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工部长陈振声指出,2015到2018年之间,平均本地每六份新增工作,五份由本地公民获得,只有一份是永久居民取得。

在上述三年中,有将近6万份新增工作,他指其中公民取得5万份,而永久居民占9000份。

此前,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曾在国会询问,上述三年公民和永久居民就业率的对比。他也提及通常政府把“本地人”都涵括公民和永久居民。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今日召开常年工作检讨说明会,陈振声是在说明会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这么表示。

陈振声指出,我国去年吸引的固定资产投资达到152亿元,料将创造逾三万份就业机会。

他强调这些就要特机会不仅惠及年轻一代,也会确保中年或年长员工受益;在来临的预算案,将加大力度,透过再培训协助中年就业人士。

在本月6日的国会交锋,对于毕丹星的提问,陈振声直言“我可以给你数据,但这么问背后意义又是什么?”

“本地失业率有提升吗?很明显不是…我们的薪资增长了吗?肯定的,且比起其他国家更快。这都说明我们为国人做的是对的。”

他表示对于“新加坡人和国人”对立的观点保持谨慎,这似乎在暗示国人没有从中受益。

与此同时,国家发展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扎吉哈也揭露,从2015年至2018年,不包括外籍女佣在内,上述领域就业人数增长达1万9500人。

其中新加坡公民增长9300人,而永久居民8600人。至于外籍人士减少2万8500人。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7月3日新增169确诊 11社区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3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169例冠状病毒19确诊。其中有三名确诊者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 本地新增11例社区病例,八例是工作证件持有者。而大部分新增病患为住宿舍客工。此外,再有三例入境病例。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4万4479例。

【冠状病毒19】5月2日新增447例确诊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5月2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447例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大多为住客工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有四例新增病患为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1万7548例。同时累计死亡病例16例。 与此同时,卫生部文告也指出,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也有意放松阻断措施,当局认为社区病例有所减少,从本月5日起将逐步恢复一些服务。 卫生部长颜金勇表示,本月5日起中医可以恢复针灸服务,有注册中医的中药行也能售卖商品。 5月12日起,当局将允许恢复一些服务,例如:餐饮业、居家生意、洗衣店、理发院等。

“用第三世界方式对待” 许通美:一房12客工如挤沙丁鱼

昨日(5日),本地单日新增确诊暴增120例创下新高,客工宿舍感染群也引起新的隐忧。其中S11榜鹅宿舍感染群,昨日单日就新增22例,累计感染的工友多达63人。卓源东路Westlite宿舍则累计28人感染。 新加坡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在脸书斥责我国“以第三世界的方式”对待这些外籍客工。 “政府允许雇主以没有座位的平板罗厘载送他们。客工们住在过于拥挤的宿舍,12个人如挤沙丁鱼般住一间房。”加之卫生等问题,许通美指这些客工宿舍如同待爆发的计时炸弹。 许通美指曾见过这些客工就坐在地上吃午餐、或是精疲力竭的客工躺在地上休息,认为我国不应以可耻的方式对打他们。 至于其他新增客工宿舍感染群还包括双溪登加客工宿舍(累计四例)、回利阁感染群(八例)、高琳二号宿舍(四例)、双溪加株环道客工宿舍(三例)、淡滨尼客工宿舍(五例)以及郜林一号宿舍(二例)。 今日《海峡时报》一篇报导,指有来自S11榜鹅宿舍的客工,反映他们缺乏口罩,也住在卫生条件欠佳和过于拥挤的环境。S11榜鹅宿舍住着逾万员工。 据了解,人力部长杨莉明昨日发文表示,在员工宿舍将落实更严谨防疫措施,加强社交距离,同时计划把必要服务领域的客工转移到更合适的住宿。

NEA defends operators: None of them has raised rental or operating costs

Recently, food guru KF Seetoh from Makansutra published a series of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