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Carson律师楼文告,法庭定于本月20日,审理迪哥达宪法挑战刑事诽谤指控的诉讼。法庭也将聆讯代表律师要求获取被告口供的申请。

因为一篇刊载在《网络公民》的文章,在去年12月被控刑事诽谤的35岁男子迪哥达(Daniel de Costa),早前针对其指控作出宪法挑战(constitutional challenge)。不过在去年11月被法庭驳回。

迪哥达由Carson律师楼的律师拉维(M Ravi)代表。控辩双方于今日早上11时30分进行审前会议。事缘控方拒绝把被告口供揭露给代表律师。

律师拉维将在来临20日的审讯上用到有关口供,以为迪哥达的宪法挑战进行辩护。

针对法庭判决,拉维在上月11日申请,要求将迪哥达的刑事诽谤案交给高庭审理,并探讨对迪哥达的起诉,是否抵触新加坡宪法第12条。

在此次的申诉,律师拉维提及即便总理弟妹李显扬和李玮玲,都曾对总理以及其内阁,作出相似乃至更严重的指控。

故此,拉维认为如果总理弟妹作出类似乃至更严重的指控且未被起诉,那么就不应起诉迪哥达。

在声明中Carson 律师楼也解释,通常地方法庭(district court)审理的案例,警方都会在刑事案件披露会议(Criminal Case Disclosure Conference,简称CCDC)上,把被告口供呈给辩方律师。

不过在推事庭方面,控方则保留酌处权。对此拉维要求召开审前会议,以指示控方公开迪哥达的口供。

Carson 律师楼认为,这关乎审讯公平和正当程序的问题。

迪哥达在去年12月12日,在刑事法典第499条文,以及第500条文下被提控。他被指控在2018年9月4日,电邮了含诽谤内阁成员内容的文章到《网络公民》。其中提及“高层腐败”(corruption at the highest echelons)。

在刑事法典第500条文下阐明,任何涉及诽谤他人者,一旦罪名成立,可能面对最高两年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You May Also Like

Fatal accident between tipper truck and private bus at Jurong Island Highway resulted in one dead and nine injured

A fatal incident took place at the junction of Jurong Island Highway and…

Exclusive arrangements removed by Cordlife with babyfair organisers and hospitals following CCS investigations

  In a statement released yesterday, the Competition Commission of Singapore (“CCS”)…

Red Dot United introduces final candidate to its five-member team to contest Jurong GRC

In a press release earlier today (26 June), Red Dot United (R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