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民主党反驳,该党被要求更正的文章和贴文,资料参考来源来自《海峡时报》等报导,人力部也很快作出回应。

该部在昨日的声明中解释,有关《海时》报导指的是,在2018年被裁的7070位本地人中,PMET(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以及技师)群体有所增加。

该部指民主党则似乎是譬喻,2018年在所有本土125万4000名PMET中,被裁人数增长。

该部续而解释,本地PMET 被裁人数,从2015年的5460人,降至去年的5360人,也是自2014年以来最低的被裁人数。

人力部也表示,在今年4月1日的国会答复中,也说明目前有更多本地人受雇于PMET职业,故此如有裁员动作,更多受影响的本地人为PMET群体。

该部重申对民主党发出更正指示,乃是为了澄清并没有本地PMET裁员的上升趋势,再者该群体的就业率,实则持续增长。

该部声称实际情况和民主党所描述的有非常不同的落差。“在当前经济不确定时期,我们理解国人关注就业情况。人力部目的乃是指出错误/误导性声明,确保在有关就业等重要议题的公共辩论,能立基于准确事实。”

该部也表示已收到民主党的申请,该部也会考量该党要求撤回更正指示的理据。

此前,人力部透过《防假消息法》办事处,向新加坡民主党发出指示,要求更正两则脸书贴文和一则文章,指其中含有不实讯息。

相关脸书贴文分别发布于11月30日以及12月2日,贴文分享该党官网誌期6月8日的文章,其中的图表提及本地PMET的失业率上升,以及外籍PMET逐步增长。

不过,民主党也表示,仍会依循《防假消息法》,向人力部提出上诉要求撤回更正指示。

You May Also Like

73-year old woman had to sleep in hospital corridor for 4 days

Ms Kaw Jik Hoon’s 73-year old mother had suffered a sudden high…

Customer receives apology for maggots in quail eggs from Sheng Siong supermarket in Yishun

A customer, who wished to be known as Amy, made a horrific…

Standards set too high for political talent?

The following is an excerpt of a letter published on April 6,…

未优先考量本地雇员 一千家公司被列入观察名单

昨日,人力部长杨莉明在国会表示,本地有1000家公司因为聘雇时没优先考虑新加坡籍员工,在公平考量框架(,Fair Consideration Framework,FCF)下被列入黑名单。 她指出,自从公平考量框架观察名单在2016年推出以来,人力部已拒绝多达3千份就业准证申请,一些则是雇主本身取消。 与此同时,在上述观察名单企业,招聘的新加坡籍PMET(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和技师),逾4千400人。 今年初,杨莉明称在新近更新的公平考量框架下,若有雇主在雇佣雇员时未公平考量或歧视本地雇主,将面对更严重惩处。 自年初更新以来,共23名雇主因不公平雇用方式受对付。 不过,仍有求职者反映,当局设立的“职业库”(Jobs Bank)“形同虚设”,一些雇主用迂回的方式,考量聘用外籍人士的案例仍存在。 就在两个月前,一家物流公司为外籍员工申请就业准证(EP,即Employment Pass),却谎称已先面试了两名本地人,结果面控。 先斩后奏?…