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扬之子、也是哈佛经济教授的李绳武,今日(22日)在脸书分享近况,他透露不会再继续参与,总检察署起诉他藐视法庭的诉讼程序。

总检察署近期申请撤销李绳武的辩护宣誓书(defence affidavit)中的一些部分,“使之在审讯时不会被纳入考量”。

他也指责总检察署要求上述部分在法庭记录中封存,使之民众不知道被移除的内容是什么。

“这不是单一事件,而是总检察署广泛异常行为的一部分。例如,在上诉庭辩论司法管辖权时,新设立的法庭条例,可以用以回溯追究我。法庭曾认为新条例具追溯力是不公平的。”

把李鸿毅从脸书朋友名单中移除

他表示,自己不会再继续参与总检察署针对他的诉讼程序,“我不会参与去抬举总检察署的所作所为。”( I will not dignify the AGC’s conduct by my participation

此外,李绳武也表示仍会继续活跃于脸书,若发文也会仅限于朋友圈。不过,他公开表示,已经把堂兄李鸿毅移除出自己的朋友名单。

2017年7月15日,身为建国总理李光耀孙子、也是现任总理李显龙侄子的李绳武,在脸书贴文批评我国政府“好诉讼”,法庭制度“温顺”,被总检察署指控藐视法庭

李绳武也拒绝撤下有关贴文。他曾指出,有关贴文只是设定为只供朋友圈浏览,不公开大众阅读,却还是引来三大媒体和总检察署的注意,令他对新加坡政府琐事必究的程度感到惊讶。“难道我在私人脸书上发布“煽动性”炫耀休假的照片,也会被对付?”

李绳武的代表律师在2017年1222日,提出申请以撤销有关在美国递交法律文件给当事人的庭令,但在2018年326日,被高庭驳回。

去年9月25日,他曾在脸书告知友人,他仍被新加坡政府起诉,也才刚提呈辩护宣誓书。他透露,过去两年,他的法律团队都得到英女皇御用律师彭力克(David Pannick,也是知名宪法专家)的建言,他感谢后者的引导和协助,“即便他仍努力赢取英国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宪法诉讼之中。”

You May Also Like

Virus mitigation measures suggested by medical practitioners implemented two months later

On 10 February, four medical practitioners in Singapore came together to sign…

人力部将调高就业准证薪金门槛 各界忧“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昨日(26日)人力部宣布,将进一步调整外籍雇员政策,包括提高S准证和就业准证薪金门槛。 人力部长杨莉明,在政府施政方针附录宣称,国人不论年龄、族群获性别,应获得公平就业机会。 但她也指出,外劳政策旨在协助新加坡经济增长、为国人创造更好就业机会。惟政府会定期检讨和调整。 综合本地政治人物、时评员和网民意见,尽管大家都欢迎上述举措,惟提醒“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必须提防雇主“走漏洞”,政府的机制理应有“街头智慧”,找出并严惩这些老练、迂回政府规定的雇主们。 其中人民党成员欧斯曼(Khan Osman Sulaiman)担忧,人力部上述举措只不过是回应民间愤怒的公关噱头。 “仅仅提升S准证和就业准证薪金门槛,无法保证强大的新加坡核心雇员团队,为本地人制造良好就业机会。” 本月初,人力部揭发47雇主招聘员工未公平对待新加坡人;30金融领域雇主聘请外籍PMET,大部分来自同一国家;再有退休银行家踢爆,一些大型、老牌外籍银行,倾向雇用外籍人士、排挤新加坡人才等,这些事件无不引起坊间哗然。 欧斯曼甚至直言,雇主懂得滥用、迂回就业准证薪金门槛,已是老生常谈。有些雇主甚至被发现,即使雇员的薪水是就业准证等级,但雇主仍能之后向雇员讨回薪资,或是实际给的薪资更少。 故此,若不愿去限制就业准证在本地劳动市场的比例,仍是治标不治本的。 一些网民担忧,一些雇主仍能透过“报大数”,同样高薪资聘请外籍人士,但与外籍雇员协商,领取较少薪资,不失为业界的“潜规则”…

PSP's party film given PG rating and allowed to be played at official launch

According to TOC sources, the party film which was supposed to be…

想玩PS4游戏机? 马国男童自己卖芒果汁赚钱!

马来西亚一名10岁男童想玩PS4(家用电子游戏机),尽管要求父母购买而遭拒,但却也无法磨灭他对PS4的渴望,打算自己卖芒果汁赚钱购买,殊不知因为姐姐帮他宣传的推文却引发,竟然还打动了球星沙法威,打算直接送他一部! 据马媒报道,男童是来自蒲种的丹尼斯(Danish Izzudin),在请求父母购买PS4不遂后,决定卖“芒果汁”,将攒下来的钱购买自己心爱的游戏机。 而姐姐沙丽(Sally Nur Dinie)也助他一臂之力,在推特上发文帮忙宣传, “我十岁的弟弟为了要买PS4,现在正在售卖纯芒果汁赚钱。我帮他找了一位客户跟他买了六支,你看他脸上的笑容多灿烂!” 姐姐指出,每支纯芒果汁仅售价三令吉(约新币一块钱!),而且可以在雪州蒲种区内免费送货。帖文一出引发诸多网友的关注,截至目前,已获得逾1万次转发。 姐姐随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丹尼斯在无法达到母亲的条件,没得买PS4后,他就更想要了。 没达到考好成绩目标 “他从去年开始就要求妈妈买PS4,不过妈妈开出条件,必须考好成绩才同意,可惜他无法达到指定目标。爸爸建议他制作和售卖芒果汁,因为妈妈也是在做着腌芒果的生意。” 据马国媒体星洲《百格》报道,姐姐也说,弟弟自去年与母亲有了约定,但考试成绩始终没有达到预期目标,因此比以往更有坚定的决心要实现买PS4游戏机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