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集团(NSTP)惊传大裁员,约有543名员工可能在3月12日后面对失业。

综合媒体报道,马来西亚首要媒体(Media Prima)集团旗下3家报馆包括《新海峡时报》、《每日新闻》及《大都会日报》,随着11月1日宣布业务转型后,对职员大开刀,向543名员工发出裁员通知。

该媒体集团表示,经咨询Sistem Televisyen Malaysia Berhad(TV3)员工联盟(KSKSTMB)、TV3执行联盟(KESTMB)、全国新闻从业员职工会新海峡时报分会(NUJ NSTP)及马来西亚报业职工会(NUNW)的意见,新的营运架构和裁员名单已有决定。

首要媒体也同时发文告宣布,“本集团已确保根据雇佣法令、相关职工会集体协议和雇用合同给予公平合理的赔偿。同时也将提供额外支援,包括新职介绍服务以及就业辅导。”

针对未来规划,该集团则表示,将会针对业务模式与内部组织架构进行改革。

全国新闻从业员工会主席法拉向《今日自由大马》说,除了裁员外,全国14个分社将合并剩五个分社,包括东海岸(整并彭亨、吉兰丹及登嘉楼)、北马(槟城、吉打、怡保及玻璃市)、南马(柔佛、森美兰及马六甲)。莎亚南和布城也将合并,沙巴和砂拉越的分社维持不变。

据悉首要媒体(Media Prima Bhd)上周就爆出有新一波的“裁员潮”。有职员透露,员工如今都提不起劲工作,且抨击管理层是导致集团债台高筑的祸首。

全国新闻从业员职工会新海峡时报分会(NUJ NSTP)则呼吁该集团能够对被解雇的员工给予足够的赔偿,并将裁员程序顺利进行。

法拉续指,此次裁员共有543人之多,将在2020年3月12日合约结束后不续约。尽管分会已经尽力维护员工,但仍避免不了公司的决定。

首要媒体自2016年面临亏损,该集团旗下有四个免费电视台及三家报章,电视台方面计有第三电视台(TV3)、ntv7、八度空间(8TV)及TV9;印刷媒体则有《新海峡时报》。

You May Also Like

42 additional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10 unlinked cases and new cluster at bridal shop in Yishun

As of 29 March 2020, 12pm,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Women’s rights in Brunei are highly threatened

Brunei’s new Syariah Penal Code Order 2013 has provisions that clearly infringe…

港立法会议再展延 人权组织抨击警方暴力驱散群众

续昨日因大批港人聚集香港立法会,防堵“送中”条例修法通过二读,立法会议展延。而今早虽有议员前往立法会大楼,但是在今日(13日)上午11时许,立法会秘书处宣布会议再次展延,不会在今日举行。 在昨日,集会群众不满政府仍未撤回上述修法而不肯离去,但在约下午三时后演变成流血骚乱,警方多次发射催泪弹、橡胶子弹和布袋弹,以及催泪喷剂等驱赶立法会周边的示威者,但群众只是暂时撤退,或退至附近商场内和中环一带,警民仍持续对峙至晚上。 一些上班族下班后还特地赶到集会现场声援。直到晚上集会群众才逐渐散去,留下零星示威者收拾物资。一些群众还表示“明早七时见”。不过今早立法会外已有大批防暴警察戒备,警察也在逐步收拾和拆除民众昨日设置在道路上的路障。 至于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人岑子杰告诉媒体,原本有申请在今日集会,但遭警方反对。他表示民阵的集会必须合法,遗憾今日无法集会,惟呼吁市民继续罢工罢市罢课,继续抗争到底。 今早一些民众获悉立法会将再召开会议,仍到现场支持了解近况,直到得知立法会今日不开会,现场示威者才欢呼鼓掌。港警在香港金钟中信大厦行人天桥设下关卡,只允许大厦职员通过。但仍有零星市民聚集有关通往立法会的天桥。还有大批年轻人在附近的添马公园“野餐”。 人权组织、律师公会谴责暴力行为 昨日的冲突,已造成伤者多达79人,最年轻者年仅15岁,其中两人伤势严重。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也严正谴责港警动用催泪弹、布袋弹和橡胶子弹对付群众。 该组织香港分会总干事谭万基指责,警方向行动相当和平的示威者使用催泪弹及胡椒弹有违国际法。警方有责任维持社会秩序,但警方使用武力有严谨限制。香港警方今天的表现,未能达到这个标准。警方以少数暴力行为作前提,企图合理化向大部份和平示威者使用过度武力。 他认为,催泪气体及橡胶子弹等武器可致重伤,严重可致死,而这些发射物武器难以对准目标,攻击任意,容易滥伤无辜,不应用作驱散和平示威者之用。 “警方过份动武令现场情况更加紧张,不但没有停止冲突,反而很大程度令冲突加剧。我们呼呼警方不要一再向和平示威者滥用警力,而是要确保市民能够合法地行使他们的权利。我们 同时提醒警方,向已被制服的个人或示威者动武,同样不合法。”…

Sibling duo Preeti and Subhas Nair spoke to VICE about the recent 'brownface saga'

“When you imply someone is a liar and call someone a rac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