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三名巴士司机,向本地巴士业者新捷运(SBS Transit)另一起诉讼,指责后者在加班和休假日工酬上涉嫌“违反雇佣法令”。

Carson律师楼在脸书证实上述诉讼,并透露上述巴士司机都是马国人,刚在上周向推事庭提呈诉状。他们的申诉也和此前的五名巴士司机一样。

该律师楼律师拉维(M RAVI)将代表他们申诉。

今年九月底,五名巴士司机分别状告本地巴士业者新捷运,指责后者违反加班工酬条款,支付不足工酬。

原告指责他们被预期在休假日之前,可“连续7日工作无休”,这不符合双方同意的聘任书,故此可能违反《雇佣法》36条,即员工理应每周获得休息日,或者值班超过30小时理应获休假。

他们也控诉,被要求“每周工作超过44小时”,认为这违反《雇佣法》规定的法定工时。

捷运在10月18日,宣布把上述薪资诉讼,申请从推事庭转移到工业仲裁庭(IAC)审理。诉讼在11月4日开审,诠释新捷运和全国交通工友联合会(NTWU)签署的集体协定中,有关超时工作和休息日的条款,是否符合法律规定。

不过,根据法官书面判决,指新捷运在休息日、超时工作薪酬和工时方面,未违反上述集体协定。

法官是根据新捷运提供的雇佣合同、轮值表和薪酬计算样本作判断,也指休息日条款也未违反雇佣法。

在此前的听证上新捷运指,据雇佣法一些重要服务领域如公共交通,该公司可要求司机工作超过法定工时。

不过,法官也劝诫新捷运必须聘用足够的司机,以避免在人手短缺时需要调用雇佣法的工时豁免权。

You May Also Like

Old hat

To hold a by-election would be a waste of public funds and…

助男友放贷落网 女菲佣认罪囚14周

女菲佣协助放高利贷的爱人贷款给在本地当女佣的同乡,并收取20巴仙的利息,结果两人被逮捕,并在昨日面控时认罪,被判入狱八周并罚款6万元,但因无力付款,所以以六周代替。 45岁的女菲佣雪莉(译音)面对八项抵触放贷人法令和协助非法房贷的控状,她认罪后表示无力支付罚款,所以法官就以六周监刑来代替。 已在我国工作了11年的她,结识了60岁男子陈文德(译音),两人成为了男女朋友。 据法庭案情指出,陈文德是在2017年7月自其菲律宾友人处接手放贷生意。当时因为还有六七名在本地工作的女佣债款还没收到,陈文德就支付了2000元以“买断”生意。 他随后扩展放贷业务,并专门在乌节路的幸运商业中心“营业”,借贷对象多是菲律宾女佣,且必须收到对方的工作准证和护照复印本后才借钱。 雪莉和陈文德自2012年开始交往,她在2017年知道陈文德经营放贷生意后,就会在休假时陪男友到幸运商业中心放贷。她有时会帮助男友放贷和收债,有时会帮忙把风。 陈文德每次放贷款额不超过500元,利息为20巴仙,以致每名借了500元的借贷人,其实只拿到400元,剩余的100元被当做第一期期款。如果借贷人无法归还全数金额,那么他必须每月偿还100元。 大部分女佣都无法做到全数偿还,因此每月都必须偿还100元。有的甚至从2017年7月开始每月偿还100元至今,仍未还清债务。 不知已触犯法律 从2017年7月开始至今年4月,雪莉帮助陈文德借出了500元给一名同乡,也向七名同乡收取100元期款。 警方于今年5月12日在幸运商业中心将两人逮捕,陈文德也被控上法庭,案件还在处理。 古达律师指出,雪莉是基于和陈文德的关系,所以才帮助他,而且雪莉从来没有自陈文德处获得酬劳。…

部长曾推托国会直播“需求不高” 首两日已冲破8万播放次数

在2021年的首次国会中,我国开启历史性的国会直播,公众可在通讯及新闻部的官方Youtube频道,全程观看当日国会议事。 目前频道设有英语口译,相信将来会拓展增加华语和马来语口译。本社发现,在本周一(4日)首次进行直播时,观看人数就已突破6万播放次数。 但是回顾2017年,当时任职的通讯及新闻部长徐芳达,在答复工人党议员毕丹星的质询表示,根据所收集的数据,国会直播的收视率仍然很低。 “即使如重要的演说如预算案,观看人数也不及当晚观看新闻摘要的百分之十,不到1巴仙的观众使用网络直播观看预算案的进程。”这也是迄今为止为什么政府一直不开放国会直播的原因。 在Youtube直播后的影片,会留下播放次数的记录,仅仅首日国会直播英语口译版,就有高达5万2526播放次数,加上原声版的1万6388人次,意味着首日就有多达6万8914人次。即便隔日的英语口译和原声版直播,观看次数也达到2万0416人次。 换言之,这样的数据似乎已打脸2017年徐芳达,指国会直播“需求不高”的说法。 本社也留意到,与首日直播相比,第二天的观看人数会比较少,个中原因很可能是观众未留意到周二仍有直播。 而在上周末,国会直播一事已被媒体大肆报道和宣传,因此观众相对知道有关本周一将会开启首次国会直播一事,但却对于第二天的直播谈论不多。 另一种解释很可能是由于周二直播开始得较早,要知道国会通常于人们办公期间开始,并且可能在下午的时间进行。 即便如此,也不能否认,新加坡国会直播仍有观众观看的事实。

S’porean actor Tay Ping Hui laments reckless cyclists on the road following recent almost-accident

Singaporean actor Tay Ping Hui took to his Facebook on Thursday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