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运分子吴家和偕同四名友人,在上周六到吉兰丹巷一带分发雨衣、睡袋和日用品给露宿街友。

吴家和在脸书分享四位义工们派发必需品的照片。其中一名义工坦言,在圣诞佳节的四天前拜访这些街友,思及还有那么多无家可归的人被迫露宿街头,令人都感到难过。

他和友人自掏腰包购买这些物品,当天约拜访了20位街友,把所有物品都捐赠给这些街友,让他们在假节期间也不会挨饿受冻。

“我们祝大家圣诞快乐和新年快乐,但不要忘记那些我们当中较不幸的人士。”

事实上吴家和曾打算在本月14日举办街友露宿生活体验活动,不过活动四日前警方通知需申请准证,担心来不及申请只得取消。不过他承诺将继续为街友赠送圣诞礼物。

You May Also Like

SPH hit by low print advertising revenue in its Q1 results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SPH) announced on Monday (18 Jan) that its media…

【武汉冠状病毒】在新菲律宾人确诊感染,已在医院接受隔离

菲律宾驻新加坡大使馆今日(24日)证实,一名菲律宾人在新加坡确诊感染武汉冠状病毒,这也是本地首起有菲律宾人确诊感染的病例。 据菲律宾驻新加坡大使馆脸书文告指出,该确诊患者已在本地一家医院接受隔离,但由于我国卫生部有关病患的保密与隐私条约,因此并没有透露任何患者资料。 菲律宾驻新大使馆指出,目前正与卫生部保持密切联系与协调,而且随时准备为患者提供所有领事协助。 大使馆也提醒目前身在新加坡的菲律宾人应随时保持警惕,并注意卫生与个人健康、避开人群与大型聚会地点。文告强调,若出现发烧、咳嗽、喉咙痛、呼吸困难等人,应立即求医。 菲律宾驻新加坡大使则向菲律宾网络媒体《Rappler》表示,新加坡将承担该名患者的医疗费用,并指出目前仍在调查感染源,而且很可能接触过在新的菲律宾同胞,但也表示“这很难推测”。 截至目前,菲律宾已有130人正接受感染检测,但该国确诊病例仅3例,均为中国公民,其中1人已死亡。

为朝鲜供应逾60万元酒类制品 本地公司被控触犯联合国条例

经由中国大连,向朝鲜供应总值超过60万新元的酒类制品,本地一公司被控违反联合国规定。 总部设于新加坡的中国大连天宝国际物流公司,被指控于2016年10月至2017年1月期间,通过中国辽宁省的大连港口,曾四次非法运送包括葡萄酒和烈酒在内的奢侈品到朝鲜。每次运送的货品,价值介于13万3600元至20万1000元之间。 根据2010年《联合国制裁(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规例》,我国国人被禁止向朝鲜提供任何用于维修、翻新、逆向工程、测试或营销的货品。 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The Office 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 of the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