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任何国家,如果唯有政府能裁定什么是真、什么不是,是很危险的。这是因为那些当权者会试图粉饰太平(want to look good),这是人的本性。但久而久之,权力制衡就被削减。”

近日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受邀到访我国,在本月14日出席由Novena Global Lifecare举办的慈善晚宴对话会,以及昨日(16日),出席商业活动策划商The Growth Faculty举办的“与奥巴马一席谈”(In Conversation with President Barack Obama)活动。

在本周六的对话会上,奥巴马谈及对于媒体和如何分辨假消息,阐述他的观点。他直言,政府固然需在制止假消息散播扮演重要角色,不过不能成为唯一的真伪裁决者。

多元媒体选择,更多声音被听见

他不否认更多媒体选择,让更多声音可以被听见;但媒体公司也需要负起责任避免假消息散播。

他指出,包括新加坡也试图应对假消息课题,例如探讨为不实信息贴上标签。

当主持人询及,谁该来决定什么是假消息,奥巴马以中国为例,在中国是由政府说了算。

但他表示如果只让政府来作出裁决,可能导致缺乏权力制衡,这令他感到不舒服。故此,他认为包括司法和独立组织也必须扮演角色。

与李显龙会面

在出席上述对话会之前,奥巴马也与我国总理李显龙会面叙旧。总理也在脸书分享两人合照,并期待下次再会。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 owned YUEN development launches sale of luxe condo in Cambodia’s city of the future

Bookings outperform expectations at 60 percent with Singaporeans and Overseas investors forming…

Majority of HDB owners expected to pay around S$38 and S$400 more in 2024 for property tax after annual value revision

SINGAPORE — Inland Revenue Authority of Singapore (IRAS) is revising the Annual…

善心人置口罩消毒液供使用 电梯内散发温馨气息

武汉肺炎爆发后全球进入防疫行动,政府机构呼吁人们保持良好卫生习惯,而口罩和消毒液也成为今年年头的抢手物品,甚至多家商店售罄,然而有的善心人士却“处处留情”,在住宅区内放置有关的物品,让有需要的人们使用,让人倍感温馨。 脸书群组Collike昨日(2月3日)上传了一系列照片,包括有消毒液、口罩、消毒棉等,被人置放在电梯内的墙边。 这些消毒液和口罩包上或周围还张贴的小纸条,写道“回家前消消毒哦”、“危险区使用”、“戴上我,若需要请领取一个(wear me, pls take one if you need)”。 帖文中指出有民众在榜鹅场第267B座组屋的电梯内放置了以上物件,随后就有居民做出响应,纷纷捐出手术口罩、N95口罩和酒精消毒等。所展示的照片中有一些电话简讯截屏,只见民众纷纷感谢捐赠人士,并呼吁把这份“温情”继续传下去。 有关的帖文已经多次被转发,且获得多名网友按赞。…

Pink Dot – hope of a more inclusive, open-minded Singapore

by: Otto Fong/ My friends, gay brothers gay sisters, straight brothers 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