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驻新加坡大使馆今日(24日)证实,一名菲律宾人在新加坡确诊感染武汉冠状病毒,这也是本地首起有菲律宾人确诊感染的病例。

据菲律宾驻新加坡大使馆脸书文告指出,该确诊患者已在本地一家医院接受隔离,但由于我国卫生部有关病患的保密与隐私条约,因此并没有透露任何患者资料。

菲律宾驻新大使馆指出,目前正与卫生部保持密切联系与协调,而且随时准备为患者提供所有领事协助。

大使馆也提醒目前身在新加坡的菲律宾人应随时保持警惕,并注意卫生与个人健康、避开人群与大型聚会地点。文告强调,若出现发烧、咳嗽、喉咙痛、呼吸困难等人,应立即求医。

菲律宾驻新加坡大使则向菲律宾网络媒体《Rappler》表示,新加坡将承担该名患者的医疗费用,并指出目前仍在调查感染源,而且很可能接触过在新的菲律宾同胞,但也表示“这很难推测”。

截至目前,菲律宾已有130人正接受感染检测,但该国确诊病例仅3例,均为中国公民,其中1人已死亡。

You May Also Like

SCCB study: Singapore business sentiments dropped to all-time low due to Covid-19

On Tuesday (10 March), the Singapore Commercial Credit Bureau’s (SCCB) released its…

新型冠状病毒累积80宗死亡病例 一官员抢救无效逝世

据中国卫生应急办公室官网资讯,截至本月27日凌晨12时,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共收到30省累积确诊病例2744宗,重症病例461例,累积死亡病例80例。 累积治愈出院有51例以及疑似病例多达5794例。至于已知香港确诊病例多达八例,澳门五例例以及台湾地区四例。 新加坡迄今为止确诊的病例多达四宗,邻国马来西亚四宗、泰国七例、日本三例、韩国三例,美国三例,越南二例,尼泊尔一例,法国三例,澳大利亚四例。 此外,在武汉新增死亡病例中,亦包括一位武汉市民宗委原主任王献良。他在本月26日下午,抢救无效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北区)去世。 王献良今年62岁,湖北监利人,曾任武汉市民政局副局长。2012年,王献良被任命为武汉市民宗委主任。此后五年间他一直担任该职。 北京新增5起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包含一名9个月大女婴,成为北京最小的年龄最小确诊病例。

武吉巴督组屋凌晨发生火灾,被困两男一女获救送院治疗

武吉巴督地区今日(1日)凌晨发生火灾,起火单位内全烧毁,两男一女被困,民防部队在救出他们后立即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今日凌晨4点31分左右,武吉巴督与裕廊民防部队同时接获通报,在武吉巴督21街的第210A组屋13楼的单位内发生火灾。民防部队赶往现场时发现屋内传出熊熊大火,民防人员在进入屋内后发现三名受害者,两男一女,分别倒卧在厕所以及厨房窗户外的窗台上。 从民防部队所展示的照片中可见,屋内堆积许多用品,门口的墙壁也被浓烟熏黑。 民防部队表示,由于厨房当时堆积大量物品,限制了民防队员的救灾工作,难以救出倒卧在厨房的两名男子,加上两名男子已精疲力尽,因此民防队无法及时将他们救出。 最后民防部队出动60米的登高云梯,而队员在单位内使用绳子保护两人,再由灾难拯救队(Disaster Assistance and Rescue Team)从楼上单位降下,将两人从单位内救出,在抵达平地后由民防部队的护理人员照顾。 三名受害者则分别受到烧伤与吸入浓烟,已被送往新加坡中央医院。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无缘角逐2019东运会留憾 苏睿勇批奥委会搞“小学生政治”

新加坡运动选手将在今年11月30日,赴菲律宾马尼拉出征2019年东南亚运动会,然而2015、2017年东运会马拉松冠军得主苏睿勇却无缘在这场体育盛事角逐金牌。 在昨日的文告中,新加坡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SNOC)称,此次我国将派出585选手角逐49项目。不过名单中却没有苏睿勇。 奥委会指出,遴选委员会已审慎审核全国体育协会呈交的选手名单。 至于新加坡田径总会(SA)提名苏睿勇参加2019东运会,遭到遴选委员会驳回。 奥委会称,自2017年东运会以来,苏睿勇作为国家代表和青年运动员的典范,却表现出不符合该委会期望的态度和行为。 据《海峡时报》报导,虽然奥委会未明言苏的哪些行为令委会失望,但早在2017年吉隆坡的东运会前,苏睿勇曾因违反在社交媒体为个人赞助商宣传的规定,被奥委会警告;以及在吉隆坡赛事前,在比赛上镂洞,令赞助商2XU不满。 此外,苏睿勇也在4月1日收到来自奥委会的律师信函,要求他撤回有关2015年东运会马拉松赛的文章。但后来委会撤销对苏的诉讼。 他也指责新加坡奥委会在刘威延事件上,未有保持中立和没有做好调查,只听单方面目击者说辞。 此次奥委会的遴选委员会成员包括主席陈川仁(也是现任国会议长)、副主席Jessie Phua和Milan Kwee、财政Edwin Lee、马尼拉赛事主管Julia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