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总理在本周日(5日)的一项活动上强调教育对国家未来之重要,且教育体制是规划为让每个学生都能发挥最好一面。

他也重申不应让国人因为成本而延缓追求教育,故此目前确保每个人都负担得起。

总理在昨日出席其选区宏茂桥德义区教育储蓄奖励金颁奖礼,向在场城景小学师生这么指出。李显龙也是该集选区议员。

本地中学生的普通和快捷源流之区分,将在2024年结束。2024年入学的中一学生,将依据他们的程度和强项来选读适合的科目程度。

作为措施的一部分,大约25所中学将在今年试跑科目编班全面计划,并逐年增加参与学校。

至于小六会考(PSLE)评估则着重学生个人表现、不过分强调学术成绩,学生无论起跑点在哪,都能拓展自己的兴趣和所长潜能。

他表示教育是政府关注的重要事项之一,政府相信透过教育让公民学习技能和知识,成为有成效、可自力更生的良才。

而在昨日总理也办法了德义公民咨询委会助学金,以及教育部储蓄奖,予1100名学生。教育部储蓄奖(Edusave award)依据学生的领导才能、品行或学业成绩颁发,得奖学生约能领取200至500新元的奖励。

至于助学金则是由基层组织筹措。

总理在致辞中也表示政府将继续支援学生,确保教育系统保持高素质和可负担。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7月12日新增178确诊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今日(12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178例冠状病毒19确诊,其中一例是社区病例。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4万5961例。 新增的社区病例是本地公民,尚有一起入境病例,患者在入境后遵守居家通知。其余新增病例都是住宿舍客工。

Leong Sze Hian files an application to strike out PM Lee’s defamation against him

Leong Sze Hian, financial consultant and veteran blogger, has applied to the…

【冠状病毒19】双溪登加客工宿舍 相关建筑工地接停工令

双溪登加客工宿舍近日因再现确诊患者,再次列为冠状病毒19感染群,为确保减低感染风险,建设局已向13个建筑工地发出停工令。 建设局向《亚洲新闻台》透露,由于有来自双溪登加客工宿舍的确诊病例,在不同的工地上班,因此建设局已向13个建筑工地,和另外早前七个工地发出停工安全检讨通知,与此同时,这些工地必须进行消毒和审查现场安全管理措施,并让建筑商纠正安全管理措施的不足。 只有在建筑商采取必要措施后,工地才得以复工。 近日,客工宿舍疫情似乎有死灰复燃之势,除了双溪登加客工宿舍被列为感染群,已被移除的感染群如大士村客工宿舍(Tuas View Dormitory),以及加基武吉3道39号的Homestay Lodge再度出现确诊患者,随后被卫生部列为感染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