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1年的首次国会中,我国开启历史性的国会直播,公众可在通讯及新闻部的官方Youtube频道,全程观看当日国会议事。

目前频道设有英语口译,相信将来会拓展增加华语和马来语口译。本社发现,在本周一(4日)首次进行直播时,观看人数就已突破6万播放次数。

但是回顾2017年,当时任职的通讯及新闻部长徐芳达,在答复工人党议员毕丹星的质询表示,根据所收集的数据,国会直播的收视率仍然很低。

“即使如重要的演说如预算案,观看人数也不及当晚观看新闻摘要的百分之十,不到1巴仙的观众使用网络直播观看预算案的进程。”这也是迄今为止为什么政府一直不开放国会直播的原因。

在Youtube直播后的影片,会留下播放次数的记录,仅仅首日国会直播英语口译版,就有高达5万2526播放次数,加上原声版的1万6388人次,意味着首日就有多达6万8914人次。即便隔日的英语口译和原声版直播,观看次数也达到2万0416人次。

换言之,这样的数据似乎已打脸2017年徐芳达,指国会直播“需求不高”的说法。

本社也留意到,与首日直播相比,第二天的观看人数会比较少,个中原因很可能是观众未留意到周二仍有直播。

而在上周末,国会直播一事已被媒体大肆报道和宣传,因此观众相对知道有关本周一将会开启首次国会直播一事,但却对于第二天的直播谈论不多。

另一种解释很可能是由于周二直播开始得较早,要知道国会通常于人们办公期间开始,并且可能在下午的时间进行。

即便如此,也不能否认,新加坡国会直播仍有观众观看的事实。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WARE raises S$480,000 at its first-ever virtual charity ball celebrating 35 years of advocacy

In celebration of its 35th birthday, gender-equality group AWARE held a virtual…

What percentage of students in our universities are Singaporeans?

I refer to the National Day Rally speech about ‘Singaporeans First’ in…

Highest daily record of 386 additional cases of COVID-19; Ninth death confirmed with four new clusters

As of Monday (13 April), 12pm,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Minister Ong: More than 2,000 people have been quarantined to contain KTV cluster

At a media briefing yesterday (16 Jul), Health Minister Ong Ye K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