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ng Sze Hian, financial consultant and veteran blogger, has applied to the High Court to strike out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s defamation claim against him.

He is basing his application on the grounds that PM Lee’s case is scandalous, may prejudice the fair trial of the action and an abuse of the process of the Court.

Last year, PM Lee sued the veteran Singaporean blogger for defamation over a Facebook share he made on his Facebook profile. Subsequently, Leong filed a countersuit against PM Lee for the abuse of the process of the Court.

After Mr Leong filed the counterclaim, PM Lee’s lawyers made an application to strike out the counterclaim “on the ground that it has no basis in law and is completely hopeless”.

In response, Lim Tean, who is representing Leong in his defence and countersuit, said that he will be filing an application to strike out PM Lee’s claim for abuse of process of the court.

On Monday (21 January), lawyers for PM Lee and Leong attended the Pre-Trial Conference before the Assistant Registrar and fixed the hearing of PM Lee and Leong’s application on 25 Feb.

The lawyers will return to court on 31 Jan for another Pre-Trial Conference to finalise the schedule for the hearing of the applications.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工人党市镇会风波)辩方:五年前许文远表明市镇会可灵活处理免招标

在市镇会诉讼案中,代表工人党议员等各造的辩方律师CR 拉惹揭露,早在五年前,时任国家发展部长许文远曾表明,只要依循市镇会法,市镇会可灵活决定,是否公开招标管理代理公司。 当时许文远称,政府虽不插手市镇会委任代理公司,惟需确保每项交易处理得当、维护公众利益。 CR拉惹称,时任阿裕尼-后港市镇会主席的林瑞莲,正是行使此市镇会规章,直接委任FMSS成为该市镇会管理代理,而“国家发展部对林瑞莲的决定没有反对。” 他续辩解,2011年大选后,人民行动党从人民党手上接管波东巴西市镇会时,也透过免除招标委任EM Services为管理代理,避免服务中断影响居民生活。 CR拉惹是在10月10日的法庭审讯环节,盘问诉方证人、毕马威新加坡会计事务所Owen Hawkes,提出上述佐证,试图反驳诉方对管理代理公司未公开招标的质疑。CR拉惹也追问,何以Hawkes在审计报告中未涵括政府对类似课题的立场。 对此,Hawkes则表明,不明白为何政府会认为,直接委任管理代理成为避免服务中断的唯一途径。再者,独立会计师的指责,乃是检视市镇会免除招标的情境、如何执行、以及做法是否符合市镇会财务条例,没有必要考虑政府的立场。 针对诉方指阿裕尼-后港市镇会,委任FMSS为管理代理公司,比起CPG还要多花51万新元,代表FMSS负责人侯文芳夫妻的辩护律师Leslie Netto指出,其中9万乃是为了吸纳原后港员工而支付的薪资。 诉方指51万元额外费用包括42万元的后港市镇运作差价和接管原后港员工所支付费用。但是Netto指出,当时FMSS“不终止这些中心职员的合同”,再者这是一次性付款,不应算在FMSS管理费中。…

英兰妮:免修母语仍有资格升上快捷源流

免修母语(MTLs)的学生并不会因新的积分制度而减少,据教育部以近期小六会考成绩数据做的模拟,其结果与现有总积分(T-score)制的情况一致。 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及教育部第二部长英兰妮昨日(2日)答复议员惹兰勿刹集选区潘丽萍、武吉巴督区议员穆仁理与裕廊集选区议员拉哈尤·玛赞,有关新等级制如何影响免修母语学生的入学机会时表示,获得22分及以下的总成绩的任何学生,仍有资格升上快捷源流(Express course),这将适用于任何积分制度的考试。 上月,有家长发起网上请愿,要求教育部调整并延后免修母语学生的小六会考计分方式。他们认为,免修母语学生在新的小六会考积分等级制(Achievement Level,简称AL)下,母语科的推算成绩只能获得介于AL6至AL8的等级,即八个等级中表现属最差的三个,这对学生的整体成绩有欠公平,特别是有学习障碍的学生。 然而,英兰妮对此作出回应,该新的积分制度是在考虑绝大多数,包括基础水平(Standard or Foundation level)以及免修母语特殊学生(MTL)的学生而进行定制。 她说,约九成的旅居海外新加坡籍学生在回国后修读母语,而七成的特殊需求学生亦在主流学校内修读母语。 她续指,“目前修基础水平科目的学生所获得的成绩将介于AL6至AL8,倘若一个无须参与考母语的学生都可以获得比AL6更好的成绩,我们很难向其他学生交代。” 英兰妮也解释,针对延后推行新的制度,教育部将会调整国家考试的积分制度,将不会将其制度可行于一小部分的学生。若让一小部分学生继续采用T-score制,或只考虑他们的三科成绩,来为他们分配中学,这会与其他学生的成绩不符。…

马国国会停摆、禁大选 慕尤丁称紧急状态不戒严

今早(12日),邻国马来西亚最高元首宣布,马国全国性进入紧急状态。马国首相慕尤丁则在今早11时,透过全国直播解释,目前的紧急状态人民生活、经济仍会如常,不会戒严或军事统治。 不过,马国国会无法举行,也不能解散国会举行选举。此举被坊间视为,慕尤丁是在为自己风雨飘摇的相位,在盟友逼宫下借助疫情保住政权的最后杀手锏。 但慕尤丁则在直播中辩解,有者敦促他举行选举,但奈何阻止选举的正是当前严峻疫情,且马国医疗体系已不胜负荷。 他也透露,将增加刑罚打击不守防疫措施的人士、对付乘机抬价或垄断的商家,也授权军队逮捕非法入境者。 他也保证不干预马国司法独立,至于联邦政府和各州政府的运作仍照常。 马国首都吉隆坡和至少五个州属,将从本月13日起,落实行动管制令(MCO)长达两周,其他各州也要落实不同程度的行管令。 马国元首苏丹阿都拉,在今早也同意成立涵括内阁、朝野政党成员和专业人士的独立委员会以评估疫情,若疫情改善可向元首建议提早结束紧急状态。 根据马国宪法,只有在国家安全、经济、公共秩序等出现失序情况、无法靠正常管理系统控制,则政府有权征求国家元首御准颁布紧急状态。  

How much of the Reserves has been really used?

by: Leong Sze Hian/ I refer to the article “Past reserves tapp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