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马国工程师在连续两周发烧后不退,看了数次医生仍未获得好转,岂知在上周二(17日)回马途中,过关卡时突然晕倒,送入加护病房抢救,三天后不幸离世,享年30岁。

死者为马来西亚新山人黄思豪,过去四年新加坡担任工程师。据家人在脸书上表示,黄思豪是在上周六(21日)中午12点05分因骨痛热症,在新山医院过世。

据悉,他在连续发烧两周后,于上周二返马,突然在过关卡时突然晕倒,他当时也休息了一阵恢复意识,便继续行程。岂料在回家后,再次晕倒,被紧急送入新山当地医院,确诊为骨痛热症,随即送往加护病房。

他的突然离世,也让亲友们措手不及,大家纷纷在脸书上留言,表示死者生前生性开朗,非常照顾家人,对于他的离世仍然感到震惊,无法接受。

死者生前生性善良,非常照顾家人

尽管死者家属婉拒受访,但仍在脸书上表达思念与惋惜。死者姐姐表示,“有你这个弟弟是我做姐姐的福气,你的好是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并表示会永远怀念他的善良与开朗的笑声。“

而弟弟则说哥哥一直都非常重视家人,每次都会照顾家里的大小,也是兄弟姐妹中最敬重的哥哥和弟弟。

而死者姐姐则在脸书上发文,黄思豪的遗体停柩在士古来富贵纪念馆,今天早上10点30分出殡,安葬于乌鲁槽。

 

最后死者姐姐也呼吁,不应忽略任何症状,因为一个看似普通的病症都有可能将你的命夺走,并表示若身体有任何不适也应尽早做检查。

骨痛热症夺走20条人命,今年的死亡人数最高

据环境局数据显示,骨痛热症今年已夺走20条人命,虽然病例不如往年多,但死亡人数却是12年来最高。

由于骨痛热症症状与一般感冒症状并无异,但若是忽略相关症状造成延误治疗,却会威胁生命。除了发高烧,骨痛热症大部分患者还会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如头痛、肌肉和关节疼痛,眼球后部疼痛,作呕和呕吐。

这些症状一般会在被带有病毒的伊蚊叮咬后的1.5天至10天内出现,如果病况较轻,症状会在两天至一周内消失。

如果病情较严重,上述症状出现后的三天至七天内,情况会变本加厉,后期症状包括剧烈腹痛、持续呕吐、牙龈出血、吐血、呼吸急促和全身疲乏。

You May Also Like

Liquidation of local travel company, Five Stars Tours

  From the website of Five Stars Tours Pte Ltd, “Over the…

法律援助局拟改版官网 简化申请法援程序

隶属于法律部管辖的法律援助局,将在明年推出新的线上申请系统,让律师能更有效地于有需要的人士联系。 法律援助局为低收入国人提供民事诉讼法律援助。目前,是由该局向旗下注册的私营律师发出案例,再由他们自行决定是否受理。 该局有意改版官方网页,使之成为更便利使用、仿如网购网站的平台,律师可以自行浏览并选择要受理的案例,把律师和客户连接在一起。 法律援助局总监林慧敏(译音)在该局60周年庆晚宴上指出,期望能更有效地把案件与合适的制定律师匹配,而受理律师也能作符合他们兴趣和时间的安排。 改版后的法援局官网不仅方便律师,也将简化国人申请法援的程序,同时申请人也能了解他们的申请进展。 总理公署部长英兰妮称,法援局在去年收到的9千份法援申请中,有90巴仙符合部分法援资格。 自1958年以来,该局累计收到40份法援申请。 在法援局把案件转委律师受理前,申请人需通过评估,确保他们有充分理由透过法援,把案情带到法庭审理。 民众可浏览法援局网站了解进一步详情,或点击此处浏览法援局中文传单。

Yishun North NPC: Appeal for information of criminal misappropriation

Yishun North Neighborhood Police Centre (NPC) posted an appeal for information on…

罗拔申码头群聚喝酒 七名外籍人士被控

日前涉嫌在阻断措施期间,于罗拔申码头群聚喝酒的七名外籍男女,今日(2日)被控。 该六男一女以违反《2020年冠病19(临时措施)》条例被控,目前被告被勒令交出护照和旅行证件。 根据控状显示,其中四名被告为英籍,而另三名被告为美籍与奥地利籍。七名被告中,有一名为我国永久公民。 控状也指出,七名被告分别在不同地点被发现违反条例,三名被告于5月16日下午6点至6点40分左右,于酒吧喝酒聊天见面。与此同时,另四名被告则于同日下午6点19分至6点44分之间见面喝酒聊天。 对此,被告们被指均未有合理理由和未经允许的情况下出现在公共场合。 每人获准以3000元保释。 早前人力部也强调,外籍人士与国人无异,都需严格遵守阻断措施。一经定罪,违例者将面对长达半年的监禁、高达1万元的罚款或两者兼施。 此外,在本地工作的外籍人士必须遵守我国的法律。无论持哪类准证,外籍人士一旦罪成,将面临工作证件被取消,同时被禁在我国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