合交通枢纽,而为了让更多公众能享有其便利,当局决定在中期增建多三个综合交通枢纽。 至于义顺综合交通枢纽是第十个。该车站将有SMRT巴士有限公司管理。至于目前在临时转车站停留的巴士,在9月8日起都会转移到新开设的义顺综合交通枢纽。

上月从武汉撤离返国 87人隔离两周后回家

上月30日,我国从中国武汉撤离92名国民。 据了解其中87人在完成14天的隔离后,于周四(13日)返回自己家园。 卫生部今日表示,首批回国乘客中有5人则被确诊感染,但有2人已康复出院。 卫生部也指出,由于他们已完成14天的隔离,且状况良好,此后也无需采取进一步措施。 5人被确诊包括47岁本地妇女,该妇女在乘机时未出现症状,但在抵达樟宜机场后,经医疗人员检测发现有发烧症状,便立即被送到国家传染病中心。 而酷航也发表声明,此次自愿参加撤离的机组人员,也完成了14天的缺席假,于周五全部重返岗位。 此次疫情在武汉爆发后,仍有不少新加坡人因新冠病毒滞留武汉,我国也特别安排班机将他们撤回新加坡,第一趟于1月30日飞往武汉,共92人。 而第二趟则安排在2月9日,将174名新加坡人与家属带回我国。

“I was cheering, not booing” – letter to TNP

The following is an unpublished letter sent to The New Paper l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